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蜜》结局:从小被虐到大,有一种卑微叫“润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蜜》结局:从小被虐到大,有一种卑微叫“润玉”

2018-09-05 17:02:02 作者:杨桃 阅读:载入中…

《香蜜》结局:从小被虐到大,有一种卑微叫“润玉”

  昨晚,《香蜜》迎来大结局

  当大家沉浸在旭凤(邓伦饰演)和锦觅(杨紫饰演)的虐恋情深中时,也有很多人为玉(罗云熙饰演)的结局感到悲哀

  很多香粉都直言:太虐了,太虐了,润玉真的是从小被虐到大。

  01

  生的卑微

  润玉打出生就打着私生子的烙印

  他的母亲未婚先孕有了他,不但丢尽了整个家族脸面,更严重的是,跟她发展私情对象是天帝,她得罪了拥有至高权利的天后。

  无奈之下,润玉的生母被赶出家门,整日隐藏在洞庭湖的最深处,忍辱负重、艰难度日。

  润玉自小的生活环境便充满了崎岖坎坷,因为他长的和其他小伙伴一样,所以他备受欺负。

  不仅如此,回到家之后,他还要面对一个喜怒无常的母亲。前一秒还拿着刀割龙角、剐龙鳞,下一秒又抱着他痛哭不止。

  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润玉是敏感自卑的,那种深深孤独无助无数次都让他痛彻心扉

  他想过死,可他放不下母亲。因为他觉得母亲的痛苦是他造成的,这种痛苦感不断吞噬着他。

  后来为了让母亲安心,他索性自己动手割龙角、剐龙鳞。

  个人的内心得有多坚硬绝望才会对自己痛下杀手,但润玉做到了。

  一个人想死很容易,难的是要忍着痛苟活于世。

  这样的润玉像不像很多人糟糕的原生家庭——父亲缺位、母亲喜怒无常。

  作为孩子必须强迫自己早熟,代替父亲的位置照顾母亲的情绪

  这样长大的孩子一方面极度渴望亲密关系,因为他们孤独太久了,他们希望有个人走近自己、抚慰自己。

  可是另一方面,他们又不断地排斥亲密关系,因为他们缺乏安全感,无法全身心信赖对方、无法将自己彻底交付出去。

  如果这种情绪一直没被消解,很多人一生都在患得患失中度过,无法跟任何人建立亲密关系。

  02

  爱的卑微

  润玉一直活得很小心翼翼,哪怕贵为天帝的长子,他自知不受宠,习惯站在耀眼弟弟旁边去当一片绿叶

  可是哪怕渺小如绿叶,依然有爱的能力和权利。

  在漫漫长夜值守的时候,他遇到了自己的人生挚爱——锦觅仙子

  爱的理由简单:她没有嫌弃自己有伤疤的真身,只因不嫌弃,所以爱。这种爱卑微到了骨子里。

  打从一开始,润玉就是不自信的。

  这种不自信投射到爱情里就是,哪怕别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一点点情谊,他便要求自己就像飞蛾扑火般燃烧自身。

  爱人笑了,他比谁都开心

  爱人哭了,他比谁都难受

  他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想和爱的人在一起。

  可是哪怕如此卑微的想法,上天都没有成全他。

  他晚了一步,他爱的人已经心有所属

  他慌了,他输不起了,他也放不下,就像溺水的囚徒一般,他将这视为自己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必须拼死抓住,哪怕不择手段 ......

  最终,为了得到这份爱,他成为了当初自己最鄙夷的人,做了最让自己瞧不起的事,到头来落得满身伤痕、累累痛楚

  就像在我们凡人的爱情中,当爱而不得的时候,很多人习惯将爱变成占有

  这个时候,我们对对方的感情往往与爱已经无关,而是人性中的那丝占有欲和执念

  我们不是成全不了对方,而是我们无法面对自己。

  很喜欢蔷薇岛屿》里的一段话,在此也送给各位闺蜜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

  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不要渴望从对方身上挖掘到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事情

  而应该是,我们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看看这个落寞人间

  03

  有一种卑微叫“润玉”

  说实话,锦觅死了,凤凰痛苦万分、失声痛哭的时候,我都觉得没那么虐。

  可是看到润玉转身流泪的那一刻,我却被虐哭了。

  拼尽一切想要得到爱,到头爱却恍如一场梦。

  电视剧最后结束的时候,有一个画面特别扎心:润玉一个人满目空洞、孤零零的坐在天帝的位置上.....

  得到了全天下的权利、地位荣誉,那又怎么样,连个一起笑看风云分享喜乐的人都没有。

  真的不希望他就这样孤独地度过这一生,所幸,镜头最后又留在了一直痴痴迷恋他、等待她的邝露身上。

  邝露和灵兽或许是这个世界上留给润玉的最后那抹春色,好希望这抹春色被他看到并珍惜

  对于卑微而有缺爱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要一直沉湎于过去的伤痛中,这种顾影自怜只能越发让自己自卑和难受,会陷入恶性循环而无法自拔。

  正确做法是——勇敢的袒露自己的伤疤。

  要知道,之所以你身边有阴影,那是因为阳光一直跟你如影随形。

  你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看到阳光、沐浴在阳光里。

  陌上君子人如玉,翩翩公子世无双!

  我们一直都爱你,润玉。

  我们也都一直爱你,亲爱的闺蜜们!

  有“润玉”故事的闺蜜们要如何卸下防御,脱离原生家庭模式,走出阴影,获得真爱

  (真爱自查表,想知道全部,可以点我← 加入会员观看解析)

  那些上天怠慢你的,原生家庭带给你伤害的最后都会变成促进剂,让你的感情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姑娘调整好心态,彬彬有理会帮你找回真正的自己,拥抱更美好的爱情!

  彬彬姐请了最专业情感心理咨询师帮助大家理清困惑实践解决问题。还有各地的闺蜜们贴心式地陪伴大家。闺蜜们感兴趣可以点击下方,加入会员!

  会员除了有精彩大咖老师分享的主题内容

还有丰富的课后练习奖励

  社群24小时陪伴并督促学习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哦↑

  还等什么呢

  快来进入温暖怀抱

  解开心结遇见未知的自己

  ---这是一条福利分割线---

  感谢一直以来公号闺蜜们的陪伴,我们准备3节彬彬有理会员的精彩内容,免费送给大家看,感兴趣的闺蜜们可以进群哦!

  1.陈婕君老师教你1个技巧就能让他言听计从

  2.资深心理专家应力老师教你3个办法搞定难搞焦虑情绪

  3.果果老师教你如何和伴侣沟通,越来越爱

  扫码进群,免费收看内容你不点赞,我今夜会失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