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蜕变与磨砺之后,才有灵魂的芬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蜕变与磨砺之后,才有灵魂的芬芳

2018-09-06 08:00:08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蜕变与磨砺之后,才有灵魂的芬芳

  作者|蝶儿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丰富不在于拥有多少,每个人困苦态度,才是此生最好的修行,蜕变磨砺之后,才有灵魂芬芳

  ——题记

  面对蜕变,要冷静。播种和收获不在同一季节。人生是一个蜕变的过程童年少年,中年,老年,没有哪一天是多余的。急躁时,反而做不好事情,如果明天过早来临,其实我们失去了今天的种种滋味。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花钟,从种下到收获,一定要经过黑暗时间的酝酿。面对蜕变,要悦纳。秋天的水最清澈宁静。从春天的萌芽,夏天绚烂,忽而来到秋天,这时万物开始萧条,残荷,黄菊,都渐渐浅微。万物之母的水最先觉知季节的变化水温慢慢冷了一些,波澜不惊,因为一切都要休养生息了。一汪默默不语的水,倾其所有温柔,给我们一个答案,要做好蜕变的准备了。

  面对蜕变,要勇敢。恩格斯说,“有所作为生活最高境界”。人类作为思想者,一定要有蜕变自己的能力狭隘豁达,从懵懂理解,从陈腐到光明,从自私无私,一点点地改善自己的境界。有所作为,是工作上,是情绪上,也是格局上的追求。一个想有所作为的人,一定不会仅仅停留在过去的时光面对现实接受风雨,以一颗富足的心服务别人,就会遇见最好的境界。面对蜕变,要共勉。最好的预测未来方式就是创造未来。每个人都是一棵小树苗,长得怎么样,在于当下的吸收姿态,你若坚持,明天就会茁壮。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受到其它星辰照耀,也要照耀其它星辰。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你蜕变了多少,就提高了多少。

  面对磨砺,不抵触平和是一种实力。没有无缘无故的抵达,最低限度,为了到达,必须奔跑过。孔子说,尽人事天命,人生就是一场磨砺,我们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唯有对当下认真,别太计较得失名利成败放慢脚步,不讨好冷漠,不辜负热情,平和地活着,走着,读着,爱着。慢慢磨砺出自己温润如玉的性情来。面对磨砺,不埋怨心态是人生最好的窗口。在待人接物上,不求回报,在对待感情上,不求交换,在对待生命上,不求功利。有一条原则是通用的,凡事随缘,不多求。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心人亦美,心态对了世界不会亏待认真努力善良的人。

  面对磨砺,不放弃建设生活才能改变命运万丈高楼平地起,用双手挖掘生活的土壤用心浇灌生活的花丛,没有一种丰富可以离开积累,不接受辛苦的磨砺,就看不到甘甜果实,不接受荆棘的磨砺,就走不到平坦彼岸。比磨砺更坎坷的,是从不接受考验。面对磨砺,不退却。磨砺是成功这本书的重要一章。流水洗涤了万物,阳光普照了大地,时间磨砺了人性有一天,当你发现,自己改变了,变得不自卑,不自傲,不虚伪,不圆滑,不喧哗,而是恭敬生活,纯真待人,就说明岁月为你磨砺出一个春天。

书香推荐莫言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席慕容:《回眸》为钱,累一生,为情,苦一世!我们都需要一个知己!(深度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