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不是你拥有了多少,而是你满足了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不是你拥有了多少,而是你满足了多少

2016-0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幸福不是你拥有了多少,而是你满足了多少

  作者:黄小平

  一

  我有一位朋友,年薪百万,可谓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富人了,但他却每日愁眉苦脸,烦恼不断。一日,我对他说,你这么富有,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呢?

  朋友道出了自己的隐情。他说,无论他怎么努力,都赶不上邻居家富有。说完,朋友发出如下感叹:人生不幸的事,不是跟邻居一起吃糖咽菜,而是自己吃饭,邻居吃肉;自己喝水,邻居喝酒。

  原来,一个人的幸福指数,不是你拥有了多少,而是你内心满足了多少。

  富有不代表幸福,一个人幸福的源泉,不是外在的金钱和财富,而是内心的安宁和满足。

  二

  小时候,家里穷,可母亲喜欢“制造”一些可能的事情,供我选择。

  早上,母亲会说:“孩子,早餐是吃红薯还是喝稀饭呢?”当我说喝稀饭时,母亲就会高高兴兴地下厨为我做起稀饭。

  过年了,母亲没有那么多钱给我既买上衣又买裤子。于是,母亲就对我说:“孩子,今年过年是先给你买件上衣还是先给你买条裤子呢?”当我说先买上衣时,母亲就会满脸欢笑地带我去商店挑选。(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问母亲,为什么总让我做出一些选择呢?母亲说:“孩子,一个有选择的人,是富有的。”

  感谢母亲,她让我贫穷童年,因为有了选择而变得富有、快乐和幸福。

  三

  幸福是什么?小时候,幸福是一样东西,得到了,就是幸福;长大了,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是幸福;成熟后,幸福是一种心态,领悟了,就是幸福。

  小时候的幸福,是物质化的,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是一样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一颗糖、一只苹果、一件玩具,都能给我们带来幸福。

  但有的人,一直没有“长大”,一直没有“成熟”,一直把幸福建立在物质基础上,只不过是幸福的胃口大了罢了,从一颗糖、一只苹果、一件玩具,到金钱、房产和美色。但这种物质化的幸福,最容易引起一个人的贪婪,而贪婪,正是吞噬幸福的罪魁祸首。

  只有内心的幸福,才不会被外物所牵制、所奴役,幸福,才会像一只自由的飞鸟,飞向内心的纯净和高远。

  我崇尚的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感觉、一种领悟,是内心的从容、平和与快乐。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内心一种幸福感觉,只有内心有幸福,才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