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针

2018-09-04 19:39:34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针

  病房里,实习护理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实习护理是来学本事的,扎针是门必修的功课。千佛山内四13病房里,老弱残兵,每天人人输十几瓶水,血管早已扎无可扎,唯有技艺精深的人方可大胆一试。这不,该输液了,当班护理显露为难之色,针该怎样扎呢?隔壁,走廊里回荡着一阵阵的呼喊,杨一针帮帮忙,杨一针帮帮忙!

  杨一针何方神圣?杨一针本名杨嬛嬛,是一名实习护理,扎针技术了得,不论男女老少,不论血管奇形怪状,亦或扎针难于上青天,都会一针搞定,实习生们啧啧赞之为神,故讳名尊称为杨一针。

  此刻,杨一针翩然而至笑靥春花轻盈如嫩柳,病房里登时春意盎然。杨一针先易后难,44床45床相对年青且刚入院不久,好扎点。我44床,杨一针笑着征询我的定见,扎左手仍是右手。我伸出左手,杨一针一边仔细调查,一边轻轻地揉捏着我的手。然后利索的消毒,说话间留置针已扎好,一点都不疼。最有难度的46床杨教师的小针也已扎好,小护理好生崇拜杨一针,病友们长出一口气,都安安静静的打点滴

  一连三天,各种查看输液,杨一针扎的留置针立下汗马功劳,三天输了近40瓶水,一点都不疼,让人敬服不已,感谢不尽。毕竟各种查看和不小心碰擦,留置针功德圆满与世长辞。当天晚上,护理扎不了留置针,扎了4个小针,可谓针针入肉铭肌镂骨。

  杨一针打屁股针也很有特色,几乎就像舞蹈导演。口中念念有词,左腿弓右腿蹬,屁股一扭,疾病无影踪。不知不觉中,针已打完。患者家族很是感谢,都十分喜爱杨一针,常常扎针都会情不自禁的说,杨一针呢,请她扎针吧。

  病房里,人们察觉,护理们都在暗暗的下决心,逾越杨一针,否则,情何以堪。

  一天早晨,需扎留置针,实习护理不再为难,英勇的下手,43床成功,喜之若狂,决心倍增。44床的我看在眼里,给实习护理一个时机。实习护理很认真重复调查我的两手两只臂膀,然后择一佳地,消毒,扎针,苦楚钻心,输液,苦楚加剧。又成功了!可是她发现汩针了。再给她一次时机,再扎一针,因为紧张,扎得太深,血冒了出来,看我脑门汗滴涔涔,龇牙咧嘴,她不好意思,抛弃了。请来实习指导教师,名叫孟珂。孟珂悄悄地问我,杨一针扎的留置针几天。我说三天,她笑了。她利索的扎上针,固定好,决心满满地说,我扎的针至少能留四天。可是,一输液,针头撩拨的血管壁丝丝拉拉的疼。孟珂的留置针坚持了三天,我也疼了三天,特别是夜里,实习护理值勤,假如滴液不畅,会习惯性的将输液管拧几下绞几下,疼的我不由自主嚎几声,半夜三更分外嘹亮,病友家族都夸我痛觉神经适当灵敏嗓音洪亮嘹亮赋有穿透力。我羞愧难当,为难至极,无语以对。

  传闻孟珂一向尽力,自己留置针的记载现已突破了四天,不简单,有愿望,尽力加油,定会成功!鹿丽丽护理也想逾越杨一针,不过她的方针很结壮,先逾越孟珂再说。鹿丽丽给我扎的针居然逾越了三天半,并且针扎得适可而止,扎得不疼,输液也不疼,半夜嚎叫地囧事再也没有发生,感谢鹿丽丽护理。不过遗憾的是,我不小心碰到留置针,放慢了鹿丽丽逾越的脚步,鹿丽丽也怅惘不已,不过她说下次再扎,必定注意留置针的固定,让病友少受苦楚。

  杨一针好几天没来了,可是人们觉得,如同杨一针又无处不在天天都在。这天杨一针来了!她值勤。

  正好扎针,很荣幸是杨一针扎的!看她不忙,我问道,为什么,你扎的针输液不疼,留置时间长呢?她笑着答道,“一是护理教师指导的好,二是实习生相互学习沟通使自己收获颇丰,三是自己喜爱这个工作,与自己坚持不懈尽力研究分不开”其实,我们都是我的教师,我业务才能还不突出,得加油向教师和搭档学习!杨一针真谦善!我猎奇的问道,你怎样知道一个吊瓶输多长期呢?杨一针不好意思的脸红了,她腼腆地说,在校园宿舍室友们都用空瓶子装水,千百次的模拟练习,有的能准确到几秒,自己自愧弗如。至于扎针,她说,为了技术精深,在校园,同学之间常常互扎。自己也常常扎自己,一开始苦楚不已,血流不止,到一针十环靶心到镇定自若,她体会到扎针浅针头在肉里,不疼才怪,输液更疼,简单汩针;扎针太深患者苦楚,只能再扎无形之中添加患者苦楚,想想都是泪;针扎在血管中心,滴液痛快还不疼,留置时间长。过为己甚,望尘莫及,不深不浅,不偏不倚最佳。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杨一针讲道,自己多练习,多吃苦,就会减轻患者的苦楚,患者或许会活跃合作医治,早日康复,这是我们所乐见的。大医仁心功德无量。谦善谨慎精益求精寻求杰出,这不就是工匠精力吗?

  传闻,后来,杨一针被领导专门调到了产科,照料宝宝和宝妈。院领导说,齐鲁医院需要这样的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