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皮鞋也会发脾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皮鞋也会发脾气

2018-09-04 21:53: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皮鞋也会发脾气

  皮鞋也会发脾气

  文/赵元波

  夏天天热,穿皮鞋脚受不了,把个脚捂得臭烘烘的,在人多的地方,连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一进入夏天,我就喜欢穿凉鞋,只要一热,在水管下一冲,凉快得很,脚也不会臭。

  天凉了,穿凉鞋早晚就有点冷了,把藏了一个夏天的皮鞋翻出来,擦上点鞋油,又锃亮如新了。

  把脚伸进去,皮鞋有点紧了,不太合脚,就像是刚刚买来的皮鞋一样,它开始发脾气了,怪你长时间对它不闻不问,和它生分了。

  是脚大了还是鞋小了,都说不清楚。其实,脚也不会是大了,皮鞋也不会是小了,脚和鞋不太适应对方,相互有个适应的过程一段时间不穿,一摸皮鞋,鞋口、鞋面发硬了。硬把脚穿进去,皮鞋与脚分离了一段时间,有点生疏了,陌生了,不待见了,穿凉鞋放松惯了,一下子受到了束缚失去了自由,脚就不舒服了,夹脚的滋味不好受。

  再不舒服也得穿,穿上那么个三五天,皮鞋变软了,合脚了,皮鞋和脚成为一个整体,又回到了原先的那个状态,脚一伸,很容易地就穿上去了,走起路来很舒适,皮鞋又愿意为你效劳了。

  对于一双皮鞋来说,不穿的时候,还是要时不时拿出来给它擦上点油,把脚伸进去感觉感觉,等穿的时候,才能很快合脚。

  一双皮鞋,都知道人的需要,倒是人常常忘记了它们的需要,懒得去理它们,它们才会发脾气的。

  要想别人对你好,你得首先对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皮鞋也会发脾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