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日碎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日碎语

2018-09-03 19:54:49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日碎语

  《幸福请你等等我》,彩虹的最后一段感情让人感动初恋感觉石破天惊,电光火石,一个步入中年的女人依然可以品尝到这份美好,她可以为这份如鹿撞般的忐忑羞涩欢喜,可以为不期而遇思念小女孩一样流下幸福的泪滴……现实生活平淡庸俗丑陋,太多人嘴里喊着不再相信爱情做着颓废出卖感情的事,而在编者杜撰的故事里,我们终可以和内心期望的美好相遇,刚刚好,不差分毫

  九月,风尘仆仆扑面而来,我该用怎样的方式纪念这个日子宁静的秋晨于仿佛挂在枝头的一个暖心的记忆,似梦非梦的徐徐展开,而我正从它的韵脚上路过,轻微的跃动若有若无,恰似一份无言的许诺

  上午爸爸妈妈来了家里。他们刚刚结束了一个半月的游玩,风尘仆仆的归来,爸爸脚步依然稳健妈妈面色红润,前日接机时我便感受到了他们精神愉悦,心中自是欢喜。我必须承认有爸妈的孩子多么幸福,我必须承认人到中年依然可以承欢父母膝下是多么幸福,我必须承认父母健康身体儿女多么幸福!我感激涕零并无比珍惜。当我诉说每况愈下的身体种种不适时,爸爸关切眼神让我温暖,妈妈也不停的叮嘱我要如何如何,还有比这更真切关怀吗?这世间又有几人愿意耐心地听你诉说与ta无关的事情并为之挂怀的呢?记得龙应台说过,很多路我们只能一个人走,病痛只能一个人去承受是的,我们注定孤独,可是父母的爱却是这份孤独中最醉人最贴心的暖。

  在家无所事事了两天,无比喜欢在养活自己同时又有大把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周日下午异常安静,偶尔听见鸟儿在窗外雀跃啁啾,为这一刻心生感动。如此奢侈的在碌碌人世和自己独处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多久了,周六也要匆匆忙忙的去上课,一个周日根本不够时间休息,总感觉只是一晃的工夫便到了周一,只得一头又扎进嘈杂繁忙劳碌中。在人群中不想说话,从班级出来不想说话,不想,说话也成了体力活,累,太累!能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呆一会都是奢侈的事。人们总是很忙碌,忙着工作赚钱,忙着呼朋唤友,忙着日常琐事,唯一忘却了对自己内心的安置,一旦静下来竟不知所措。我们活得如此匆忙缺乏自我,我们活得如此人云亦云面目可憎,我们活在庸常的世人眼光中,听蜚短流长,陷污泥浊水,谁能告诉我,我是谁呢?那么,听一首歌,看一页文字,想一个人吧,和这个阳光妥帖的下午履行若干年前在秋日午后许下的诺言,就此刻,就现在。

  台风要来了,可天空如此晴艳,安之若素的仿佛会一直这样晴好下去。若是以往我定会被它骗了,会怀疑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可是我历经了无数次上午晴光潋滟,下午却乌云压顶,暴雨倾盆的情景,尤其两个月前的“威马逊”来临之前亦是如此,我甚至目睹了前一天落日熔金,余晖蒸蔚的美景,第二天早晨也是浮云片片,怎么也想不到晚上它的来势竟然如此汹汹!措手不及中致使城市满目疮痍,其实,也谈不上措手不及,电视上早就提前告知了人们,只是我们小觑了司空见惯的台风,掉以轻心之下给了我们致命一击。有时,我们总是以惯常的思维思考问题,有时,我们总是心存侥幸,习惯安逸的生活,不太相信会有什么不幸的事发生。习惯更像是一场场“温水青蛙”的陷阱,让盲目乐观的人们失去了应有的警惕人类聪明,有时也很愚蠢,蠢到只看得见眼前的利益,却在洋洋自得忘记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古训。

  经常会被早晨这段时光迷惑,曙熹初露,东方天际被染成淡淡的粉紫色,宁静含蓄。更令人惊奇的是这边黎明欲退,水般澄澈的蓝色天幕上还挂着皎月一轮。夜昼交替,它的内核不断翻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无数次的计算,推翻,只为送来绽放华彩的光明平静背后的涅磐重生带给你无数次的冲击震撼。谁又能说这不是一场翻天覆地革命!悄悄的,以诗的名义

  秋晨,是养在心头的一粒种子天色微明时分发芽并努力绽放所有的幸福和美丽,我们偶然相遇,怦然心动,内心为之燃烧小小的欢喜。其实,我只是步履匆匆不动声色行走的路人,每一天都在毫不知情的抵达更深露浓,雾锁重重的远方,因为内心涌动的诗情作片刻停留,为晨起的鸟鸣,为霞染的缤纷,为一缕将明未明,酝酿已久的光阴,我能做的唯有在沾着露水的早晨,凝思莞尔。

  开学一周,心惶然没了着落。已经适应了暑假两个月生活的自足与安然,忽然又要投身到熙攘形色人群中,失落竟然多于对新学期期许。我承认我修炼的不够,世间凡俗之事总能搅扰本波澜无惊的心情,但还是努力织绣线下平静光阴,为自己营造一方悠然南山的清雅心境。是啊,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亦安好。

  昨日凄风苦雨,延至今天上午渐渐止息,傍晚时分乌云才有散去之意。晚八点多月还在半遮半掩中穿行,再去看时已然皓月当空。它确实很美,端然于深蓝天幕中,散发萦萦光辉,流泻着千古诗意,在这个夜晚,更显超凡脱俗珠圆玉润美妙不可方物。不知今日之月圆与东坡居士笔下的月可有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日碎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