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读后感(五):谁人不入局
前一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名曰“天下谁人不卧底”,大致的意思是讲内战后期,中共在国党的卧底数量众多,几乎到达了,三步一小,五步一大,说不定看穿你、揭发你的就是你本来在国共这边的上司。而年前吹起的那股卧底风,着实让人狠狠的过了一把瘾。当然,现在不是打仗,但是商场如战场似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虽说没有了卧底,但是却有了“商业间谍”,或者说是职业专业“骗子”。所以引用一下那个题目“天下谁人不入局,天下谁人不行骗”也是挺合适的。
当然,我只是说在特定的情况之下,特殊环境之下你才有那么高概率去遇到那么多高手段的骗子,而你遇到这些高手段的骗子,说明你自己也就水涨船高,有着一定的资本或者对手经验——这些都扯远了,因为我并没有说这是真正的你,而是小说中的你。却是我看《骗局》时的感觉,骗中骗,局中局,尔虞我诈,棋逢对手,风云变幻
隔行如隔山,不在商圈儿里面混,自然不知道商圈里面的事儿。有时候看书的目的不是为了了解,而是为了看门道,看其中的故事予乐趣,看这本《骗局》就是如此。不管是推理小说还是职场军事、商业小说都是作者发挥自己指挥,飞速转动自己脑筋的一场角斗,其中的真假是非、爱恨情仇优秀的铺垫者的作品都会被读者津津乐道。若是按照故事的主线来说,《骗局》比较大众化,俊男美女各得其所,各方高手为了一场利益在后方纷纷支招运筹帷幄,然而棋盘操纵容易,而人心难测,更何况是厌倦的状态、相爱的心灵、和亲情的寻觅,或者是天下谁人不行骗,但是若为感情故,一切皆可抛。过程虽然艰辛跌宕起伏,但是结果还算乐观。而情节的处理也算是详略得当,合情合理
看书,有时候享受的是一个被吸引的过程,在过程之中你会忘其所以然,随情节而沉浮,虽然会有着直接翻开大结局一探究竟,但是觉得断层阅读实在是毫无乐趣,本身的斗智斗勇就是这本小说的重头戏,看着又何乐而不为呢?
局中局,骗中骗,一场骗局,几家欢喜几家愁,终得一对甘心入网放弃欺骗破局重生,中的眷属。
书是一场戏,读者愿意入局,乐在其中,如此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