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掉多余的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拿掉多余的凳子

2018-09-04 20:0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拿掉多余的凳子

  拿掉多余凳子

  文赵元波

  有一所学校三令五申明文规定教师不能坐着讲课。可是有一些教师置学校规定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学校领导都查过了好几次了,批也批评过了,教也教育过了,可有些人就是脸皮厚,等学校领导一走,又都坐在凳子上讲课了,让学校领导防不胜防。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学校也想了一些办法,加强巡查力度,甚至采取了一些强硬措施,可效果并不理想

  后来,学校换了校长。新校长甫一上任,就听说这一怪现象,于是就让总务处把教室里多余的凳子一一拿走,特别是讲桌前的凳子,坚决拿走,一个不留。没有了凳子,那些喜欢坐着讲课的人就是想坐也坐不成了,只能是站着讲课,除非你自己带个凳子来。一个困扰学校领导老大难问题,就这么一下子迎刃而解了。

  对于那些不自觉的人,说没有用,讲道理也没有用,采取强硬才是也没有用,因为你没有触及到事情根本。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种人总能钻你的空子,你把讲桌前的凳子搬走了,他就把学生座位上的凳子搬到讲台上来坐,只有你把他能钻的空子都给堵上了,让他没有空子可钻,也就是断了他钻空子的后路,也许才能解决问题。

  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和风细雨就能把棘手的问题给轻松化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拿掉多余的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