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市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市场

2018-09-06 19:50:55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市场

  虽说是肉食动物,但个人很少买猪肉及猪骨之类的,对现在猪的养殖方法及吃猪肉的副作用心里仍是有所忌惮。今日想为儿子整理丰盛午饭,儿子一向爱吃我做的红烧肉红烧排骨之类的,今日把红烧排骨作为重中之重,菜是相同做法,但有时分做出来的就是差了点滋味,心里想今日别把红烧排骨做砸了,先好好的挑选一下原材料

  拎着菜篮子像模像样络绎在人群中,先到蔬菜区,心里莫名愉悦菜场感受人生烟火气最好的当地,偶然传入耳幽默幽默的讨价还价会让人莞尔一笑。乡村上来卖菜的大爷大妈厚道憨厚沧桑姿态,总是激起我心里的乡土情结,我深深体会乡村老一辈日子不易,分别在两个老人手里买了茄子丝瓜辣椒,往前一步,又看到白发苍苍大娘期盼目光,又买了苕梗子和空心菜,一切蔬菜装满一篮子还不到10块钱,在这个时分,真期望自己是个大款,把他们三轮车里的菜全买下来,让他们早点回去,他们背坨腰弓的背影刺的我疼爱,想起父亲挑着菜笋子行二十多公里到城里来卖,想起妈妈挑着冬瓜南瓜换油盐钱……

  到卖肉专区,问询排骨价,18块钱一斤,选上一根递给肉案老板,他又自个拿上一大块杂骨放在排骨一同,我急忙声明,我只需排骨,谁知肉案老板振振有词的说,不要杂骨就吃不成排骨!不信邪,转入另一个货摊,相同的价钱,递上一根排骨过称,肉案老板又不通过我的赞同加上一块杂骨,我又声明,我不要那杂骨,老板没好气地说,都是这样的,买排骨有必要搭上杂骨!我说你觉得排骨18块不挣钱,你可以把价格调到适宜的位置,干嘛要强制给顾客搭上那杂骨?老板说商场就是这样的!心里很不服气,不死心,这么大商场未必没有一家公平公平买卖的货摊?!转了一圈,还真没有,有一家说,你可以不要那搭上去的杂骨,那排骨的价就是22块!这是个什么做法?不是霸王条款了嘛!关于商贩的这种做法工商部门就不论一管吗?想到最近秦皇岛的血溅案,昆山反杀案,不就是一些人过于强势惹下来的杀身之祸感觉菜商场肉贩子的做法埋下了不安全隐患,总有一天,会有风华正茂的人不怕他们手里的屠刀,会大吼一声谁给你们权利定的这规矩向他们反戈!毕竟诚信运营才是底子,也期望有关部门可以对商场正确引导,防止将来的枪林弹雨

  网络现在确实成了好的交流渠道,尤其是一些同行微信群,不仅仅是联谊群,更成了拉帮结派的渠道。记得新年的时分,坐在某的士上,司机毫不隐晦地在群里说,妈的谁都不允许按原价,有必要提价,谁不提价就搞谁!所以,不管政府部门怎样着重不能提价,新年期间乱收费现象仍是屡禁不止!这个菜商场也是相同,一致的口径,一致的做法,都像开会了似的,他们的利益巍峨不动!

  这种做法真实不敢恭维,这点还真该学学广东人,上海人,他们不少收你一分,但绝对不找你多收一分,全都明码标价!肥肉瘦肉,排骨,杂骨价格都逐个明晰,未必他们就没咱们这里的人聪明?!

  几经周折,总算在不是菜场的当地买了排骨,但这排骨现已像一根刺如鲠在喉了,不吐不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市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