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是那种特别好骗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是那种特别好骗的姑娘”

2018-09-06 09:00:31 作者:欢晌 阅读:载入中…

“我就是那种特别好骗的姑娘”

  2018/9/05

  图片/电影生日卡片

  作者/贪欢

  之前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有的人特别赚钱,而我特别会被别人赚走钱。

  看到的时候,我和半晌相视一笑,因为我们俩确属于后者。

  在海边的时候,我们一开始打算去人少些的浴场,准备打车时,司机表示天气太热,那边不适合游玩,建议我们去近些的海滨浴场,当然了,如果不介意,还有更多好玩景点

  明眼人一听就知道司机应该是和某些景点达成了协议,送人过去会给他提成的,于是我们几个互相交换了个眼神,打算不坐他的车,走路去玩。

  结果半晌傻兮兮地接上司机的话问他,“哦这样吗?那您快说说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

  我拉着半晌赶紧跑了,小哥哥在后面笑,说半晌地脸上仿佛写了四个大字“人傻,钱多”。

  我也一样,前几天在商场逛街,半路一个女孩子拦了下来,说附近要开新的瑜伽馆,觉得我的气质形象都很适合练瑜伽,建议我过去体验

  我还没说话,她就拉我在旁边坐了下来,不停地夸我,并表示开业的*很大。

  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被夸得云里雾里,稀里糊涂地给了她一百块钱,换了两节体验课。

  可我对瑜伽根本一点兴趣都没有呀。

  或许有人认为,我们之所以这么容易信任别人,是因为没看到过社会黑暗面,没被人骗得很惨,没摔过很重的跟头,所以习惯性先入为主,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是善良的。

  其实不是的

  16年的冬天,半晌来北京实习,我很早就开始帮她物色房子,那时候我刚大二认识的人很少,社会经验也不丰富,唯一有关租房的经历是某次帮导演系的朋友拍戏,她a了一间次卧做主要场景印象中那套房子整洁干净房东和我们说他平时住主卧,次卧用来出租。

  于是我找朋友要来了他的联系方式,请他把次卧短租给我,他很痛快地答应了。

  等到半晌来的那天,我到机场接她,一起回住处,想着把行李箱放下去吃饭。房东没在,只有他女朋友在,于是我们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

  结果刚一出门,房东就给我打电话说,房子不能租给我们了,没有原因

  我一下子就懵了,一则是对他出尔反尔愤怒,二则是寒冬腊月,他说不租就不租了,半晌拿着这么多的行李,能去哪里住呢?

  说实话,我宁愿没房子住的人是我,也不能接受我的朋友,因为我安排不当,到最后没地方住。

  我憋住眼泪不断地和他理论,到最后好话说尽,他才告诉我原因,是他的女朋友不让他把房子租给女生

  你看这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这么无厘头,明明女朋友管得严,偏偏要答应我,答应我之后又惹不起女朋友,只能再来拒绝我。

  那个瞬间真的觉得自己蠢透了,一门心思相信一个陌生人,从没想过要做plan B,到最后被人家草率的拒绝,也只能一个劲儿地求他,要他再和女朋友沟通一下,至少宽容我们住两天,好让半晌找新的房子住。

  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很圆满,房东和女朋友沟通之后,继续把房子租给了我们,还因为出尔反尔地愧疚适当便宜了一些。

  只是当时那个无助的瞬间,我记了很久很久。

  这几年我经历了多事,比如因为工作压力过大患上重度抑郁,比如因为文章立场问题键盘侠骂到崩溃,比如无数次被滴滴司机放鸽子以及无缘无故地被骂,比如在地铁遇见痴汉差点被猥亵……

  即使我见过这世界万般凋零的一面,但如果再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再遇见新的人和事情的时候,我还是会先入为主地相信,不是因为不长记性,而是打心眼里认定,这个世界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因为我同样遇见过每次我抑郁发作,会陪在我身边的朋友;遇见过担心我被骂到崩溃,特意私信我说别理他们,要每天开心的粉丝;遇见过因为下雨,执意送我到小区门口,生怕我被淋到的滴滴司机;遇见过看我脸色不好主动让座给我的地铁陌生人……

  如果糟糕失望应该被记住,那么善良和美好就更该被记住,因为途经过这些善意,便会抱着这份善意去面对他人,哪怕收获的是满腔恶意怀疑,也在所不惜

  礼记里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谓天下大同,换做今日,我们的这份“好骗”是不是也在侧面印证着,这个世界远没有那么坏呢?

  世故而不世故,历尽沧桑却依然天真

  希望有天,你我都还是那个很好骗的人,但再也没有被欺骗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