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边的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边的树

2018-09-06 12:43:05 作者:居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边的树

  穷其一生,只为舒展,偶露峥嵘。

  今天上班走了平时不走的小路,经安宁医院的那幢高楼,里面传出嘹亮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声音高亢旁若无人,唱到高处,甚至有些声嘶力竭,却毫无怯意,男女声交替,遥相呼应

  歌声在诺大的院子里飘荡,使人惊悸,转头回望,矗立的巍峨楼宇中看不见人影,只有声音鬼魅的浮游。再看路人行色匆匆,不以为意,似乎已经习惯忽然醒悟,那是一所精神病院,里面装着的是精神崩溃,失心离心之人。

  在我们眼里,他们早已不再正常,所做的事,所说的话都超出了正常人思维,他们活在自己世界里,并且有滋有味。比如,在这样一个早晨,他们可以引吭高歌无所顾忌,因为他们精神有异,定是经受了人生的诸多苦楚,所以我们充满了理解同情

  在我们眼里,他们精神不正常,可是在他们眼中,很可能,我们也是异类,两个不同的世界,却都为人类与生俱来情感困惑,有的人走出来了,有的人深陷其中,而有的人则隐藏起来,混迹于正常人行列

  曾写过一篇文章《假装正常》,这个世界有太多貌似正常其实却不正常的人,人们只是习惯了,所以习以为常,也有太多并不正常的事但司空见惯了,故而也见怪不怪了。但实际上,这些不正常的思想行为影响着我们正常人的思维,使我们困惑迷惘无所适从,而我们却从来都以善良名义沉默着。

  海南的冬天沉郁苍灰的彻底,反倒是路边的树一丝不苟,每天努力的拔节生长,它们活得简单,也活得深刻不露声色的长大,享受雨露风华。而人类有太多牵绊,某些时候反受其累。

  有时,人不如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边的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