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84》精简版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984》精简版读后感

2018-09-02 19:45:03 作者:洒脱一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984》精简版读后感

  《1984》是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创作的一本反乌托邦小说。本书描写的是一个你无法想象社会,我害怕未来的社会就像这本书里所描述的那样充斥着悲剧

  这是一个时时刻刻处在电子屏幕监视之下的社会。一个家庭有人说了老大哥的坏话,即便是直系亲属也会把他们所听到的告诉思想警察,而说老大哥坏话的那个人就会永远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多么可怕事情,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半点的人情存在完全充斥着对老大哥的热爱

  主角不屑于老大哥的那派作风,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疯狂迷恋老大哥,他还是会坚守自己信念。主角自己也明白,只要他内心中藏着这个秘密,他总有一天会被思想警察逮捕。有一天,他冒着生命危险买了一本日记本,他在这本本子上写了他的所有真实想法经过了一系列事件,主角被发现,进入监狱。以思想罪被捕与普通劳犯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前者更为可耻,所受到的惩罚更为残酷。主角比较特殊,他的“病症”比别人更重,所以被送到了101号房,进行改造”。“改造”的结果如何,作者是这样说的:“除了后悔自己的错误和对老大哥的爱戴以外,他们什么也没剩下。”“他们要求马上枪毙他们,可以在思想还仍然清白纯洁时候趁早死去。”多么可怕,真实的东西被毁坏,留下来的只是一具行尸走肉。仿佛只要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没有一个不热爱老大哥,你不是“正常人”就要被思想警察抓走,被拿去“改造”,再被枪毙。

  本书充满讽刺,你完全不需要想太多,就会被这冷静语言折服,文字力量,会比画面强大。乔治奥威尔最后的作品震撼人心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