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花

2018-09-02 07:34:39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花

  “花花、花花、花花……”白叟坐在门前,声响渐渐的流动进宅院里,流过了墙边那棵摇摇晃晃的小花,流过了屋顶缺了一半的青瓦,流进了那堆着火的云彩……

  花花,你听到了吗?

  花花,是奶奶捡来的一只猫。奶奶说,捡到花花的那天晚上,电闪雷鸣的,老天爷像发了疯似的,噼里啪啦的就往地上砸,可是除了雨声,奶奶如同还总能听到点其他的什么声响,“喵呜喵呜”的叫着,像小孩子哭声

  奶奶胆子小,越听越睡不着,所以推了推周围的爷爷,也许是这雨声太过催眠,爷爷怎样都叫不醒,可是那凄厉的声响在奶奶的耳朵里越发的明晰,听久了竟叫人没那么发毛,反倒是有些不幸

  奶奶便暗自壮了壮胆,拿起手电筒决定自己去瞧个清楚

  “咯吱”一声,奶奶推开了半扇门,一束光柱兀的将这雨夜戳了个窟窿,光柱扫了一下四周,忽然在那堆柴草垛下面停住了,奶奶看到了一双直直地、正在瞪着自己的眼睛,在这雨夜里放着光。

  “原来是这“小畜生”啊”,奶奶忽然松了一口气,又定睛瞧了瞧,只见它身上早已被淋湿,灰白两色的毛凌乱地贴在身上,瘦的都让人置疑这么个小东西是怎样在这大风中站得住脚的。

  奶奶见它在雨中淋得不幸,便想将它唤进屋,“小东西,快过来,过来躲躲雨,过来呀”,可奶奶越让它过来,它那双圆滴滴的眼睛反而越警觉地瞪着,如同现已准备好了要大干一架。

  “花花、花花”,奶奶这样一唤它,它居然没有了之前那般强势,“花花”,奶奶又唤了一声,它居然跑了过来,渐渐的走到奶奶的脚边,抬起头,冲着奶奶“喵”了一声,如同在回应

  雨后初霁。

  今后奶奶每次吃饭时,便朝屋外唤“花花、花花、花花”,这时它便慢吞吞地站了起来,在太阳下伸个懒腰慵懒地走过去,心安理得地去享用它的美食

  或许有时分不知道跑到哪处,但只要奶奶站在宅院里唤“花花、花花、花花”,它便像一个被父母喊回家吃饭的孩子,马上乖乖地跑回来。

  可是有一天,花花没回来,奶奶和爷爷出去寻它,奶奶不停地唤着“花花,花花,花花”,期望听到回应,但她一直没听到那个声响,奶奶总算意识到花花再也不会回来了,渐渐的向家走去,落日下的那个伛偻的影子被拉的好长……

  可是,当奶奶打开门的那一刻,一个了解身影出现在眼前,是花花,只见它正侧着身痛苦地躺在宅院里,口边有白沫,一双眼睛正哀求地望着奶奶,如同在说:救救我,救救我。

  奶奶一看,马上就知道它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马上给它灌肥皂水,总算,花花渐渐地不吐白沫了,身体也不颤抖了,它被奶奶给救回来了。

  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确,奶奶从此今后对花花更好了,以前那个瘦骨嶙峋流浪猫现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圆滚滚的灰团子。

  可是,老天爷似乎是成心和这个生命过不去相同,这次它又不见了,邻居说,花花可能被车撞死了,或许又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或许其他的什么,可是这次,它是真的,消失了……

  爷爷说,奶奶疼爱了良久,每次吃饭的时分,仍是会喊“花花、花花”,当反应过来时,总是会呆呆地望向门外……

  记住有一次,我问过奶奶,为什么要叫它“花花”呢,究竟它也不花啊,反而是灰突突的一堆。奶奶说“花花”不是它的姓名,当时仅仅想着要叫它吃饭,就唤它“花花、花花、花花”,让它过来。

  原来在那个雨夜,花花就听懂了,奶奶是在喊它回家吃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