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9-04 22:02:27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酒

  中国的酒源源不绝,乃至孕育出一套艰深的酒文化。李白斗酒诗百篇、酒逢知己千杯少,等等诗词歌赋,勾画出一个多姿多彩的酒世界惋惜的是, 我是一个不明白酒、不会喝酒的人。

  含糊记住, 第一次喝酒是大学年级时分吧。由于上大学之前,我从不喝酒。

  一天,家里来了客,爸妈都不在。客人提出喝一点,作为仅有主人的我只好勉为其难的奉陪,一瓶白酒,两盘小菜,你一杯我一杯,你一句我一句。

  谁曾想,两人居然喝光了一整瓶。客人走后,我晕晕乎乎爬上床,呼呼睡了一下午。第一次喝酒就这样荣耀倒下了,除了辛辣滋味啥也没有留下。

  随后的日子,酒经常呈现在生活中。和同学集会喝上一点,但以啤酒居多。逢年过节,和长辈兄弟也喝上两盅,绝大多数是白酒了,老家在北方,长辈们对白酒仍是情有独钟

  那时感觉酒就是一剂佐料,加上一点,多几分滋味,没有了,也无关紧要

  毕业了,工作了。酒场逐渐多了起来。搭档集会,过节聚餐,总少不了酒的影子。如果是陪领导外出外交,酒更是首当其冲。这个时分,酒量大的搭档,总会一再举杯,得心应手。不太喜爱喝酒的我,也只要入乡随俗赶鸭子上架

  有时他人兴致起来,要搞个大的。屏住呼吸、捋直脖子、昂起头,猛的一倒,满满一杯下了肚。整个脸瞬间通红,一股‘’清泉‘’一下打到了嗓子眼。

  总算在一次次糟蹋下,胃总算不肯担负酒精的苛虐。酒水混着食物从嘴里一下喷射了出来,一股冲鼻的滋味,在空气中充满开来。

  或许那时还年青身体抗造,一觉醒来,除了头隐隐作痛,人仍是生龙活虎

  那时感觉酒就像道具,有了它戏才会精彩,没有了就演不下去。

  工作时间增加年龄也在增加,喝过的酒也越来越多,白酒、啤酒、红酒、洋酒、黄酒,好酒、差酒,酒量却还在原地走。一些资深酒者所谓的酒量关键在练的名言,好像并没有完成。我的酒量自始自终的差,乃至有更差的趋势

  尽管每次都竭力操控,却总是叮嘱大醉。 本来和酒往后就是睡上一觉,现在却增加了许多坏毛病。酒后,惯用动作,一个人抱着马桶,拼命的呕吐,直到什么也吐不出来。

  有时会乱打电话失眠,更为恐怖的是失忆。第二天醒来四肢无力,胃部隐隐作痛,脑子里一片空白,翻看手机,不知什么时分打出好几个电话。晃晃脑袋却不知和他人聊了什么。

  自那今后,痛定思痛,定下规则,喝酒要操控,酒后禁绝打电话。但是,收效甚微。究其原因常用情不自禁,安慰自己

  其实,是自制力不行意志力不强算了。古人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真想说,廉颇未老,已不能酒。

  那时酒是毒药,或许换来一时影响,留下的却是永久的损伤

  酒是什么?

  喝酒为了什么?

  又该怎样去喝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