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在红尘,如何让心出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在红尘,如何让心出家?

2018-09-06 10:20:0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处滚滚红尘,常常因生活柴米油盐人情事故的不如意产生摩擦与烦恼内心的贪嗔痴也会随之而来,快速消损掉你的福报。

  佛说:身在红尘内,心在红尘外。

身在红尘,如何让心出家?

  我们要懂得:生活处处是修行,修行处处是生活。即使身处乱世尘俗,心灵也可以安然出家,每天腾出一个固定时间平静内心,清净实修。

  婆娑世界纷繁复杂,来自家庭生活、父母子女事业学业方面事情很多,我们很难生起出离心,清净修行。其实学佛不是只有念佛剃度、在寺院佛堂、有师父指导才是修行。

  学佛不是要你完全脱离生活,而是要你约束自己的心,将心当成修行道场,一心向佛。身在红尘,心生菩提虔诚修行,生活处处是道场。心中有佛、那么一言一行都是在践行菩萨道。

  红尘中的一切烦恼、不如意、不顺心,其实都是我们生出离心的机会。一旦生起出离心,菩提心也会生起,就会尽心尽力行菩萨道,多做利益众生之事,同时饶益自己,这是红尘至高的修行。达到言行与心灵契合,这样即使身在红尘生活,心却在出世修行。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我们要将习得的佛法,运用到生活,以佛法智慧指引生活:学业努力拼搏,欣慰父母、身心愉悦工作奋斗付出,事业高升、成就家业;家庭悉心照顾家人团聚、幸福吉祥

  学佛修行,身在红尘,心念佛。从心做起,修智慧、慈悲纯洁善良的心,让自己的身口意转换成佛的身口意,那么世间的修行就会清净光明

  身处红尘,让心出家,心安菩提。放不下,容易心生烦恼、疲惫缠身、痛苦折磨;看淡随缘,才会乐事多多,福气满满,欢喜吉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