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好文字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好文字的人

2018-09-06 19:29:46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好文字的人

  阅读写作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为读而读,不可能读好,为写而写,也不可能写好,读与写是相辅相成的,读是写的基础,写又主导阅读。为写而读,为读而写,为再写而读,……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诠释了读与写的真谛。阅读使人聪明,写作使人聪慧。只有爱好文字的人,读与写,才能做到持之以恒

  中华民族伟大民族,也是一个曾经饱受凌辱的的民族,只因受欺凌的苦难,每一位中华儿女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强大,立于世界之林,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复兴梦。

  梦的呼唤,我心情激动心潮澎湃,难以平静。为复兴我还能做点什么?

  熄灯了,两眼眨巴眨巴,无睡意,…… ,也不知何时进入了梦乡,……:

  上课了,没有带教科书,也没有带教案,进了教室学生是我教过的已离校多年的学生,有年轻小伙,有不惑的中年,还有面容古铜色的壮年和头发斑白的老人(刚参加工作时教过的学生现在已经50多岁了),心里觉得很奇怪,我前面的一位学生说,“我没带课本”,引起了连锁反应,齐呼“我也没带课本”,我心里十分着急,“这节课讲什么呢,讲线段的内分和外分”,……

  老伴一脚把我蹬醒,“又做梦了?”,静了一会儿,我说,“又做梦了”。

  退休已有3年了,还能再走向三尺讲台吗?本来自己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工作,还能教学中学数学吗?

  不可能!不可能!我的梦难圆,难圆我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好文字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