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来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缘来是你

2018-09-02 12:19:08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缘来是你

  前几天去了成都,这座城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猫咪很多。仅我们住的那条街上,就有四、五家店铺养猫。白色的,花色条纹的猫咪悠闲地或坐或卧在门口煞是好看,有一只猫咪蜷缩在椅子上睡得正香,我实在按捺不住走过去轻轻地抚摸起它来,哦,软软的身体,让我的手感是那么舒适,白色的绒毛阳光照射下泛着迷人光泽。这时猫咪睁开朦胧睡眼温柔地望向我,它把头抵在我的手心里轻轻地磨蹭着,眼神迷离,似乎还能听到若有若无的呼噜声,这小家伙可能感觉过瘾,居然站了起来把两条前爪搭在我的肩上,并把头向上仰起用湿漉漉的小鼻子触嗅着我的脸,任由我的手在它的身上游离……就这样我们缱绻了好半天,在爱人一再催促下,我才恋恋不舍离开,回头望去,它又卧在椅子上大睡起来。

  有一天下起了大雨,待雨停时我们走出来准备去吃饭,经过那条街时,我的眼睛又忍不住扫寻着猫咪的身影,可能是外面湿漉漉的太脏了,爱干净的猫咪都没有出来溜达,走了一路也遍寻不到它们。正当失望之际,远远的看到一只小白猫坐在门的内侧舔舐着绒毛,走近一看,原来猫咪浑身都湿了,它正忙着把身体舔干净,头不抬眼不睁有条不紊地做着这项工作,我知道猫咪一向都很爱惜自己的绒毛,所以在舔舐的时候极为认真,这回我没有打扰它,让它继续忙碌着。

  等我们吃饭回来,我惊喜发现猫咪的身上都已经干爽了,它正端坐在路灯的底座上威风凛凛注视着来往的人群,似乎在说,瞧我多干净!我挣脱开爱人的手又凑上前去,蹲下来细细地端详它,真是国色天香呦!它怎么可以这么美,让我百看不厌心醉神迷啊!轻抚咪咪的脖颈看它的反应,这小家伙闭着眼睛好不享受样子,然后手指游弋到猫咪的背部,刚刚清洗过的绒毛更加柔软,蓬蓬松松的,抚摸起来更有质感呢!缠绵了好半天,等我抬起头才发现有很多路人也在看,连忙松开手抱起猫咪让爱人帮我们留了两张合影,匆匆离开了,忍不住回头张望时,发现猫咪竟然尾随我们直至拐入下一个路口才止步回转。

  这么多年,不止一次被这些小动物灵性深深地打动,它们能感受到你热爱气息并给予更热烈回应,让人心感动。成都不愧是休闲之都,从猫咪自在悠闲的惬意中,我感受到了人们对猫咪的善意,不像在海口,甚至是在我家花园小区,猫咪只要听到一点儿动静都会仓皇而逃,警惕眼神中满是恐惧。我想两地的猫咪表现如此不同是源于人们对小动物的两种态度吧。

  如果,如果有一天你路经猫咪身边时请轻轻地呼唤友善地凝视它,它一定会给你一个最为澄澈的眼神,让你的心刹那间温柔似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缘来是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