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成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成熟

2016-06-01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论成熟

  成熟很广义的,这棵树上,长满了很多果子,到底这棵树上的果子成不成熟,果农比较懂,毕竟他是果农,但也不一定说果农就懂,也许果农是新手,也许你懂果子成不成熟比果农都还好,都有可能。

  成熟因为它太广义,我就从一个大家最喜欢、最常挂嘴边的成熟去谈起,兴许你们能更好理解成熟二字。那就是:这个人成不成熟,这个话题谈起,来了解成熟二字。

  比自己年长一辈的人,认为成熟,他们有多方面的解释人成不成熟,比如:(1)这家伙生理上是不是成熟,(2)这家伙年龄上是不是成熟(年龄我也不知道他们指的是什么年龄段,总之他们认为的年龄,个地方有个地方不同。),(3)穿着打扮成不成熟。等等 !

  这些是老一辈人一般看一个人成不成熟的依据,我说的只是一般看法,也有不这样看的。

  到底他们这些看法,对不对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论的是成熟,我不论他们的对错,我目标明确。

  有的人年龄成熟了,有的人生理成熟了,有的人打扮成熟了,好像都符合年长一辈人看待成熟标准,按理来说算是成熟了。但是有的人说,他们还不是成熟的人,为什么呢?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自己根据,他们不会乱说话的。他们认为这个人思想还像幼儿园、小学、等等低级的思想,这样的思想哪里算得上成熟了,还是个小孩,他们很肯定的说:这个人还是不成熟。到底他们说的对还是不对呢?我也不知道。(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年长一辈的眼光看他,他是成熟了,其他人看他,思想也成熟了,但是还是有人说他们不成熟,为什么?

  你看他穿着一双皮鞋,头上打着发蜡,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开着豪车,一副成功人士,一副成熟人的样子。他走在大街上,看见打扫卫生的阿姨,他在打扫卫生的阿姨面前吐了一口痰,扔了一个垃圾袋,还一脸振振有词的说:“我不扔垃圾袋,你打扫个屁啊!”,这句话一说出来,那个打扫卫生的阿姨,本来也觉得他很成熟的,瞬间就觉得:这个人没有素质,一点都没有成熟人的样子,不小心我还瞎了狗眼想说这个人成熟。

  这个打扫卫生的阿姨说得对不对呢?我也不知道。

  我总结一下:到底一个人成不成熟,不是从单一一个方面去看的,也不是从综合方面去看的,是从对象方面去看的,也就是人们常挂嘴边的:对事不对人。那个时间,那个时段,果子成熟还是不成熟。

  最后论成熟的结论是:成熟只是那个时刻,那个时刻是那个时刻,我说不准,我也不能说准。

  我希望我的人生能有很多个成熟时刻,我不求我的人生完全成熟,因为我知道求不来,世界太大,我太渺小,怎能让一个有限的生命去跟养育生命的世界对比呢?

  在人们眼里不知道,就是不成熟,我有太多东西不知道,但我知道成熟是那个时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成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