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往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往生活

2018-09-06 19:42:31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往生活

  “拓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榆柳荫后檐,门生罗堂前。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归园田居片段)我神往的日子就是如此。

  我神往的日子,没有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没有门庭若市富贵大街,没有冰冷的高楼大厦,有着鸡鸣狗吠的声音,有着藏在田地里蝈蝈叫声,有着草地洁净露水,有着袅袅炊烟

  我神往的日子,夏天的早上起来拉开窗布就看见阳光,起来享受着早上的冷风,看着爸爸妈妈做饭,自己也能够出去散步,逗逗鸡,喂喂猫,看着猫在满是露水的草地里游玩,一瞬间,饭就好了,一家人坐在一同吃着饭。 冬季的早上家人们喜爱赖床,但谁也没有叫醒谁,各自沉浸在自己的美梦中,一觉睡到10点多,大人开端拾掇做早饭孩子们也开端起床了,不一会,下雪了,孩子快乐的游玩,大人们忙把外面晒的衣服收进屋里,做好饭后都在温暖厨房吃饭了,饭后,大人们拾掇家务,孩子们出去玩雪,一家天伦之乐,少了争吵,多了了解

  我神往的日子,夏天的晚上一家人坐在庭院里吃着晚饭,点着蚊香,摇着扇子享受着缓缓微风听听鸟叫,看看繁星有说有笑的吃着饭,饭后的大人们出去遛遛弯,和街坊一同说说话,说着新鲜事,孩子们把锅碗刷好就抱着猫咪一同吹着风扇、坐在凉席床上看着电视,等着爸爸妈妈回家。 冬季的晚上便炖上一锅汤,炒一两个菜,吃点米饭,吃完心里暖暖的,饭后刷好锅,沏几杯奶茶喝着,小孩在庭院里玩着雪,一旁还有猫和自己一同玩着。

  我神往的日子,门口种着一片菜地,种上菜,每天早上就浇洒水、施上肥、驱驱虫,在门口的书上挂一个秋千,就这样荡啊荡,没有快日子,要的是慢节奏

  实际的我,住在一层四户的小区中,除了偶尔出门等电梯时分打个照面,很少说话;现在的我,没有养宠物,由于我连自己都养活欠好更别提小动物了;现在的我,每天去超市买菜,看着超市这么多人也没有日子的感觉;现在的我,晚上也看不到满天繁星,看到的是家家户户灯光;现在的我夏天冬季都在空调里边,没了摇扇,也不需要蚊香;现在的我,下雪了也仍是会快乐,但从未堆过雪人了。

  我幼年也过过我所神往的日子,安静吉祥,现在来到城市,快节奏的日子现已习惯了,年代开展,日子水平的进步,离我所神往的日子越来越远了。

  我也能够回到村庄,但就每天日子吗,没有经济来源?我想现在的我要尽力日子,今后等有了满足基础再去过我神往的日子。

  人生一世少惋惜,万千国际绚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往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