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翔

2018-09-04 21:56:27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翔

  我在读初中时,早年读过《陈涉世家》,其中有一断话,我至今还记得。陈涉少时,尝与人佣耕,辍耕之垄上,帐恨久之,曰:“苟富有,无相忘。”佣者笑而应曰:“若为佣耕,何富有也?”陈涉嗟叹曰:“嗟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是啊小小的燕雀怎样能知道鸿鹄的远大志趣呢!

  2002年头,老单位转制成了姑苏兴鲁空分设备有限公司的私企了。公司老板姓薛,戴了副金丝眼镜,一副高高在上姿态,派根香烟也挑人派,底子看不起老单位里的老工人

  老板招聘过来的焊铝压力容器师傅薪酬一个月3000多,而咱们老单位里的老工人只拿400元基本薪酬,加加班和月度奖也不满1000元。咱们就像再婚曩昔的拖油瓶,一点也不受欢迎和注重。

  我越想越不是味道,早年是国家主人,现在是人家奴隶,走也难了留也难。

  于是,我去找原单位厂长翁厂长,来到办公室翁厂长正在喝茶,我说:“翁厂长,我想停薪留职,横竖厂也转制了,请你批准,”他听后头也不抬说:“不可的,本来做压力容器的焊工要转曩昔的,”我说:“厂也姓薛的了,干吗咱们还要为他买命,”他说:“要么你辞职,以前的工龄一点也没有,”这时我来气了,说:“你是不是人啊,我辛辛苦苦做了几十年,没有劳绩也有苦劳呢,怎样你说工龄没有就没有,”他坐在那里一声也不吭声。

  我越想越气,他就是不容许我的要求,这时候深恶痛绝了,我开端骂他了,骂他是卖厂贼,与薛穿一条裤子,兴鲁公司中的兴字就是他的姓名中一个,他总算抬起头说:“你不要胡说,我要去告你,”我说:“我今日就是要骂你,我在单位几十年,从未与人红过脸,你去告吧,”说完我把他的茶杯扔在了他的身上,他想起来动手,被保卫科的人员拉开了,我也被我搭档拉回去了。

  过了几天,保卫科的人员跟我来打招待,叫我安心作业,这事就算了。我心想他心里真有鬼,不然非要把我告上法庭臂膀毕竟拧不过大腿,为了这20年的工龄,我只好做人家的童养媳忍辱负重干了一年。

  2003年2月,总算买断工龄一刀切手续办下来了。我可以自在翱翔了。

  我与单位招待也没打,就静静地走了。离开了作业斗争20年的当地,我望着那早年有愿望,有汗水泪水的当地,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前面的路不知怎样?我坚持不懈走了,要像鸿鹄相同飞得更高更远!

  回到家,我把我的主意通知老婆,老婆想也不想说:“建平,你去创业支撑,你技术这么好,人也结壮,必定能行的。”我听后激动一句话也没说,心里静静地说建平你必定要争光,为家里人争光。

  为了夸姣的明天,我不靠天,不靠地,不畏艰难不畏险,自立自强铸脊柱,我像鸿鹄相同飞向了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