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春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待春归

2018-09-06 12:41:56 作者:居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待春归

  别人怎样我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是个极情绪化的人,尤其季节变化,给我的影响最大。什么不以境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此类的话在我这里几近空谈。

  这段日子,觉得自己仿佛在冬眠,脖子上缠两条长围巾,恨不得整个人缩在里面,其实,天气并不冷,有时走急了还会出汗,可是就是提不起神来。幸而转角处的几株朱缨花,任着性子盛开着,苍老中一脉天真气息。尤其这几日,蓬散的枝叶上朵朵红晕挽救了整个冬日苍凉

  真羡慕那些冬眠的小动物们,养好肥膘,贮藏好瓜果,然后尽情地呼呼大睡,睡得天昏地暗,睡得地老天荒,睡得天怒人怨。多好!等到醒来时已是春风浩荡,柳浓莺啼。

  海南虽四季如春绿荫茁壮,但久居于此,便能体味出这四季细微的变化。比如这风吧,春日绵软,夏日潮热,秋日凉薄,冬日阴冷,再比如这日复一日翁郁的树叶春天绿得轻薄夏天绿得张扬,秋天绿得瓷实,冬天绿得老迈。它们被风吹起的姿势,舞动时都明显不同,比如春季轻盈冬季沉滞等,它们都被赋予了一种情怀,一种与季节相得益彰的情致和姿态

  窗外雨下得正酣,冬日少有的情急。冬雨和云朵都像贪玩的孩子,一次次夺门而出又寡淡而归,你急不得,恼不得,这就是日子啊!什么样的天气都要适应,什么的心情都只能调整,什么样的日子都只能默默而坚韧等待

  我就是这样愚蠢可笑,在秋光里盼冬日,又在冬季中等春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待春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