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能一切随它去,便是人间自在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若能一切随它去,便是人间自在人

2020-08-07 04:37:50 作者:主编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若能一切随它去,便是人间自在人

  来源 | 诗词天地(shicitiandi)

  作者 | 破晓梦然

  有一种得,很幸运,因为每个人都触手可及;有一种失,很遗憾,因为总是被人漠视和忽略。

  这种失,就是每一个会过去的昨天;而这种得,则是每一个会到来的今天。

  人一生里无数的得失,就如同时间的得失一样

  每一个黑夜都会过去,而我们都会在清晨醒来,仿佛每一天都在重生

  我们的生活,就是在不断地告别昨天,如同告别所有的失去

  同样,我们也一直都在满怀希望地迎接今天,如同迎接每一份新的拥有

  而此间最好的心态莫过于,对每一份失去和拥有都能有一份随缘坦荡

  害怕失去,不忧虑得失,是一个人人生路途上最大的底气

  你有没有尝试过一把沙子放在手心里的感觉

  捧着时候,它松松散散,若有若无,仿佛随时都会流失;而一旦你紧紧握住,它立马就流失得飞快了。

  那些一颗一颗的沙粒,就像我们人生里所拥有过的东西时间容貌金钱名利……

  每一样息息相关实际却都是零散永远凝聚不成一个整体

  它们给不了你人生的厚实感,却常常让你患得患失,越是想紧紧抓住,越是失去的更快更多。

  人这一生,说短不短,但说长却也一点都不长。

  与其仅仅盯着手里那些撰不紧的“拥有”,不如两手一摊,昂起头大步地向前走。

  昂起头才能发现天高云淡,万里阳光,眼之所见其实处处都是风景

  不再顾及得失,才发现,人生这一路,总能越走越轻松,越活越坦荡。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我们的生活里,做每一件事情最好的心态,无非就是去做的时候认真投入尽力而为,而在结果上却顺其自然不一味强求。

  我们总要相生命里每一分钟、每一件事,倘若能做到对过程问心无愧,那么所有的付出最终都会得以回报

  只是那一份回报,可能会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在你意料之外的某个时间,或大旗鼓、或悄然无声地来到。

  随缘不是听天由命、不是不作为,而是在有所为、所有不为的过程里计较得更少,理解得更多。

  随缘也不是随便,也不是逃避,而是能更淡定地取舍,更豁达地看待得失和悲喜

  蔡康永曾说: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觉到风时,风才在吹;你把世界放在你的心里,世界才存在

  所有我们没有用心去感受的得,都不是真正的得;而所有我们能够放下的失,也不一定是真正的失。

  把得失都放下,是每一个人活到一定年纪必然的一个选择

  不要害怕放下,更不要因为是否要放下而忧虑。

  时间终会告诉你,懂得放下,懂得随缘,才能给心灵一个自由

  放下了,这样当新的人或事再来时,你才能坦坦荡荡地迎接和拥抱

  人生总有无常,但生活却并不无情。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这起起落落、却也精彩纷呈的生活里,得失不忧虑,随缘且坦荡,只做自在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