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贵燕窝,养生价值到底几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贵燕窝,养生价值到底几何

2018-09-03 19:36:03 作者:右东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贵燕窝,养生价值到底几何

  燕窝又名燕菜、燕根、燕蔬菜,它主要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

  燕窝按筑巢的地方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不同矿物质影响而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通常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而市场上的血燕,则是通过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

  若按其出产形态分为毛燕和草燕,毛燕的名称是因为燕窝采摘后,未经过加工处理,呈现出夹杂一些燕毛的形态而得来的。毛燕通常主要被加工成燕盏、燕条、燕角等。而草燕主要以尼龙草为主,可食用部分的燕窝多有杂质口感粗糙。草燕主要被加工成燕碎、燕饼等。

  若按燕窝销售形态可分为燕盏、燕条、燕碎、燕饼、燕角。燕盏是毛燕经过清洗、挑毛、定型和干燥后达到少有杂质、可正常炖食标准的燕窝,其基本上保持燕窝最初的形状

  燕窝的主要产地东起菲律宾,西至缅甸沿海附近荒岛的山洞。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山打根、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一带国家我国南海诸岛居多。

  燕窝主要含的是水溶性蛋白质,以及甘氨酸等氨基酸。氨基酸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它能促进细胞组织生长和再生,因此燕窝较适合烧伤病人或放化疗后的病人在康复期内食用,用来帮助损伤细胞的修复和重建。此外燕窝还含有胶原蛋白、矿物质,因此也被广泛应用在用在各种美容化妆品中。

  燕窝内含有50%的蛋白质,30%的碳水化合物,5%的铁,3%的其他矿物质,以及1.4%的纤维素。燕窝的蛋白质主要是上皮细胞分泌的黏蛋白(也就是通常说的口水),其中它只含有1种必需氨基酸(赖氨酸),3种条件人群缺乏的必需氨基酸。而人体需要8种必需氨基酸,13种条件性必需氨基酸,因此燕窝的蛋白质营养价值极低。

  科学家通过喂小白鼠燕窝和另一种成分单一食物,造成了其蛋白性营养不良实验间接证明了其营养成有限,远不如豆类、肉类等高蛋白食品

  燕窝之所以被传得很神,这和商家大肆宣传和炒作脱不了关系,其目的服务商业利益,市场上燕窝的价格远高于其它蛋白质食品,几倍乃至数倍,换句话说,如果你有闲钱的话,去买燕窝还不如去市场买几块豆腐,几把蔬菜,更实在,更有营养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