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又不是人民币,用不着所有人都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又不是人民币,用不着所有人都喜欢

2018-09-02 17:30:21 作者:桃姐李爱玲 阅读:载入中…

我又不是人民币,用不着所有人都喜欢

  桃花马上石榴

  我们是每月流血7天都死不了的物种,怕什么?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桃心话第40期

  讲述

  爱玲姐,我跟前夫七月已协议离婚,协议规定抚养权归他,他不需要我承担抚养费,离婚赔偿也没有。之前五月小孩被他爸妈带去乡下,离婚后几日我去乡下接我儿子回来,看到我儿子两个腿上全是伤疤蚊子咬的。八月中旬我跟他商议让小孩在这里读书,他就不同意,他说对我还有气,当时说好一切为了小孩的发展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的打算是变更抚养权。可以吗?

  桃花的话:

  变更抚养权需要咨询专业律师,我确实解答不了这么专业的问题。但可以探讨下离婚后孩子归谁的问题。

  之前网上有个新闻,一名离婚男子酒醉后暴打女儿拍成视频,为的是引前妻现身。当时我写了一篇文章《离婚后,有的人后根本不配抚养孩子》,但有人留言质疑说:凭什么离婚就得女人养孩子?

  其实谁也没说离婚就得女人养孩子,一对理性夫妻会将也孩子利益放在第一考虑,做出对利于孩子的选择。但现实中很多人是做不到。有人争夺权,是为了报复对方。有人斥责抚养方不负责任,是为了泄愤。

  你离婚时间不长,当时将孩子抚养权给男方肯定经过了多方考虑。如果孩子只是去乡下被蚊子咬了疤,我觉得也不能就代表前夫不负责任。总之关于抚养权的问题需要慎重,你需要问问自己,是真的为了孩子好,还是后悔了当初的决定,或者为赌一口气

  只有两个成年人放下怨恨才能真正做出对孩子最有利的决定,不让他成为离婚的牺牲品

  讲述:

  姐,我请求指点一下,真的好痛苦故事是这样的,我跟我对象谈了6年,他是海南的,我是江苏人,上大学认识的,我们不是一个学校,所以上大学一直是异地恋,原本以为也撑不了多久,但是他真的很体贴,很主动,每隔一个月,就背着书包跑到我的城市,不管什么要求只要是他能做到的,都会满足我。因为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所以我一直觉得除了爷爷奶奶,他是对我最好的人,他家很远,所以我家里人一直不同意,每当我想放弃时候,他都鼓励我,告诉我,两个大学生有手有脚,只要努力,就能过得很幸福。他头脑灵活,很会赚钱,做企业策划毕业后看到海南房地产市场一片大好,就回家卖房去了,说挣到钱就结婚吗,接我回去;虽然我家里人不同意,但是看他对我真心,而我也确实很喜欢他,所以即使反对,也是遵从我的意见事情发生变化是在5月份,他来我们家一趟,我家条件确实一般,爷爷去世后,只有我跟奶奶两个人生活,但是最近他突然提出,为了我好,要分开,让我在家里相亲。

  起初的变化是,我老是找不到他人,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我也不清楚什么情况,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问他是不是有喜欢女生了,也不回复我。后来,就开始说我工作不够稳定,我说没关系,还年轻,我还会努力,现在做老师,后面辛苦一下,考上研究生,没问题的。再后来,他觉得我要得礼金很多,我们家这边礼金10万,还不算其他杂七杂八恋爱的时候我说给六万六吧,到时候我们家也不要,带到海南去,攒着买房。他说,没有六万六,只有一万一,我没吱声。最近几天,他就一直劝我相亲,说我为我好,我这个人也是傻,就是不想放手,但是他就说以后会生活得很辛苦,然后说,要是我愿意月底带着户口簿去他家,我们就领证结婚。我同学在苏州做培训机构收入不错,我就建议他不要在海南卖房了,现在都限购了,但是他就是说很累,不想跑老跑去,我也没什么办法了。我说,那就放手吧,等他把借我的两万块钱还给我,就彻底结束,他又说,要是我三个月忘不了他,就去找他,他脾气很爆,来得快走得也快。生气的时候,什么话伤人最深他就用那句话捅你,为人精明,对自己家人特别好,但是没几个朋友脑子灵活清晰分析利弊一针见血,就是觉得以后我过年要回娘家花钱很多,还说尽量少回去。我也说,有事回去,没事就多给钱,因为奶奶至少还有我叔叔照顾,但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要分开。我不想分开,但是我知道他已经不是我爱的那个人了,他现在就是想甩开我,还要美其名是为我好,我好心痛,7年的爱情人生有几个七年,为何他就是这般懦弱,狠心?我现在要怎么做,我真的不想自己再这样下去。

  他家里兄弟三个,兄弟都聪明,我的情况不是一般的差,妈妈去世得早,爸爸精神状况不是很好,我工作又不是很稳定,做财务的。我一直积极向上,也知道怨天尤人有用,所以一直奋斗。在我成长的路上,他真的教会我很多,我一直希望我们俩的爱情能开花结果,但是身边的朋友亲戚都觉得他不是一位良人。用他们的话说,我斗不过他,我家里迷信,帮我们俩算命,就算出来他爱撒谎,花心,我们俩以后会离婚。记得刚认识的时候,他先是骗我他家里只有他和妹妹,后来多出来两个哥哥,我是92年的,但他却瞒着我2年说他91年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就连他有乙肝病也是这两年才告诉我。但是他温柔,能吃苦,对我也是真的好,过生日会偷偷把我舍不得买的衣服送给我,知道我羡慕人家脖子上的小金佛,也会攒钱买给我,有好吃的,远隔千里也给我寄过来,看我生活费不够用,偷偷给我夹在书里500块。我跟他在一起就什么也不怕,心里很踏实可能是因为我真的很缺爱吧,而他给了我大把大把的爱。我现在很迷惘,我知道他说的都是事实,他的条件真的不算很好,我不嫁过去在家里也能找个条件好一点的生活,他也可以找一个富裕一点的海南女人,可是我就是做不到不联系,想到以后他跟别的女人恩爱生子,想到我要是遇不到合适老公怎么办?不如他那么好的怎么办?桃子姐姐,我该怎么办?

  桃花的话:

  看到你写的第一段,马上想到亦舒师太那句话: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是错,活着是错,死了还是错。

  你这个男人就是这样吧。好的时候,对你确实好。但想分手了,就先开始玩消失 ,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如果你接受他的决定也默默消失,他会长舒一口气。但你没有,他只好再往自己脸上贴金,说是为你好,还不行,就说自己没有礼金,总能让你却步了吧?再说以后日子会很苦,总能吓退你了吧?

  他高估了这套说辞效力,他不知道女人认定了一个人,是不怕跟他吃苦的。

  但再看后面你说的,就有点无耻之徒的意味了。

  精明,但自私隐瞒年龄、病史,连家庭成员也隐瞒。你是个实心眼,又是异地恋,很难发现他撒谎的端倪

  或许之前的七年,他需要你这样一个女朋友。好哄,好骗,给点小钱,说点情话,就服服帖帖乖巧顺从。

  但现在他不需要了,你离得远,没有实用价值家境差,以后还是拖累。他只做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不会考虑七年之情。

  你放不下的,不只是这个人,还有这七年时光,你对他的投入依恋。很理解缺失父母的爱,内心特别渴望被爱和安全感。但这世上,生死情爱,都勉强不来。

  你唯有去好好爱自己坚强成长,穿过人生的迷雾风雨,渐渐变得不再畏惧。

  讲述:

  老师,您好关注您的文章很久,现在特别想问您一下我的情况。老公和我是一个学校的同事相处一年多之后结婚,我家人去他家里谈好了他上门来我家,也就住在我家。一切都还好,大家也都喜欢他。第一次发现问题是春节前他家一家子包括他妈妈,弟弟,妹妹和两个孩子姨妈等很多人在我家住了好多天,我们家又提供住的又做饭,他有事我又带他妈妈和姨妈去看病,已经照顾得很周到结果他发火说我家人对他家人不好,三四天不跟我们家人和我说话。一个月前我爸爸过世,他家人来了又是管吃管住还给开宾馆来回去了。结果有一天我们去做客回来,他突然说我在饭桌上给他摆脸色,让他很没有面子,我说哪有,争论了一会后就打了我一大巴掌。我家人问他为什么打人,他一口咬定是我先动手,然后理直气壮吼我家人我对他家人不好,他家妹妹,弟弟本来还想在我家多待几天却待不下去走的,他在我家受气,他没有一丝错误。后来几天,不对我家任何一个人说话包括我,早上出门,晚上回来对别人打电话还客客气气没事一样,后来他家爷爷不在他回去了,我家人忍着气愤还去送他爷爷。顺便提了一下他打人的事,结果全家都帮着他说我不好。他有个弟弟在我家住了半年,水费电费都是我家出,没要过一分钱,只要他家亲戚来都住我家,管吃管喝。结果现在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所以家人劝我这样不讲理的一家子还是不要来往了,他上门来我家,自己什么都没有却在作威作福,在他家说的要给他妈妈把屎把尿,还有未结婚的两个弟弟。我怀孕四个月了,但他这几天都不管不问。对他的好他看不见,居然全是我的错,我也很绝望。想问老师,明智的路怎么走?

  桃花的话:

  清官难断家务事,就像许多与婆婆同住的媳妇来哭诉住在婆家多么受气,看人脸子,婆家对娘家人不好一样。

  你和你的家人,从一开始就要求他做上门女婿,他的家人也缺少分寸感,动辙一大家子来吃住。两个人的婚姻,掺和进了两大家子的人,矛盾罅隙接二连三往外蹦。三天五日还能装装样子勉强忍忍,时间久了谁也绷不住。

  但这一切都不能成为他打人的理由。不管什么原因,动手就是不对的。

  但你现在在特殊时期,估计也不想轻易终结这段婚姻。那就只能建议你先结束同住的局面,过小两口自己的日子。摆脱掉双方父母七姑八姨,两个人静心谈谈你俩之间的问题。

  世上哪有绝对的明智之路,你首先要有界限,才能要求别人遵守规则。否则永远是一团浆糊,剪不断理还乱

  讲述:

  桃姐,你好,我恋爱了,并且我和他订婚了。恋爱时间算不得多久,三四个月吧,我爸妈的意见是怪我,自己的*大事怎么这么着急呢,可能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瓜吧。我们马上面临结婚这个问题,他是想越早越好,他说结了婚的人就有事业心了,我的态度是既然订婚了,结婚就等等吧,关键也是想看他有没有上进心,平时就上上班,下班了也不社交,让我觉得前景堪忧。另一方面订婚后我和他有些不愉快的事。我喜欢小狗想养只拉布拉多,正好他朋友家是拉布拉多犬下宝宝了,他逮了只过来养在我家,平时是我和我妈负责,尿尿,大号都在店里。他就过来玩得时候看看,也养了几个月,期间叫他带到他家养,他嘴上答应了,却没做。有次人家喜欢这狗,我爸就做主送了人(我不在家),他知道了不乐意了,说我们家没原则,当场给我和我父母脸色看。其二他算计我们家,还没结婚就跟我提了少要点(他还有个哥哥,也没结婚)都是按照当地习俗要的。那次在他家玩(没同居)听见了他父母和他还有两个亲戚在出谋划策主意,怎么对付我们家要彩礼时,我真心感到我瞎了眼,心真的很凉。就因为个钱现在都算计着我们家了,桃姐,能指导指导我吗?

  桃花的话:

  结了婚还能离呢,订了婚算个啥?

  不用埋怨别人,恋爱三四个月就急着订*,这也算是代价。只能给你几条经无数已婚小姐血泪实践得出的经验

  1、  结婚不会让一个不求上进的人变得有事业心。

  2、  婚前对你不好的人,婚后对你只会更糟。

  3、  对于钱太过算计的婚姻,没有一桩过得好。

  4、  养宠物一面镜子,能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养孩子的样子。

  剩下的,看你自己怎么选了。

  讲述:

  我今年25,属于那种又矮又不好看类型,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不是不想,而是追求了好多都不成功。想听听你从女性角度怎么看待男生,怎么选择男生? 谢谢李姐。

  桃花的话:

  按你的自述,就是没身高颜值呗?那别的有啥呢?

  又矮又不好看,但能把自己收拾得清清爽爽利利索索不?

  其实你套用男人看女人的眼光试一下,答案差不多:外*定第一印象,高颜值确实有令人一见倾心的可能。

  但真正爱一个人,除了外貌,还有诸多综合因素正直人品善良的内心、责任感,进取心,尊重宽容真诚与踏实,还有两人匹配性格三观兴趣志向经济能力、精神共鸣

  看看自己有什么,别只会扒着镜子没完啊。

  如果啥啥都没有还不想改变,就想冒出个女朋友对你小鸟依人嘘寒问暖,那恐怕真没有女生会瞎了眼。

  讲述:

  桃姐,我今年25岁,单身,我觉得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很在乎别人的评价。比如现在的工作,公司女同事很多,她们专爱拉帮结伙对别人评头论足,我表面上装作不在乎,对这种言论很宽容,但其实心里很难受。比如我穿了一条新裙子,她们说不好看,其它人就都跟着说不好看,我第二天就没勇气穿了。我好恨自己这么懦弱。

  看你的文章半年了,每次看到你那么通透强大,还有留言里的很多姐姐都那么强大,我好羡慕,真盼望快点到你们那么成熟年纪,可以少在乎一些人和事,桃姐,我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强大起来呢?

  桃花的话:

  很心疼你。

  我不会当一个所谓的人生导师去教你学会宽容大度,也不会隔靴搔痒地对你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我能给你一份深深的理解和共情。

  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各自的脆弱和无奈。生存于这世间,并无一处栖息地,可以让我们免遭非议与伤害。

  可能在你眼里,我,以及许多桃蜜姐姐,看上去都特别强大,能把所有评判和眼光当个屁一样放掉,自己始终潇潇洒游走于红尘之上。其实不是的。

  我们都是在受伤中不断舔舐伤口,流血愈合,然后学着一点点变得坚强。

  就拿我自己来说,写作看上去是一件特别文雅体面的活吧,可实际上我不知道遭受过多少攻击。

  之前公众号还有几个直男癌读者,只要关于女性自立的话题,他每次都会跳出来攻击我,包括我的年龄、长相,“一把年纪还不安分”“长成那样还装美女”,我一开始还怼几句,后来他越发变本加厉,“绝经”“傻逼”“更年期”“妇科病”外加各种污言秽语,我忍无可忍把他拉黑。

  还有很早之前有几个桃蜜,因为不满我很少去读者群里互动聊天,又抱怨我出新书没有第一时间去群里告知,对我各种指责,说我虚伪,装腔作势,哗众取宠。

  更不要说发个广告,一批人在后台骂你“丧失初心”“拜金”“俗不可耐”“文字沾染铜臭”。

  很多事,你怎么做都不对。你回击,别人会说你没气度,斤斤计较。你解释,别人会说你心虚,越描越黑。你不理,有人说你默认被说中,无言以对。

  我也曾为这些压力彻夜辗转不能眠,也曾万般委屈只能将眼泪往肚子里咽。

  后来我反思自己,我没什么人设,更不需要什么偶像女神的光环,我只是一个肉眼凡胎七情六欲的普通人,用不着为了这份所谓的强大,硬充云淡风轻。

  想回怼就回怼,想拉黑就拉黑,想不理就不理,想开撕就开撕。

  看了闹心的,那就不看。听了烦恼的,那就不听。

  说这是逃避也好,是怯弱也罢,我都必须先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我们都不愿轻易伤人,但更不愿随意被别人所伤。所以不必端,不必装,不必硬撑,该吐槽就吐槽,该泄压就泄压,用不着别人高屋建翎地指导我该如何以德报怨当圣贤。

  亲爱的,真正的强大,不是真的无坚不摧百毒不侵,我们不是佛也不是神,得允许自己不强大,允许自己受伤、生气和难过。因为我们是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有缺点、不完美,但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所以,强大的第一步,是接纳那些负面情绪,放下自我攻击,而不是逼迫自己,憎恨自己。

  你心里住着一个另一个自己,那是你内在的小孩,你尝试着跟它对话。别人说你的裙子不好看,你可以问问它,它觉得好不好看,喜不喜欢。如果它喜欢,你就继续穿。你始终和内心的自己在一起,让它欢喜。

  如果同事有更过份的言辞,也可以直接怼回去,不去为难自己,不必硬撑大度。

  要记得,你又不是人民币,没法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我们都是在受伤中学会长大,无惧他人的前提,是放过自己。

  有边界,也有韧性,有善良,也有锋芒。

  我和桃蜜们愿陪你一起前行。

  图源网络

  我们的服务号已经有20000+桃蜜关注了

  长按二维码识别进入

  有惊喜~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

✤✤✤

  往期回顾

  有些幸福直接拿钱买就好,不必缠着男人要

  男人明明是补药,女人别只收药渣

  《延禧攻略》里的男欢女爱,告诉你4大情爱真相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