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行的五个原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修行的五个原理

2018-09-03 11:06: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行的五个原理

  修行的五个原理

  第一个原理:西方极乐世界真实存在,往生净土需要信愿行具足

  西方接引导师阿弥陀佛,为我们创建了西方极乐世界,我们到那里没有生老病死苦,无量的寿。那里黄金铺地,七宝楼阁宫殿随身,衣食随念而到,百味饮食,无量的乐。极乐世界有七宝池,八功德水,池中莲花大如车轮。七宝行树及宝罗网出微妙音,譬如百千种乐,同时俱作。我们到那里受阿弥陀佛的法化,都能成佛。都能遍虚空法界,救度我们多生累世的父母师长,六亲眷属,以及我们所有的有缘众生,脱离六道轮回苦海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条件,就是信愿行三资粮俱足。信有极乐世界,念佛得阿弥陀佛接引;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成佛度众生,必须有这个菩提心;行就是放下万缘,一心念佛,一定成佛。只要信愿行三资粮俱足,都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们一心念佛,如同那位蛇菩萨表法说:“只要我们没有妄想,就清净心想阿弥陀佛,都能得阿弥陀佛接引。”请所有苦难众生都上法船上莲花,跟阿弥陀佛回家。

  第二个原理:我们和众生是亲人关系

  没缘不相遇,我们生生世世有缘,往前追溯,我们身上身边所有众生,无论哪道的,无论什么业报身的,都是我们多生累世的父母、六亲眷属,与我们有无边的恩德。因为我们生生世世迷惑颠倒,六道轮回路上改头换貌,互不相识了,不知道众生都是我们的亲人,生生世世你杀我我害你,冤冤相报,没有了期。因为佛告诉我们,一切众生皆是过去父母,未来诸佛。众生表法也证实了佛说的真实不虚。阿弥陀佛成佛十劫了,我们还在六道里,生生世世你害我我害你,谁也没有得到便宜。我们知道我们都是亲人了,就放下吧,不要报仇了,都是自残骨肉,我们都是亲人的关系呀,哪有亲人不原谅亲人的!

  第三个原理:因果不虚

  我们面对的一切问题,都是因果,没有因不会有果,所有众生都在这无形因果法的制约中。今生你被杀被害被吃,是因为你也杀害众生了,种了被杀被害的因,所以一切都是因果。一刀还一刀,一命还一命。不要怨恨了,如是因如是果,都是因果的相续相。要知道断恶修善,最善的因是一心念佛。念佛是因,成佛是果。只有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才能彻底脱离六道轮回苦海。

  第四个原理:众生都有佛性,念佛都能成佛

  众生成佛的原理原则就是“是心作佛、是心是佛”,念佛是因、成佛是果,唯心净土、自性弥陀。因为众生都有佛性,念佛都能成佛,无论小到蚊虫蚂蚁,大到狮子大象,都有圆满的佛性,平等成佛。阿弥陀佛为救度众生发了四十八愿,无论什么业报身的众生,多大的罪业,只要忏悔,发愿往生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不舍一位众生平等接引。我们所有众生都能得到阿弥陀佛的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成佛证果。

  第五个原理:看破四相,放下万缘,一生成佛

  一切有相,皆是虚妄,要放下有相。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离一切诸相,则名诸佛。因为前世的造作不同,现的业报身也不同。放下业报身,放下假的才归真。执著假的业报身,不能脱离六道轮回苦海。

  我们要放下贪嗔痴。嗔恨心不能脱离地狱,不要嗔恨了,说还要报仇啊,还要讨命啊,嗔恨心当下,我们又造了回地狱的因。我们贪心,还要讨债,欠我多少债啊,这个贪心离不开鬼道。放下吧,这个世间什么都是假的,到极乐世界什么都有了,黄金铺地,七宝楼阁,你无量的寿,还要这个世间假的生命有什么用啊?不要讨命讨债了。你如果不信极乐世界,不求生极乐世界,这种愚痴,你就会生生世世转为畜生,就会被人千刀万剐,被人吃被人嚼。十法界都是我们心变现的,闻到佛法了,一定要放下万缘,求生极乐世界。我们念阿弥陀佛,成佛后的名号叫妙音如来,倒驾慈航,普度众生。我们无始劫的父母师长亲人及有缘众生,都等待着我们救度他们。我们要早一天成佛做大孝子,早一天救度我们的亲人和有缘众生,脱离六道轮回苦海,回到极乐世界我们的家园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行的五个原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