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个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个姑娘

2018-09-02 07:50:0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姑娘

  有一个姑娘,暂时称她为丽丽吧,丽丽是个让人疼爱的姑娘。

  丽丽从小皮肤就白,很白,可是你不要仰慕,那是由于她从小就身体不太好,所以她的两个弟弟很小就知道:姐姐身体不好,咱们要多干活。

  丽丽从初中月经初潮开端就和他人不一样,初潮陆陆续续持续了半个月,把懵懵懂懂的丽丽吓了个半死,当然,伴随着惊惧的还有女生噩梦——痛经。所以,丽丽爱上吃糖,由于甜的东西能够缓解痛苦,尽管如同并没有什么用;丽丽也爱笑,由于笑能够缓解痛苦,尽管咱们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

  ​

  丽丽上大学那一年,不知道怎么就解放天分,同宿舍女孩们都惊奇不已。看着之前文文静静,瘦衰弱弱的,怎么一下子变得,嗯,怎么说呢,如此奔放了呢?

  丽丽说,上大学了,应该试着改动一下自己。她参与许多社团,爱笑,爱出去跑。

  社团集会的时分,丽丽认识了她的第一个男朋友。白白净净的,宿舍里的人都叫他小白脸。丽丽和小白脸共处的还不错,大学的爱情那么的朴实,两个人一同上课、自习、在校园里压马路~~没想到一谈就是3年。毕业的时分,丽丽跟着小白脸去了他的家园。那是个挺美的北方小城,丽丽说,还挺不错的。

  现已见过两边的家长, 也有几年的爱情基础,丽丽本认为安稳几年,攒攒钱,两人就能够毫不勉强的踏进那个让人又怕又等待的“坟墓”了。可这个时分准婆婆开端扮演了“巫婆”的角色,婆婆开端质疑:小姑娘这么衰弱,今后好生养吗?我家儿子可是一根独苗!婆婆开端鼓动她家的独苗:别避孕了,怀上了在成婚吧!

  过了几个月,丽丽的肚子没啥动静。婆婆让俩人去医院查看。独苗小白脸没啥问题,婆婆的心放到了肚子里。丽丽又开端与中药打交道,习惯了,苦涩的药汁喝到最终就像白开水时断时续喝了2年,婆婆总算忍到了底线。小白脸犹犹豫豫,说他妈妈逼得紧,自己好矛盾

  这天丽丽倒在了作业岗位上,同事慌张张的把人送去了医院。开端查看后,医师主张转到大医院在查看下。丽丽突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没有告诉小白脸,丽丽独自一人来到省会的大医院做了查看。

  回去的当天,丽丽申请了辞去职务简略交接了作业,收拾行李就回了自己的老家。那个时分小白脸还在上班。

  看见爸爸妈妈的那一刻,丽丽就开端哭。

  “是不是他给你气受了?分手了?没事,闺女,爸妈给你支持,当咱们家没人吗?”

  丽丽拿出确诊书,爸妈蒙了。

  子宫癌,爸妈只看到了癌。

  哭够了,爸妈告知好家里事,带着全家一切的积储去了上海,那里有最好的医院。

  坐在火车上,丽丽慨叹:这是一家人第一次一同出远门。没想到是千里迢迢的去救命,不知道还能不能一同回家。

  小白脸打了几回电话,丽丽没接。她没话跟他说。

  丽丽是他们病房年岁最小的一个。旁边一位阿姨特别照料她。吃的、喝的、用的,能给的都给。

  医师说:要去除子宫。丽丽傻傻问:那去除子宫了,今后还能有孩子吗?医师没说话,目光杂乱地看着丽丽。丽丽就哭了。爸妈也哭了。

  丽丽的头发都掉光了,整个人瘦成了一片纸。

  小白脸到底还是来了,呆了一个星期,留给丽丽一万块钱。曾经的准婆婆打过一次电话,丽丽直接挂掉了。

  无数个夜晚,丽丽疼的起死回生的时分,爸爸妈妈就在病床前和她一同哭。

  突然想起,刚刚上大学的时分,舍友们那天不知怎么提起了一个论题:你计划活到多大年岁在把自己的遗像挂上墙?自己说的是多大来着?如同是70岁吧。我要尽力的活着,丽丽心里想。

  丽丽出院回家的那天,2个弟弟来车站接他们。大弟弟本年离了婚,小弟弟本年高考。

  本年真是特别的一年。丽丽心里想。

  这一年她总算更加深刻理解:家人就是在什么时分都不会抛弃你的人。

  再次看到丽丽的那天,她穿戴碎花的连衣裙,大老远的就冲我笑,看起来起色不错。她请我去她家的梨园梨子

  “你恨他吗?”

  丽丽望望天:“其实心里是恨的吧,想开了,也就看开了。”

  “后来还见过面吗?”

  “见过一次,他一向对着我哭,看着心烦,我就走了。”

  “想过今后怎么办吗?”

  “多挣点钱,还完债,给爸爸妈妈买上稳妥,多陪陪他们。同学介绍了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异男,见过一次面,聊得还能够,人很成熟,也知道我的状况,在考虑要不要开展

  丽丽抿着唇笑了笑,她依然爱笑,她说笑能够缓解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个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