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古希腊神话课程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希腊神话课程感想

2018-09-02 19:44:46 作者:啊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希腊神话课程感想

  古希腊神话课程感想

  周三的第一节课——希腊神话故事,是支教团成员焦梦妍此次支教活动上的第一节课,也是她的第一次实体授课。有意外有惊喜,有不足也有期待。上课前一天晚上,团队负责人张炳琛和焦梦妍就课程形式内容等展开了积极沟通,这是面对面的交流上课,要注意同学间的互动

  正式上课前,焦梦妍小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叫《奥林匹斯星传》的动画片孩子们都很爱看视频动漫一下子吸引了大家注意力。在正式讲解希腊神话的内容之前,她又列出了与之相关的十二星座奥运会知识,大家的兴致很高,也让小老师一下子信心倍增。大多数的同学对于希腊神话都没有深入了解,却有过一些零星的接触,这一方面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我们要讲的非常简单易懂

  当然,这节课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当讲到同学们都很感兴趣的内容时,他们往往会热烈讨论而忽视了课堂纪律。这需要我们加强对于同学们的要求,而不能一味地和蔼。而当遇到有些难懂、孩子们不是很感兴趣的课题时,讲课老师又该如何应对,也是后面的课程里需要学习改进的。

  课后,焦梦妍老师说,原本以为第一节课会很难熬,在同学们的耐心听讲与积极互动中,四十五分钟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下课后,才发现自己早已大汗淋漓,也第一次体会教师工作的不容易。课间,不停地有同学询问她课上的知识,那一刻感受到无比的欣慰自豪。让我们期待她的下一节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