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验是一枚成熟的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验是一枚成熟的果子

2018-09-04 20:20:5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验是一枚成熟的果子

  文/黄小平

  一个中年人经过摸爬滚打总结出一条人生成功经验,可最后导致他人生失败的,也是这条人生经验。

  中年人想不通,那条无数次给他带来成功的人生经验,为什么最后带给他的却是失败呢?

  中年人很苦闷,一天,他去野外散心,路过一片果园果农正在采摘果子,中年人见果树上的果子还没有完全成熟,便对果农说:“其实,这些果子还可以留在树上长一段时间的,等完全成熟了再去摘,果子不是个头更大、斤两更足、卖得更好的价钱吗?”而果农告诉他:“果子还有一个销售时间,太成熟的果子,不容易保鲜,再说,果子一旦成熟过头,就会走向腐烂。”

  果农的话,让中年人觉得,经验就是一枚成熟的果子。一枚成熟的果子,在拥有成熟的经验后,如果一再依赖成熟的经验,让自己不断变得更成熟,最终就会走向腐烂;同样,一个人在拥有人生的成功经验后,如果一再依赖它,最终走向的也将是灾难。一枚果子的成熟,有保鲜期和有效期,一条人生成功的经验,也有保鲜期和有效期。

  中年人从果园回来,内心的苦闷释然了不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