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乡的清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乡的清晨

2018-09-04 20:13: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乡的清晨

  故乡的清晨宁静清幽,连绵起伏的山峦静若处子曲线婀娜妩媚空气清新凛冽,只要是晴天永远都是沁人心脾的碧蓝,通透纯粹。每当晨光熹微之时,我都会欣然起床,到后院家人早餐。一条小路之隔,走到尽头便是早餐店。老板娘三十多岁,皮肤白皙细腻,曾暗自琢磨过,或许是她每天都要置身于热气腾腾环境中,蒸就了这张粉嫩的脸吧。吃早餐的多是学生生意红火,她家的油条和酥饼做得最好,每去必买。临走不忘拎回一份爱人喜欢吃的白嫩嫩的豆腐脑。时过境迁沉淀下来的都是最美好记忆琐碎却沉甸甸~

  怎么可以如此蔚蓝?仿佛水洗的一样纤尘不染。海南的夏天特别热,但是我却非常喜欢,因为有海风的徐徐吹来,有蓝宝石硕大无朋的天空,翠绿的枝叶阳光照射下仿佛灵动鲜活生命跳跃。喜欢极致东西,心中呼啸着海浪般淋淋尽致的酣畅文字如此,爱情如此,生活如此,生命亦如此。拍下它,便凝固了那一段时光,也将得以永恒存在。就在某一刻,我以记录爱情的方式记下了它。

  有文字说,越是漂亮花儿萎谢时越是惊心,甚至在晚上可以听到花朵凋落时落在地上的声音有力,惊悚。或许是它们盛放的样子太美了吧,所以残败景象更让人心痛。还记得前几天它们竭力舒展花瓣娇羞模样,那么骄傲释放芬芳青春,转眼便耗尽了一生。它们用几近一年的寂寞换来只是数日的倾情璀璨,那么盛大,那么苍凉!阳光毫不知情尽显美意,它们专注而热情,被直视的凋败中竟也这样雍容,从容巨大反差美丽依然。

  站在幽径一样的拱桥上,迎风远眺,映入眼帘的是蓝镜般的海面无一丝波澜,被自然之笔勾勒出画般美丽柔润线条,又像遗落人间的瑶池仙境,抑或是心思灵动的织女用纤巧的玉手织就的锦绣江山。大团的云朵从海那边飘来,倒映在无瑕清澈的似蓝缎的海面上,水中有云,云中荡水,水天一色,合璧生辉。海口太美了,自然之神韵浑然天成,入目皆可成画,哪怕一个转身的回眸,都很有可能掉入如诗的陷阱里,无法自拔。

  或许生于北方的缘故,从小对海充满向往。尤其那首: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每当哼起这首歌,脑海中便浮现出壮阔浩瀚的海的模样,心中荡漾着温柔缱绻的潋滟柔波,回响着海的声声潮浪,隐隐退去,再浩荡扑来,循环往复,绵绵无休。30岁以前,我的心中生长着梦一样的海境,30岁以后,我生活在它温暖怀抱里。每一次驻足凝视内心都会汹涌着澎湃的情感,起落萦绕的是我对它忠贞不渝爱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乡的清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