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代煤在农村的实际推行——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气代煤在农村的实际推行——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2018-09-02 19:53:26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气代煤在农村的实际推行——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经过前一天的总结分析与休整,8月2日我们“唐山气代煤考察团”再次出发。前两次调查主要以采访记录数据文件整理,总结分析的形式进行,而这次调查团将前往气代煤现场,从第一线了解气代煤的施工情况

  早晨8:30,调查团成员总公司集合开展调查,就煤改气相关情况向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了解到,气代煤的具体实施分为:项目前期申报审批阶段组织施工阶段,竣工验收阶段,运营阶段四个阶段。供气方案全部采用管道供气方式进行。区县域间采用高压管线联接,在中心镇设高-中压调压站,镇-村间采用中压燃气管网联接,在村中建中-低压壁挂调压箱,低压燃气管道入户、一户一计量。燃气计量表采取外挂安装形式,考虑管网运行安全农村村落布局实际情况,村内燃气管道采用架空敷设方式,镇村、村村间采用燃气PE管道敷设方式。

  10时,我们又自行打车前往煤改气施工地点,10:30到达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分工明确,由一到两名职工负责监督,几名集团员工和临时雇佣人员正在进行管道的安装和设备调试。进一步交谈得知,工程现场由职工轮班监督,领导会不定期巡视。同时,为了群众安全用气,对于新建的,已通气的管线,更是加强安全管理,做到“燃气通到哪,巡线巡到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