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娘亲

2018-09-06 19:42:55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娘亲

  娘,小时分,因了您那精神病,总是记得您打骂女儿,总是怕您。自从那年清明开始给您烧纸钱、插旗子以来,便再也没有做过于您的噩梦。仔细想来,女儿无时不刻在想您。跟着年龄增加,女儿越来越想您!

  很小的时分,当女儿仰慕着玩伴们手中的毽子自己别扭扭地剪着布块、学着缝制时,心想:娘要是没病,必定会给我缝制无数个毽子吧!那次二哥一脚把玩滑坡正起劲的我踢到坡底,一顿臭骂:“人家衣服破了有人补,你有吗?”那一刻心想:要是娘没病,必定不必怕衣服破了,能够纵情地玩一次滑坡吧!

  女儿很小就学着给自己、给爹补衣服、缀扣子时,心想:要是娘没病,女儿就不必做这些呀!当女儿看着同龄女生梳着花哨的四股辫子,自己对着镜子扭着刘海学着编扎时,心想:那么手巧的娘,要是没病,必定给我梳的辫子更美丽吧!当女儿看着同学各种美丽的书包,自己拿着兄长们传下来的、早已断了带子的书包时,心想:要是娘没病,必定早已给我做过好几个美丽的书包了吧。当女儿看着同学总穿戴严实适宜的鞋子,自己总是穿戴前露脚趾头、后露脚后跟的鞋子时,心想:要是娘没病,必定能穿上又温暖又适宜的鞋子吧!当女儿摸着同学家洁净滑的炕沿时,心想:要是娘没有病,必定也会把炕沿抹得这么洁净润滑吧。当女儿第一次系上红领巾时,多想让娘摸摸;当女儿捧回一百分的考卷时,多想让娘看看;当女儿的奖状贴满墙面时,多想看娘笑笑……

  11岁女儿挑水,累得大汗淋漓地躺在炕上,多想娘给女儿擦把汗。

  也是11岁,女儿得了几年的湿疹严峻得不得不休学一身的疮痂,奇痒难忍,女儿不由得抓呀抓呀,抓过今后又是奇痛难忍,日夜难寝啊!湿疹所到之处,女儿的头发掉了,指甲掉了,针屁股悄悄碰一下,立刻就又肿又脓。尤其是两条腿上的肉似乎全烂了,两条裤腿沾满了血、脓、黄水,堆积了厚厚一层,硬硬的痂擦到女儿抓破的伤口上,每走一步,女儿痛的闭上眼睛,静静流泪。要是娘没病,必定会给女儿清洗一下那结了厚厚的痂的裤子吧!哦,有娘讲卫生说不定女儿得不了这病呢。不只这样,女儿仅有高兴工作——学习也不能享受了,女儿每天钻在炕头那张饭桌下面,一个人泪流成河。要是娘没病,女儿也能对着娘哭哭呀,或许给娘使点小性子,也能开释一下心境吧!

  住校的同学回村了,女儿多想像他人相同有娘捎瓶菜。当女儿一个人在教室等着宿舍的同学吃完干粮时,多想吃一口娘做的干粮。当女儿扛着一大袋麦子摇摇晃晃地去粮站交粮时,心想:要是娘没病,必定舍不得幼小的女儿扛这么重的东西吧。

  15岁那年,女儿捧着师范通知书到家,多想看看娘那欣喜自豪目光,多想抱着娘摇醒娘,通知娘:女儿很争光,休过半年学,仍是没有留级没有补习就考上了好多人仰慕的师范!当女儿乘着开往师范的火车,那一声出发的长鸣响起时,女儿多想探出头来看看娘追着火车的身影,娘在风中摇摆的双手,娘眷恋而充满希望的目光……当女儿看着同学家爸爸妈妈来校园看望孩子,吃着他们带来的瓜果干粮时,女儿多想自己的娘也来校园看看孩儿。当女儿拿着第一次挣的薪酬回家时,多想把它塞给娘,听听娘夸耀的话语,看看娘欢欣的目光。

  女儿来了第一次“月经”,惊慌羞涩慌张,多想求助娘;女儿有了心思纷繁扰扰,夜不能寐,多想通知娘;女儿有目标了,多想让娘看看,听听娘的主张。女儿出嫁了,临出门的一刻,多想让娘梳一回头发,抱一回女儿,撒一回娇,把眷恋的泪水纷繁流给娘。女儿坐月子了,多想像他人相同有娘陪在身旁,喝口娘熬的米汤,吃口娘煮的鸡蛋,给女儿坐个胆,教教女儿怎样当娘。女儿在夫家闹别扭了,多想能跑到娘家,诉回冤枉,流回眼泪,让娘哄哄,给女儿做回主。女儿要去城里学习了,多想把孩子送到娘那里,有娘帮帮。女儿要做新被子了,多想问问娘,买几斤棉花,缝几道线呀。女儿涨薪酬了,多想领着娘逛逛,给娘买件衣裳。看着街上那对母女呀,多想跟娘一同漫步、啰嗦老公买回来饼子,欢欣地拿过来一个好大好大的,幻想着是娘出门回来买给女儿的,幸福地嚼着,嚼着……

  那年他们说娘好了,女儿觉得娘恍如隔世,多想给娘讲讲外面的世界,新时代的工作,可是娘忽然又是恍恍惚惚的模样,女儿燃起的激情又幻灭了。

  就这样,从小到大,到娘离世,从来没有被娘抱抱的回忆,从来没有跟娘说过一句心里的话……女儿切住手指,不说痛,持续洗衣裳;女儿肚子痛,不说,捂着打滚;女儿想哭,躲在旮旯悄悄抹眼泪……从小没个能说话的娘啊,女儿长成了这样!

  就在此时此刻啊,女儿写考虑娘的文字,流下泪千行,但仍是想:给女儿擦把泪啊!娘,女儿不想流泪了,不想置身于芸芸众生中,眼中具有一抹遮不住的伤痕。女儿惟愿想着不幸的娘尽力给女儿的爱:

  娘给女儿做了一双老婆款式的鞋。尽管女儿把它扔了,但心想娘在做着它的时分,心里是心疼着女儿,想让女儿穿戴温暖点吧!

  那次,娘让给女儿吃酸菜,娘把酸菜碗拿起来,往女儿跟前放,眼睛里是让女儿感到生疏却是含笑的神态。女儿从那浅笑中,感到了一种温暖,一种柔情……在娘温顺目光的注视下,女儿一口一口地夹着酸菜,渐渐吃着,细细品着,品出了母爱味道……

  更忘不了娘临终前那一双温情的眼睛,娘的面上也是含着浅笑,脸尽管浮肿,但却泛着微红的光。不大的一双眼睛嵌在浮肿的脸上,显得深深邃邃,可是,一点也没了以往那种幽幽的神秘或许凶凶的寒光,而是散发着慈祥和蔼,跟那含着笑意的脸一相映,整个面庞显得柔情温暖,布满着满满的母爱……女儿好稀罕这目光,好喜欢这目光……

  此时此刻,娘亲那温文的、柔情的、充满爱的目光再次浮现在女儿的眼前……多想,再看看娘亲那目光!多想,再让娘亲那目光凝视着女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娘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