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不是放弃,随缘不是随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不是放弃,随缘不是随便

2018-09-03 19:41:31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沉迷追求自己无缘的人事物执着贪念,生活就会一片槽糕。因为你的心被欲望填满,没有享受满足喜悦,只能在欲望的轮回中备受折磨

放下不是放弃,随缘不是随便

  如果没有放下我执,即使得到了一份满足,那这份满足带来的愉悦也会顷刻消失,因为你没有好好享受珍惜,又去追求更多的利益。一旦我们的追求不如己愿,就会陷入求而不得的痛苦深渊

  懂得放下,学会随缘人生就会一片明朗。放下对事物的过于执著,放下对名利的痴痴迷恋,不是放弃事物与名利本身。如此无论你是拥有还是失去名利,于你都没有变化影响,这就是放下我执。

  放下而不放弃,放下我执是处世的大智慧,放弃自我是现实的大逃避。放下不会让你变得一无所有,而是获取真正的自在舒适、满足。放下自己的人,就会放下世间的一切,就会有智慧之光照亮前方美好

  懂得随缘,珍惜今生每一次相遇。缘是可遇不可求的,无论是善缘还是恶缘,都要等同对待。不伤害自己讨厌的人,不奉承自己喜欢的人,真正随缘的人,善待每一份缘分的到来,善缘广结,贵人常遇。

  随缘而不随便,随缘不是高高挂起事不关己,随缘不是漠不关心潦草应对,那些是随便。随便的人,不负责任,失去尊重;随缘的人,沉稳平静,备受尊重。

  放下而不是放弃,随缘而不是随便。放下我执,一切随缘,就能随时随地享受世间的一切,融进一切人事物,面对相聚时不欣喜若狂,面对离别时不撕心裂肺

  世间没有平白无故的惊喜好运,都是你日积月累善良德行积累了大福报,好运自然到来。放下而不放弃,随缘而不随便,今生广结善缘,福泽来世子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