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秘书的妙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秘书的妙计

2019-02-09 05:40:4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秘书的妙计

  内容来源江湖十年,图文综合网络

  王局长来头很疼。

  王局长头疼原因简单——被完不成县里下达的劳务输出任务愁的。王局长就是不明白这个贫困县哪来这么多的“工程”。以往的那些个“工程”想点办法捐点钱出点物走个过场也就罢了,可眼下这个“劳务输出工程”着实让人头疼不已。

  据说这个“劳务输出工程”是县长提出来的,县长看到有人在外打工发了财,于是就突发奇想:全县70万人口约有7万闲散劳动力,如果把这部分人都弄到外地打工挣钱,岂不家富国富天下富?如此一来也省得本县想方设法办厂兴业去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了。嗯,果然是“和尚房子——庙(妙)”啊!

  于是一纸红头文件下达到各单位,文件明确要求不折不扣地搞好“劳务输出工程”,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挂帅,要把劳务输出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另外还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附在文件后面的是《各单位劳务输出任务一览表》。

  王局长看到自己这个不足三十人的小局竟有500人劳务输出指标,心里就犯毛了。500个社会闲散人员到处都有,可这500个人往哪里送?这个时候,平时呼风唤雨吆五喝六的王局长一下子觉得自己能力有限了。他似乎看到因自己完不成任务,头上的顶戴花翎已被无情地摘了下去,自己的小车也被别人开走了,原来门庭若市豪宅门可罗雀了……不敢再想了,“秋风秋雨愁煞人”啊!

  看到王局长整天愁眉不展长吁短叹精明的张秘书也犯愁了。他想,如果王局长倒台了,那么自己这个被王局长一手提拔起来的小秘书不也要跟着玩儿完?树倒猢狲散,一朝君子一朝臣,古人说得难道有错?看来要想保住自己不倒台,只有先保住王局长的位置,这叫唇亡齿寒,生死相关啊!

  你还甭说,张秘书到底是读了几本大书的人,脑袋瓜子转得就是比别人快,经过几天几夜的苦思冥想,倒真给他想出了个锦囊妙计来。想出妙计的张秘书连夜来敲王局长家的门。

  张秘书对面露不悦之色的王局长说:“王局长,劳务输出任务可以完成了。”

  王局长眼睛一亮:“你联系用人单位?”

  张秘书笑着说:“哪个单位能要得了这么多人啊?500人,什么概念啊,足可以办一个中等规模工厂了。”

  王局长没好气地说:“那你搅和个什么劲?”

  张秘书诡秘地小声说道:“我是这样想的,反正县里只要看到我们把人组织出去就行了,又不跟踪监督,我们可以雇人来冒充民工,然后再租几辆客车敲锣打鼓地把他们送走,这不就完事了?”

  听了张秘书一席话,王局长那多日愁云惨淡的肥脸上终于又阳光灿烂了。他拍着张秘书的肩膀说:“亏你想得出来,果然是好主意。你这就去落实。事成之后,重重有赏!”

  ldquo;是!”张秘书乐颠颠地走了。

  第二天上午,县政府门前广场上,鼓乐喧天,鞭炮齐鸣,十余辆大客车披红挂绿一字排开车身上不但编了号,写上了“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输出地,还贴上了一系列别出心裁很有创意标语,什么“发展发展再发展,发财发财发大财”,还有什么“劳务输出就是好,钞票装满你腰包”等。

  王局长亲自主持了“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分管副县长还亲临现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王局长的工作成绩,并号召全县各部门向他学习。县报社电视台作了重点宣传报道

  某局的“劳务输出工程”提前峻工,这对全县劳务输出工作起了极大推动作用,那些迟迟不见动静的单位免不了要被点名批评。于是,这些后进单位的头头脑脑们只好陪着笑脸满怀虔诚地来向王局长取经。这时的王局长就极有成就感。他对每一位前来取经者都是冠冕堂皇地说上这么几句:我们局上下齐心合力精诚团结,想方设法,多方联系,发动了一切可以发动的社会力量,跑关系,找后门不遗余力,克服困难,这才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听了他这么一通慷慨陈词之后,那些被弄得云里雾里似懂非懂头头脑脑们,一个个只能自叹弗如,打道回府继续唉声叹气,等着挨批。

  在这些取经者里有一个是张秘书的小舅子,他作为一个穷乡的乡长,这次也被下达输出1500名民工的任务。那天他从王局长的办公室里垂头丧气地出来之后,就径直来到了张秘书家。吃午饭时,张秘书见这个平时口若悬河的小舅子一言不发,心里就有了几分同情,再加上老婆在一旁不停唠叨着,不禁动了恻隐之心,亲向亲,邻向邻嘛,于是他就把某局的“绝招”秘授给了小舅子。

  没两天,张秘书小舅子的那个乡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也堂而皇之地在县政府大门前的广场上隆重举行了。

  说来也怪,这以后的日子里,几乎天天都有这类的仪式举行,有时一天竟然有几个单位同时举行。

  一时间该县的劳务输出蔚然成风,而且成绩卓着,各单位均超额完成县里下达的任务。该县的县长还为此应邀到市里做了专场先进经验介绍

  不久,“劳务输出庆功酒会”在该县的豪华酒店隆重举行,各单位的头头脑脑们无一缺席。大家笑逐颜开皆大欢喜

  宴会气氛热烈,好不畅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