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杭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杭州

2018-09-06 19:48:03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入杭州

  杭州,来过有四五次,三月来是头一遭,气候太好,心湖有微浪泛动。

  传闻太子湾的樱花正烂漫,下午四点结束培训,五个人两部车,动身。城区那个堵啊,眯了一觉也没挪几百米,决断弃车,步行往西湖坐观光车。又失算了,西湖边人潮汹涌,站在外围连湖水都瞧不着。我见过她的鲜艳白日灿烂夜晚,意不在此,此行目的太子湾,那里的数千株樱灿若云霞,让我迫不及待。

  第一次骑同享电动车,火伴小胖引着,折进南山路喧嚣退幕静谧上台,一时竟不太习惯。路旁边就是传说中的国美,可不是卖电器的那家,是艺考生殿堂我国美术学院。我振奋得大呼小叫,有必要摄影,有必要摄影。高天舒朗,芳华和美丽穿行于梧桐树下,国际尽皆衬托底色,真叫人艳羡。一切的艺术家里,画画女子和弹琴的姑娘最是气韵特殊总会愿望,等自己年岁再大一点,不用这么拼了,还有时间精力去触碰这两件崇高的事。

  河坊街又近了,熊教师说再去吃鸭肠吧。这两日,嘴里淡得很,菜不可谓不精美,但总觉得少点什么。昨夜在这里看到鸭肠,一人抱一桶开扯,“辣得地道!和屋里的相同过瘾。”五十多的熊教师乐得像个孩子喜形于色地告诉我南昌哪几处的更好吃

  南昌人的美好能够很简单,江浙沪待上三天,飱以本地风味,然后去夜市烤上十块钱鸭肠,别管汉子仍是妹子,准保两眼放光,最终一概眼泪汪汪义无反顾扑向摊位老板,再来一份!

  辣,有时候会篡位升腾为人生意义,在一次次的扶立和废黜中发扬光大

  就像现下,条件反射唇舌生津的五个人,被那特有嚼劲的,咝咝吸着气,把舌头伸出来降温感觉勾引着,太子湾的樱都不管了,急吼吼奔向人生意地点

  辣得神采奕奕的小胖喊我给他照张相,说这条街仍是老样子,而他已被年月糟蹋变形,随即在朋友圈见到了他十年前后在河坊街的对比照。不可思议早年的清秀,与现在胖若两人,头发还算浓黑,仅仅懒洋洋俯贴着,没了年轻时的意气风发。其实他才31岁,由于太胖,被过早油腻了。

  赶到太子湾时,天色影影绰绰,将暗未暗,恋恋缠绵一别三顾,等来了迟到的咱们。

  从窄窄小径上坡,数百米便见远处的郁金香花丛招招摇摇。此花色泽美丽,红黄粉白如条条彩练,近年成了朋友圈赏花的标配。而我对这种流水线出产的千篇一概的装饰画兴味索然,在一众摆拍中不为所动地散步,心里想着,此地所谓盛名不过尔尔

  旋即,她翩然而至,只幸亏方才没有信口开河,让她讪笑我这没见过世面的小家子气的人。

  她是一片云,柔粉色,如胭脂遇水缓缓洇漫,浅浅挂于树梢,即便在暮色中望去也那么轻盈。无风亦点点飞雪,飘落在肩头予人芗泽,沾染于发间的则醉了身畔的眼眸。这时莫说去抚碰,连高兴都抑在喉间细细放出,只怕惊得更多离散枝头,岂不是暴殄了天物?

  两位穿白色长裙的姑娘,在溪中石上亭亭而立,花、水、人,静、动、灵,无一处不和谐。难怪男孩端着相机改换各种视点,那姿态倒比主角丰厚些,也堪入镜了。

  不知为何,常常提及樱花,我总是很简单想到两个姓名:依云、炎樱。依云,不是源自阿尔卑斯山的矿泉水,而是琼瑶小说《碧云天》里的依云。炎樱,则是张爱玲终身中最重要的至交,说过一句很闻名的话:每一只蝴蝶都是早年的一朵花的魂灵。好像樱花与日本的相关度最高,为什么这两个姓名,如此顽固地与樱花一同占据在我的脑海,真无法解释

  花总在夜间初绽,在白日鼎盛。你不来,她寂然;你若来,她亦无语。人类仅仅被自己的解读感动着,花之生非人生,轰烈或欣然与她何干?来了,又走,下次再来的,是我亦非原我。万物皆如是,而唯独人考虑太多,偏不肯仔仔细细开一回。

  路灯悄然亮了,所以我见到了传说中的“夜樱”。晶亮耀眼,堂皇,如入瑶台之境,遥遥天边️月半盈,犹似落缀花枝间。火伴们莫不自我陶醉女士惊声连连,男人的缄默沉静说明沉浸。

  我不由嗔道:“是谁说要吃鸭肠的嘛?好惹人嫌哟……”

  小胖站好队形:“是谁说要照相的嘛?好惹人嫌哟……”

  三月入杭,未见西湖,却看饱了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入杭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