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的魅力

2018-09-02 10:51: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的魅力

  在妈妈最后的那段日子里,我常陪她上医院医生总是说她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可母亲总说自己要死了,说自己要是死了也没什么遗憾了。每当此时,我总是大发脾气总会在心里哭,我气这样的事情发生妈妈身上,我气她就要离我而去。当我气结愤怒毫不掩饰地写到脸上的时候,每次她总会说:“气结在心里容易得病,怒气会害死你的。有啥呀,我即使死了,也希望快快乐乐生活照顾自己的女儿,一定要看着她成人出嫁。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照顾你的”。

  在妈妈最后的那段日子里,我陪她上医院时,她总是想法设法让我去做各种体检,并且一定要知道我的体检结果

  在妈妈最后的那个日子里,我看大夫把她切开再缝上,把她体内的血液全引出来透析,然后又把别人的血液注入她的身体全身上下插着五六种管子。看她苟延馋残喘,看着她受罪,看着她等死,直至注入她体内的血液都变成了血栓完全没了呼吸。我和她的缘分已尽,只能目送她渐行渐远,看着她逐渐消失在路尽头,她用冰冷的背影无声地告诉我:不必追。

  妈妈去世是我人生的一次重击,我以为从此将一蹶不振天空将不会再蓝,阳光不会在再温暖

  起初,我悲伤欲绝,但为着自己女儿缘故,仍强自压抑,整夜无寐,饶室徘徊、深深叹息,不知如何排解哀思。每当看到体型与母亲相似老奶奶,我总觉得的那就是母亲,然后走上前去,细看不是,心中陡然一动,回过神来便泪如泉涌然。纵然我望眼欲穿,痴恋着的母亲也已消失在地平天际

  起初,每次到墓地,我总会悲痛得颤栗不已,悲伤头颅一遍遍叩响关闭的墓门,叩问母亲为什么走不出窄小阴潮的坟冢,看看哀戚的远山与下跪的我。呜咽的山风掀不开厚厚的黄土,我绵绵的泪水却把愧疚和遗恨越泡越深。

  随着时间流逝,令我略觉诧异的是我不再老是想起妈妈去世前的那阵子所受的折磨,而我内心的悲痛也渐渐消散,我渐渐接受了这个无可更改的的事实,慢慢从悲痛中解脱。到春天降临时,我又能欣赏大自然神奇的盎然生机了。

  当我想念她母亲的时候,我会尽量挑选阳光灿烂的日子去祭奠,我为她扫墓,向她的坟墓献花,请求她的庇佑。我总觉得又和她在一起,似乎她重来就未曾离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