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弥陀佛亲自为你授记,能迅速成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弥陀佛亲自为你授记,能迅速成佛

2021-06-11 08:09:3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弥陀佛亲自为你授记,能迅速成佛

  弥陀授记,迅速成佛

  到极乐世界后拜见阿弥陀佛,有阿弥陀佛亲自为你授记,能迅速成佛。

  《观佛三昧海经》文殊菩萨发愿偈:“愿我命终时,除灭诸障碍,面见阿弥陀,往生安乐国。生彼佛国已,成满诸大愿,阿弥陀如来,现前授我记。严净普贤行,满足文殊愿,尽未来际劫,究竟菩萨行。”

  《华严经》云:“亲睹如来无量光,现前授我菩提记。蒙彼如来授记已,化身无数百俱胝,智力广大遍十方,普利一切众生界。”

  印光大师云:“往生西方净土,圣则速证无上菩提,凡则永出生死系缚,以其仗佛慈力,故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议也。”(《庐山青莲寺结社念佛宣言书》)可见只有往生西方净土,才能得到阿弥陀佛授记,迅速成佛,圆满菩提,普度众生。

  一生成佛,如阿弥陀

  到极乐世界后决定能一生成佛,而且是究竟圆满的法身佛——法界藏身阿弥陀佛。往生彼国花开见佛,当下即是法界身、法身佛,跟阿弥陀佛不一不异。而阿弥陀佛是光中极尊、佛中之王,诸佛赞叹。

  《无量寿经》云:“佛告阿难:无量寿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诸佛光明,所不能及。”

  所谓“十方三世佛,阿弥陀第一,九品度众生,威德无穷极!”

  印光大师云: “华严一经,王于三藏,乃如来初成正觉,为界外四十一级位法身大士所说一生成佛之法。其一生成佛之归宗结顶究竟实义,在于以十大愿王,回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以期圆满佛果。”(《普贤行愿品疏钞撷序》)

  十方三世佛,阿弥陀第一;

  九品度众生,威德无穷极。

  我今大皈依,忏悔三业罪;

  凡有诸福善,至心用回向。

  愿同念佛人,感应随时现;

  临终西方境,分明在目前。

  见闻皆精进,同生极乐国;

  见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无边烦恼断,无量法门修;

  誓愿度众生,总愿成佛道。

  虚空有尽,我愿无穷;

  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萨摩诃萨摩 诃般若波罗蜜

  回向发愿偈

  愿我临终无障碍,阿弥陀佛远相迎,

  观音甘露洒吾头,势至金台安我足,

  一刹那中离五浊,屈伸臂顷到莲池,

  莲花开后见慈尊,亲听法音可了了,

  闻已即悟无生忍,不违安养入娑婆,

  善知方便度众生,巧把尘劳为佛事,

  我愿如斯佛自知,毕竟当来得成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