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如上坟,愿逢有缘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如上坟,愿逢有缘人。

2018-09-05 22:16:29 作者:灵犀君 阅读:载入中…

开学如上坟,愿逢有缘人。

  最近,我们后台收到了一些求助,说是学校要求“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不知道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转手一查,发现教育部的通知

  oul星球的上空,警钟长鸣,终于又响起了,被红头文件支配恐惧

  少年好像并没有选择电视目的自由

  看网上反馈,长达15分钟广告,让人对节目确实没什么信心

  出于好奇,我问了问一位大学毕业后,回老家杭州做语文老师朋友。她说与其让学生过这种指标量化的生活以此来写观后感,不如看两集《1818黄金眼》来得生动

  那种在欢乐瀑布底下,会心一笑的感觉不是未来的,假想的,遥不可及的;而是现在,活生生的,此时此刻的。

  有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朋友问我。

  怎么可能?!

  她补充道,那种面红心跳,一看到就想笑的感觉,就像心里的冰山被化开,怎么也崩不住了,北极熊在水里游,海鸥天空飞,企鹅环绕地球……

  不用怀疑就和忽然碰见喜欢的人一个道理眼神碰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

  讲不过,讲不过,告辞。

  为了扳回一局,我问她,你是不是又想起某某了?

  她矢口否认,我隐约能感觉到,她藏在手机背后发烫的耳根

  那个曾让她心生雀跃的男生,是她以前开学时最想见到的人,男生每次翘课,她都会告诉我,那个谁谁又没来上课。

  不过一旦男生在专业课上,不小心回头看到呆呆的她,她都会瞥过眼去,要么低头看书,要么假装用心听课……

  场景神色几乎就和徐志摩诗里写的如出一辙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恰似一朵水莲花

  不胜凉风娇羞。”

  我说你千万别让现在这些小朋友看扁了呀。

  她说她会告诉他们,开学第一课,应该是从开学你最想见到的那个人开始

  因为那个人身上,蕴藏着你想变得美好样子

  Ta有你想把握的现在,你才有你想要的未来。

  我转念一想,这不就是我们Soul上前几天的话题吗?

  行吧,又被她上了一课。

   01 

  “以后有人问你们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你们可别说错了。”

  @这是我女神温暖甜心星球)

  开学最想见到的人,大概就是我带了三年的孩子了吧。

  一年级的孩子还在哭,突然想到我刚开始带一年级的时候手足无措的样子,我带了他们三年,今年不带了,不能再跟着他们到四年级。

  他们老班跟我说,昨天晚上发书的时候就问晓老师去哪了。我突然心头一酸。他们是我带的第一批学生啊。

  课间休息的时候溜过去看了一眼,他们真是我的亲孩子啊,老师,暑假相亲了吧。然后哈哈哈大笑

  每次我请假回来的时候他们都会课间笑我肯定去相亲了,他们怕我吗?当然怕,但是他们更爱我。

  以前每年开学的时候总会黑板上写一下我的名字,和他们说以后有人问你们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你们可别说错了(敲黑板)。

  希望他们健康成长享受学习

   02 

  “掉眼泪的时候,她把我拽在后面,任我把她的衣服纸巾。”

  @纵使生老病死变丑别哭有我陪着你(温暖大白星球)

  最想见到高我一头的闺蜜

  每次见到她,她都会摸摸我的脑袋嘲讽地和我说你还是没长高呐。

  躲在她身后就感觉她像一个保护伞,我掉眼泪的时候,她把我拽在后面,任我把她的衣服当纸巾。

  太阳出来的时候,她就站在我的前面,帮我挡住。

  放学时会牵住我的手和我一起走,走到哪里都感觉和她在一起,特别安全感

   03 

  “开学前,我觉得自己最想见的是好闺蜜,可是……”

  @暗生情愫.(低调学霸星球)

  开学前吧,我觉得自己最想见的是好闺蜜,报道那天我如愿和好闺蜜同路了, 可是还是有一点点失落,我也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

  直到我坐在我的位置上,又看见了他,他平日里如每一个下午一样穿着白T恤,戴着黑框眼镜走进来,阳光照在他身上,他一尘不染,然后坐在我上学时每天要看无数遍的那个座位上。

  我躁动不安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一下子仿佛找回了上学的感觉,有微风,有阳光,有麻烦的习题,还有坐在不远处的他,很美好。

  大概是我的整个青春与他有关吧,我曾经一次次说,要放弃他,可是当我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我永远都做不到。遇见你,多幸运我喜欢的是太阳啊,光芒万丈

   04 

  “一个偶尔的擦肩而过,我却一直目送她到了出站的楼梯口。”

  @一起去吃鸡(温暖甜心星球)

  感觉总是不自觉地到来,一个偶尔的擦肩而过,却会不自觉多看几眼。

  上动车时,你坐我的旁边位置,但是却有一条过道阻隔,你突然地站起来,我也习惯性地把目光转移到了你身上。你也看着我对我微微一笑,但我却被你的笑容突然的吸引,笑容中流露了小小的酒窝,将我的心中撞击了一下。

  后来的时间,我的目光都会不自觉地看向你,而你好像也发现了我看着你,你总是会和我目光对视。

  后来你到站后拿着行李箱,我们又有了一次对视,而我一直目送你到了出站的楼梯口。

  你的身影在柳州站渐渐模糊,只可惜我们只是一面之缘。

   05 

  “虽然考试重要,但是很想认识你啊”

  @柚稚i(务实家星球)

  想看见那个给我纸条,上面写着“虽然考试很重要,但是很想认识你啊”的小哥哥。

   06 

  “我总觉得,在这个小城市里可能会遇见他。”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极致规划师星球)

  想见一个自从毕业那天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的一个人。

  每次放假回家,出门我总是选择步行或者公交车。因为我总觉得,在这个小城市里我可能会遇见他。

  以前总能在各种时候遇到,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以后,再没遇到过。我偶遇过很多熟人,却从来没偶遇过他。

  其实遇见,也没有什么想跟他说的。

  我不会说,这么久不见,我很想念你。我不会说,别人跟我表白时我想到了你。我不会说,如果你还喜欢我,那我们在一起吧。

  我可能错过时机,而他也错过了所有蛛丝马迹,可还是好想遇见他,跟他打声招呼

  07 

  “他打着石膏,不爱学习,像个提前步入社会的孩子。”

  @方向不对,越努力窘迫。(王侯将相星球)

  最想见到的人……第一次初见,就是满脸疑惑,怎么打着石膏来上学?

  后来慢慢熟悉,他开始找我抄作业,找我借钱,找我要糖……

  从开始的讨厌到了后来的无奈,再到后来什么都要买双份东西,慢慢的我都习惯

  喜欢跟他讨价还价,喜欢跟他无理取闹,喜欢跟他互相嫌弃,喜欢跟他东跑西跑……

  他不爱学习,是个提前步入社会的孩子,他会很凶,很坏,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休学了,还时不时往班级里跑,给我买糖。

  我至今记得,你叫我好好学的语气。“你好好读书,外面真的不好。像你成绩好,以后就好好考高中……”

  五月,是我见到你的最后一面。六月我知道你不在这世上的消息,心里不难过是假的……看到你送我的项链,和你脖子上戴的一模一样,真的忍不住哭出来。

  开学最想见的人,最想拥抱的人,从那天起变成了你,至始至终都是你。给我最爱的哥哥。

   08 

  “我走的时候他送我上地铁,我们分手了一个月。”

  @你还好吗(低调学霸星球)

  见到了最想见到的那个人,并且送他去了学校,帮他收拾宿舍,和他交学费,见了他的同学朋友,他向所有人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还看了碟中谍6,那天是我们最后一天情侣

  我们分手一个月,他早已有了心仪的女生,以前我去上学都是他送我,拉箱子收拾东西,扛行李,都是他。

  这次我总算实现了一个心愿,就是送他上学,帮他做一些事。我走的时候他送我到地铁上,我说对不起,我有些事做错了,他摇摇头说该说对不起的是我,这段感情走了几年终于走到了尽头,不遗憾

  以前我总以为他不在乎我,不爱我,不带我和他的朋友、同学见面,后来我帮他收拾行李,看到这几年他找我的车票,和我一起看过的电影票根,还有我们出去玩的门票,都被他整整齐齐的放在盒子里,我送他的东西他都保存的很好。那一刻很感动

  他现在喜欢的那个女生好像也很喜欢他,我能感觉的到,希望他和那个女孩子幸福拜拜我的男孩

   09 

  “菜狗,我要缺席你的大学生活啦。”

  @可以看到天空的猪(谦谦才子星球)

  最想见到的那个人,现在正距离我876公里远。还有几个小时他就要开学了,去他所在城市的大学,开始一段新的生活。还有一个星期,我也即将踏上我自己的征程

  那些互相抽背过历史,一起解数学题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我好想念那些熬夜陪你写作业,一边抄笔记一边听你背文言文的时光。虽然每天压力很大也很辛苦,但是一想到有你在,就充满力量

  我们曾一起许下闪闪发光的愿望,要一起努力,一起考到同一个城市。可在现实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渺小。怪我不够勇敢,不够果断。

  对不起啦菜狗,我要缺席你的大学生活啦,未来的路,我不能陪你走啦。

  你会找到一个不用翻山越岭就能见到的人,等到春天到来的时候,她可以陪你一起去看桃花

  以上故事,无论感怀悲伤忧愁,还是甜蜜,都带着学生时代充满遗憾的印痕,但总不乏美好的成分

  那时的我们,总是小心翼翼,互相试探,面朝我们所珍视的一切,不敢高声语,生恐惊扰到了居住在另一颗星辰上的对方

  如今回不去的时候,偶尔怀念,也会心头一热。

  那一点温度足以慰藉现在的自我。

  它不是伤口,所以不会在黑夜隐隐作痛

  这几天,看见新闻说,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2000万件藏品毁于一旦人类记忆很重要的一部分已经不幸地随着大火逝去了。

  我想,人类作为一个集合的历史,很可能会在一场大火中所剩无几;但我们作为“个人”历史,则会在我们各自的记忆中保存下来。

  匈牙利诗人马洛伊·山多尔14岁时写过一首诗,叫《独白》。

  “我会活到记忆被篡夺一空的时刻

  我将沿着小路溯源而上就为追回点什么:

  就一次,我被赠予了生与死,就这一次。”

  我们这些无可取代的记忆,构成了我们生命中的每一课。

  它能帮我们抵御遗忘火焰克制时代的暴风,对抗灵魂黑洞,以及,帮我们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关注标星SoulApp公众号

  不错过我们的每一次推送

  如想投稿 请将作品发送至

  

  (调戏我的就不用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