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三新理论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三新理论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9-02 19:52:39 作者:徐进洋 来源:李彤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三新理论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信控学院徐进洋、杨治国等13名同学组建的“三新理论宣讲团”于7月27日至7月31日分赴徐州,台儿庄,淮安地区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7日下午,信控学院“三新理论宣讲团”来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碑进行“新时代,新发展,新思想”三新理论的宣讲。淮海战役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东南郊的凤凰山东麓,建在淮海战役纪念塔的东南,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淮海战役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而建立的纪念馆。

  首先,队员们以宣讲的形式,让游客对战役的历史背景有了大概了解,紧接着开始宣传“三新”思想,强调在新时代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最后实践团以开展调查问卷的形式结尾,整个宣讲活动顺利结束。此次宣讲活动中团队成员感触颇多,淮海战役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我们的忧患意识不能有丝毫的减弱。

  7月28日,团队到达台儿庄,宣讲团开始第二阶段。下午三点,团队成员抵达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首先,团队成员在展厅参观了那些珍贵文物史料,仿佛又回到当年那战火纷飞年代。看着那些照片残留遗迹,团队成员无不为之动容。与敌人搏斗的战士,战后遗留的废墟,无不撞击着成员们的心,不禁让人回忆战火纷飞的年代。之后,团队成员为来此参观的人们宣传讲解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发展”三新理论,并同他们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团队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了人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发展”的理解

  队员们通过此次赴台儿庄宣讲,对于台儿庄战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领悟到台儿庄战役中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人民群众国家命运民族大义面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反抗侵略崇高精神

  7月30日,实践团抵达淮安,开始第三阶段。下午2点实践团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展厅中展出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实物,队员们系统地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重温他光辉的思想,感受炽热情怀,从战争年代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周总理为国家的解放事业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展馆里还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字画藏品和著名书法画家为悼念周总理所作的书画诗词。随后又和来此参观的人进行了交流,为他们讲解了的“新时代,新发展,新思想”理论。经过一天的宣讲队员们说:“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学习他伟大的革命胸怀处理复杂事物科学态度,学习他细致周密工作作风与求实精神,学习他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