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爱一个人,也别轻易把这三样东西交给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爱一个人,也别轻易把这三样东西交给他

2018-09-03 21:19:09 作者:你的阿部 阅读:载入中…

再爱一个人,也别轻易把这三样东西交给他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你可以毫无保留的去爱一个人,但前提一定是要爱自己。你可以为一个人心动,为一个人魂牵梦绕,但一定不要赔上自己自尊付出自己的自由,你要拥有随时可以离开资本。学长看到很多留言里,女生喜欢一个人到没有自我,最终什么都改变不了。学长想说只有势均力敌的爱才能长久,你要成为他近旁的一株木棉,和他站在一起。

  文/江啊莱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恋爱中,女人最怕的是自己付出了所有,却换不来男人真心相待。

  所以爱一个人一定要有底线,无论你有多爱一个男人,都不应该轻率把自己的一切交付给对方,有所保留不仅是对感情呵护,更是对自己的保护

  那些聪明的女人,都懂得坚守自己内心原则,所以她们往往在感情中显得游刃有余,即使再爱对方,也不会轻易把这三样东西交给他。

  01

  个人尊严

  “九分喜欢,一分尊严,我可以很爱你,也可以没有你。”

  所以再爱一个人也别轻易给他你的尊严。因为一段让你丧失尊严、低声下气的爱情,必定长久不了。

  还记得之前有段时间千千和前男友分手闹得很凶。当时千千发消息告诉我,她真的不想和男朋友分手,他的所有要求她都尽可能的去满足,她很努力很努力地挽回对方,但是男朋友始终无动于衷

  千千说,“后来我问他爱不爱我了,他说他不知道,他告诉我别逼他,让我给他一年的自由时间,我答应了,可我还是害怕一年后我们依旧要分开。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是我真的不想分手。”

  其实当你为了爱情放弃尊严,毫无底线地为对方付出时,你就已经一败涂地了,因为你已经丢了自己。

  就像网上有人说:在我的爱情观里,自尊远比爱情重要的多。可以很爱很爱一个人,哪怕为他去死。可是如果对方不爱我,我宁可选择优雅地离开,决不放弃自尊去乞求他的爱。我是骄傲的,也许这份骄傲会让我失去我最爱的人,可是委曲求全我真的做不到。

  所以再爱对方,自尊也要死守着不能给他。要知道,爱情从来都是相互的,如果他也爱你,就一定不会舍得让你爱得毫无自尊。

  02

  身心自由

  身心自由是一个女人追求自我的基础条件,所以再爱一个男人也别把自己的自由交给他管控。因为就算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也依旧是独立个体,没有必要因为他而放弃追求自由的权利

  两个人在一起,彼此都会失去一部分自由,但这不代表着,对方就可以完全干预你的生活

  所以在爱情中,你要保持相对的独立和清醒,不能因为爱一个男人而彻底丧失你的自由。

  你可以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交友空间,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梦想追求。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日子,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就像玛格丽特·桑格曾说,“女人必须得有她的自由,最基本的自由是选择是否成为一位母亲以及将生几个孩子。不管男人的态度如何,那都是她自己的事情——也许最后男人也会参与进来,但首先将由她自己作出决定。”

  不论是身处哪种亲密关系,给予对方自由是最基础的底线。

  所以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他一定会充分尊重你的身心自由,乐意支持你做自己人生的选择。

  要是一段感情剥夺了你的身心自由,那么一定要记得及时止损,拿出勇气离开他。

  03

  经济大权

  经济独立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所以再爱一个人也别把经济需求依赖在男人身上。因为再情意绵绵的爱,都敌不过你通过自食其力打造的势均力敌。

  马苏最初和孔令辉在一起的时候,她还是个没毕业的穷学生,连生活费都要自己拍戏才能攒够,因为男朋友的关系,她享受了一段让人羡慕的“王子灰姑娘”的爱情。

  慢慢的,两人之间的爱情渐渐被生活琐碎消磨殆尽,在一场激烈的争吵中,孔令辉对马苏大吼了一声,“滚!”

  当马苏拎着行李走出孔令辉家,她才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自己根本就无处可去,此时的马苏无比渴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所以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她拼命赚钱只为给自己一个家。

  无论男人的那句“我养你”是真是假,你都得要有养活自己的资本。

  这样你才会有足够的底气去爱与被爱,哪怕情场失意,至少你还可以挺直腰板说,离开了你,我一样可以养活自己,靠自己的努力过得很好。

  就像卡耐基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唯经济独立的女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女人,才有可能得到男人真正的尊重。否则,男人埋单以后,就自然而然地生出支配欲望,你不再是独立的个人,而是由他任意支配、使唤的女奴。”

  一个女人,唯有做到经济独立,你才不会变成男人的附属品,才会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提升自我,实现梦想,拥有事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过自己想过的人生

  高情商的女人懂得两个人在一起,有些东西可以给男人,有些则不能轻易交付。所以无论如何,对待感情千万不要太过盲目,一昧的为对方付出自己的所有。

  爱情需要漫长的时间来考验,你只有在爱情里给自己留有转圜的余地,才不会一昧让自己处于被动的的地位

  势均力敌的爱才能长久,所以学会在爱情里有所保留并不是不坦诚,而是为了以后能够更好的全心全意的去爱对方。

  作者:江啊莱,阿部学长特邀作者,嗜辣如命,偶尔文艺的在读设计狗。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爱发朋友圈的女孩子最好命,不信你看!

  真正厉害的人,都是这样交朋友

  为什么女孩子一定要有钱?因为不想再吃生活的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