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懒的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懒的学生

2018-09-02 07:42:39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懒的学生

  懒,一个字,足以归纳部分大学生日子状况

  今日吃晚饭时,一个生疏男人来到我桌前,我古怪地望了他一眼,心想着,食堂有这么多学生,他应该不会做什么欠好的事情吧。

  他说:“同学,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我点点头,说“可以。”

  “你常常上二楼吃饭吗?”

  “不常常,怎么了。”

  “为什么呢?我听二楼刷碗的大姐说到二楼吃饭的人比一楼少。”

  “可能是由于懒吧。”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答案了,或许,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吧。我又认真地想了想,一时间没想出来其他原因。

  “仅仅由于这个原因吗?”他看我尽力想的姿态,估计时认为还有其他。

  “大概是吧。对了,您是二楼的吗?”

  “我是看到二楼有招租的档口,曾经干过这行,所以想了解一下。”

  “原来是这姿态啊。”

  我又跟他谈了一下我的主意主张他可以试试自助餐。他走了之后,我开端反思:我为什么不到二楼吃饭?

  第一点,二楼的饭菜不适合我的口味。记住上学期有个江西的小哥哥的档口的饭菜做得好吃,并且廉价,那时候我会特意为了吃他家的菜而上二楼。而现在,二楼基本上是面食和麻辣烫。我是一个南方人,自小吃惯了米饭,来到北方即使面食许多,但那究竟不会成为我的首选。麻辣烫也如此,我不惯吃辣,因此二楼不是我的常去之处。偶然吃吃小火锅还是很愿意的。

  第二点,无论如何都应当算在懒的头上了。已然一楼有得吃,为何要多走一层楼?我想有这种想法的不止我一个吧,否则为何食堂二楼的生意总是没有一楼那样好呢?这样一想好像可以理解为何商业的选址很重要了。

  关于吃饭的问题,我发现大学生的确满足懒。订餐的人占了很大一部分,校园少不了见到送餐小哥的身影。除此之外,快递也不愿意去取了,有代取的,给钱就行,因此代取快递成为盛行之象。

  人的慵懒很难战胜,为了使自己自律一些,我坚持不下订餐软件,逼自己走出去。现在两年过去了,我养成比较好的习气。小小地表彰自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懒的学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