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四个阶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四个阶段

2018-09-03 20:00:56 作者: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四个阶段-我们每个人经历的人生阶段,以及它们如何定义我们是谁。

  第一阶段:模仿

人生的四个阶段

  我们生来是无助的。我们不能走路,不能说话,不能养活自己,甚至不能自己纳税。

  作为孩子,我们学习方式是通过观察和模仿他人。首先,我们学会了像走路和说话这样的身体技能。然后,我们通过观察和模仿身边的同伴发展社交技能。最后,在童年后期,我们学会适应我们的文化,遵守我们周围的规则规范,并试图以一种被社会普遍认为可以接受的方式行事。

  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教我们如何在社会中运作,这样我们才能成为自主的、自给自足成年人。我们周围的成年人通过支持我们的能力帮助我们达到这一点。做决定自己动手。

  但我们周围的一些成年人和社区成员都很差劲。1他们惩罚我们的独立性。他们不支持我们的决定。因此我们不发展自主。我们被困在第一阶段,无止境地模仿我们周围的人,无止境地试图取悦所有的人,这样我们就不会被评判。2

  对于一个“正常”的健康个体,第一阶段将持续到青春期晚期和成年早期。3对一些人来说,它可能会持续到成年。有几个人在45岁的时候醒来,意识到他们从来没有真正为自己活过,想知道这些年到底去了哪里。

  这是第一阶段。模仿。不断搜索审批和验证。缺乏独立思想和个人价值观

  我们必须了解我们周围人的标准期望。但我们也必须变得足够强大,才能采取行动不顾一切当我们觉得有必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发展自己和为自己行动的能力。

  第二阶段:自我发现

  在第一阶段,我们学会适应周围的人和文化。第二阶段是学习是什么让我们与众不同来自我们周围的人和文化。第二阶段要求我们开始为自己做决定,测试自己,了解自己以及什么使我们与众不同

  第二阶段涉及很多试错和实验。我们用住在新地方和新的人在一起,吸食新的物质,玩新的人的孔。

  在我的第二阶段,我跑去拜访五十多岁的国家。我弟弟的第二阶段是深入华盛顿特区的政治体制。每个人的第二阶段略有不同,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略有不同。

  第二阶段是自发现。我们尝试一些东西。其中一些很好。他们中的一些人没有。我们的目标是坚持那些进展顺利的人,继续前进。

  第二阶段一直持续到我们开始面对自己的限制。这对很多人来说不太合适。但不管奥普拉和迪帕克·乔普拉告诉你什么,发现你自己的局限性是一件有益健康的事情

  你只是想在某些事情上做得不好不管你怎么努力。你需要知道他们是什么。我天生就不擅长任何运动。对我来说这很糟糕,但我知道了。我也有能力喂养自己,就像婴儿口水一样,满地都是苹果酱。这也很重要。我们都必须学习我们的烂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越早学会它,就越好。

  所以我们只是不擅长一些事情。然后,还有其他的东西是伟大一段时间,但开始有递减的回报几年后。环游世界就是一个例子。与一吨人发生性关系是另一回事。周二晚上喝酒是第三个。还有更多。请相信我

  你的局限性很重要,因为你最终必须意识到你在这个星球上的时间有限的,因此,你应该把它花在最重要的事情。这意味着仅仅因为你能,会,可以做点什么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这么做。这意味着仅仅因为你喜欢某些人而意识到这一点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和他们在一起。这意味着意识到每件事都有机会成本你不可能拥有一切.

  有些人从来不允许自己感到局限-要么是因为他们拒绝承认自己的失败,要么是因为他们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的局限并不存在。这些人被困在第二阶段。

  这些是“系列企业家“他们38岁了,和妈妈住在一起,经过15年的努力,至今还没有赚到任何钱。”这些都是“有抱负演员”,他们还在等待,已经两年没有试镜了。这些人不能安顿下来长期关系因为他们总觉得拐角处有更好的人。这些人把他们所有的缺点都说成是“释放”。消极进入宇宙或者“清除”他们的生活包袱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都必须承认这是不可避免的:生命短暂的,而不是我们所有的人。梦能够实现,所以我们应该仔细挑选和选择我们有最好的机会,并致力于它。

  但是,陷在第二阶段的人大部分时间都在说服自己相反。他们是无限的。他们能克服一切。他们的生活就是不间断增长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能清楚地看到,他们只是在原地奔跑。

  对于健康的人来说,第二阶段始于青春期中晚期,持续到一个人的青春期。二十多岁到三十年代中期.4那些停留在第二阶段以上的人通常被称为“彼得·潘综合征“-永恒青少年,总是发现自己,却什么也找不到。

  第三阶段:承诺

  一旦你突破了自己的界限,发现了自己的局限性(即运动、烹饪艺术),或者发现了某些活动(如聚会电子游戏、手淫)的回报递减,那么你就会发现两者都有。对你来说很重要(二)你不差的地方。现在是时候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你的印记了。

  第三阶段是人生的伟大巩固。出去的朋友们把你榨干把你挡在后面。把那些愚蠢浪费时间的活动和爱好都出去了。出去旧梦这显然不会很快实现。

  然后你会加倍强调你擅长什么,什么对你最好。你会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关系上加倍努力。你在一个生命中的单一使命,无论是解决世界能源危机,还是成为一名刻薄数字艺术家,还是成为一名大脑专家,还是拥有一群势利、流口水的孩子。不管它是什么,第三阶段是当你完成它。

  第三阶段是在这一生中最大限度发挥你自己的潜力。一切都是为了建立你的遗产。你走后会留下什么?人们会记得你什么?不管这是一项突破性的研究,还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新产品,还是一个钟爱的家庭,第三阶段都是关于离开这个世界,与你发现它的方式有点不同。

  当两件事结合在一起的时候,第三阶段就结束了:1)你觉得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完成,2)你老了,累了,发现你宁愿喝马提尼酒,整天玩填字游戏。

  在“正常”个体中,第三阶段一般从30岁左右一直持续到退休年龄

  被困在第三阶段的人经常这样做,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放弃他们的野心,不断追求更多。这种无力放弃他们渴望权力影响力,抵消了时间的自然平静效应,而且他们往往会在70多岁和80多岁的时候保持干劲饥饿感。

  第四阶段:遗产

  人们进入第四阶段时,花了大约半个世纪的时间投资于他们认为是有意义和重要。他们做了伟大的事情,努力工作,赢得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也许成立了一个家庭,一个慈善机构,或者一两次政治或文化大革命,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他们已经到了他们的精力环境不再允许他们追求他们的目标再往前走。

  然后,第四阶段的目标不再是创造遗产,而仅仅是确保遗产能持续到死后。

  这可能是很简单的事情,支持和建议他们(现在已经长大)的孩子,并通过他们的替代生活。这可能意味着将他们的项目和工作转交给一个学徒或学徒。这也可能意味着在他们不再承认的社会中,更加积极维护他们的价值观。

  第四阶段在心理上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使一个人的死亡这个不断增长的现实更加难以忍受。作为人类,我们有一种深深的需要,那就是我们的生活似乎意味着什么。这,这个意思是我们不断地寻找从字面上说,这是我们唯一的心理防御,以对抗生命的不可理解性和我们自己死亡的必然性。6失去这个意义,或者眼睁睁地看着它溜走,或者慢慢地感觉这个世界已经把你抛在身后,就是看着遗忘在你的脸上,任由它吞噬你。

  重点是什么?

  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的发展使我们对我们的生活有更大的控制力。幸福还有幸福。7

  在第一阶段,一个人完全依靠他人的行动和认可获得快乐。这是一个可怕策略,因为其他人是不可预测和不可靠的。

  在第二阶段,一个人变得依赖自己,但他们仍然依赖于外在的成功快乐-赚钱荣誉胜利、征服等。他们比其他人更容易控制,但从长远来看,他们仍然是不可预测的。

  第三阶段依赖于少数的人际关系和努力,这些关系和努力在第二阶段证明了自己的适应力和价值。这些更可靠。最后,第四阶段要求我们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我们已经完成的任务

  在以后的每一个阶段,幸福更多的是建立在内在的、可控的价值观之上,而不是依赖于不断变化的外部世界的外部性。

  阶段间冲突

  后期阶段不能取代以前的阶段。他们超越了他们。第二阶段的人仍然关心社会认同。他们只是关心更多的东西而不是社会认可。第三阶段人们仍然关心测试他们的极限。他们只是更关心他们所做的承诺。

  每一个阶段都代表着一个人的改组生活轻重缓急。正因为如此,当一个人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时,一个人通常会经历一个对某人的友谊人际关系产生影响。如果你是第二阶段,所有的朋友都是第二阶段,突然间你就安定下来,投入到第三阶段去工作,而你的朋友仍然是第二阶段,那么你和他们的价值观之间就会有根本的脱节,这是很难克服的。

  一般来说,人们把自己的舞台投射到周围的其他人身上。第一阶段的人会根据他们获得社会认可的能力来判断别人。第二阶段的人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判断别人是否有能力突破自己的界限,尝试新的事物。第三阶段的人会根据他们的承诺和他们能取得的成就来评判别人。第四阶段的人根据他们的立场和他们选择生活的目的来评判其他人。

  创伤的价值

  自我发展通常被描绘成一种从愚蠢到开悟的美好的、绚丽过程,它涉及到许多快乐,在雏菊领域跳跃,以及在一个你花了太多钱参加的研讨会上击掌两千人。

  但事实是,生命阶段之间的过渡通常是由创伤或极端负面事件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濒死的经历。离婚。失败的友谊或亲人的死亡。

  创伤使我们后退一步,重新评估我们最深刻动机和决定。它让我们思考我们的策略追求幸福不管效果如何。

  是什么让我们陷入困境

  同样的事情会让我们陷入每一个阶段:一种个人的不足感。

  人们被困在第一阶段,因为他们总是觉得自己有某种缺陷,与其他人不同,所以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周围的人想要看到的东西上。不管他们做了多少,他们都觉得这是不够的。

  第二阶段的人陷入困境,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应该做的更多,做些更好的事情,做一些新的、令人兴奋的事情在某方面有所改进。但无论他们做了多少,他们都觉得这是永远不够的。

  第三阶段的人之所以陷入困境,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产生足够的有意义的影响力,他们在他们所承诺的特定领域产生了更大的影响。但无论他们做了多少,他们都觉得这是永远不够的。8

  有人甚至可以说,第四阶段的人感到卡住了,因为他们感到不安全,因为他们的遗产不会持续或对后代产生任何重大影响。他们紧紧抓住它,用最后一口喘息推广它。但他们从不觉得这就足够了。

  每个阶段的解决方案都是向后的。要超越第一阶段,你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你永远不会满足于每个人,因此你必须为自己做出决定。

  要超越第二阶段,你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你永远无法完成你能梦想和渴望的一切,因此你必须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并致力于它。

  要超越第三阶段,你必须意识到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因此你必须重新集中注意力帮助别人接管你开始的有意义的项目。

  要超越第四阶段,你必须意识到改变是不可避免的,一个人的影响,无论多么巨大,无论多么强大,无论多么有意义,最终也会消散。

  生活就会继续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四个阶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