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口

2018-09-04 20:15:18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口

  海口12年,来三亚三次。第一次只是在外围转了转,主要目的是南海观音景区。第二次赶上了风雨交加天气,在狂风骤雨中欣赏了大东海的呼啸海浪,只是片刻,便回返。说到海,想起了抵达海南第一天的情景。下飞机已是下午4点多,刚刚刮起台风,在城市里逛了一圈,表哥便带我来到海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如此沸腾的海。黑云压顶,像一口大黑锅倒扣下来,压抑的使人窒息,更让人窒息的是掀起狂澜的海风疯狂的从耳际穿过,仿佛魔鬼歌唱天色早已暗下来,看不清波涛汹涌模样,但我分明感受到此时的海就像一张吞噬一切的大口,可以随时将狂风中摇曳的我们吞没。大自然力量何其凶悍,整个城市都陷在风雨飘摇中。我被劲狂的风吹得喘不过气来,并陷入深深恐惧中。而表哥面对着黑如漆墨的海表现异常兴奋。借着微光,只见他头顶狂草,手指大海豪迈地说,看,这大海……欣赏之情溢于言表。表哥是个浪漫的人,第一天带我来海边,便是证明

  今天第三次来到三亚。我更想看一看三亚的市井街头,感受一番人们生活气息。这座城市不大,街道有些狭窄,并无特别。人们之所以向往,是它接近于天边的遥远,还有热情阳光,柔散的沙滩和秀拔的椰树,不同于内陆城市的异域风情。在这里,人们找到了天堂感觉。于我而言,它就是天堂啊!在众多发达的城市中,它如此独树一帜,如此与众不同优雅的在天际一隅吐气如兰,向人们暗送秋波。好朋友喜欢这里,我也喜欢。希望我和她能常常约会于此,一起啜饮蔚蓝蔚蓝的心事

  唯一遗憾的是海口没有山。博友蓝儿天天去爬山,仿佛山中的仙子草木鸟虫为伴自在逍遥。今日坐在车里,连绵起伏的山脉绿色波浪从眼前迅疾闪过,我兴奋的一拍再拍。三个小时,几乎一句话没说,只是忙着看左侧绿化带中大朵大朵盛开着的或粉嫩或殷红的花朵。忙着看右侧高大威武的各类树木,还有流云湖泊稻田……处处风景如画。真的如画呀!只是比画更灵动,更煽情,它们都被我一一收藏。只要是美的风景,我都愿意悉数接纳。人的心中总该有一珍藏美好去处,在苦闷人间修得心灵之世外桃园。

  这是个美丽的去处。众多平庸门面中,她仿佛品味独特女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有着老时光静谧幽雅的味道。推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右侧诸多玩具动物五颜六色,依偎着簇拥着。前方柜台里摆放着各式精致糕点晶莹透亮的高脚杯,美味冰淇淋也赫然在列。柜台后是年轻服务生有条不紊忙碌着,态度温文有礼。店内以原色上了亮漆等宽的横条方木为主要装饰物,包括休闲餐桌,柜架等,边角均辅以深色,偶有多色靓椅点缀,再配上大面积的褐白相间的条纹窗布,艺术强烈。阳光均匀洒入,照在悄声低语的人们身上,成全了这个悠闲诗意的午后时光。

  陶渊明笔下田园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茅屋一座斜倚澜湖,可眺婀娜远山,闻犬吠,可触芳绒草地,嗅花香。赤足走在蜿蜒的小路上,感受来自地心深处脉搏的律动。外出有摇着尾巴的狗儿相伴,坐在余晖遍洒的小院儿,有喵咪的成群簇拥。或在地上打滚,或跳过来蹭我的脸颊,并施以热吻,或在怀里翘尾深情相视,或绕于脚踝缱绻依偎……老伴陪伴在旁,含笑不语,时有知己落座看西下之落日如何堕落成谜。田园风光,是歌词里那句最浅吟的低唱,是树梢轻摇清风拂面的忧伤,是徘徊的月光下低眉的芦苇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