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让平凡闪现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字让平凡闪现精彩

2018-09-06 12:38: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字让平凡闪现精彩

  有什么海能把文字身影淹没,有什么宫殿能把文字的身躯安置,有什么石柱能比文字的身材高大,有什么色彩能比文字的光芒耀眼

  文字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净化我们的心灵,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升华我们的思想。我们可以无视美丽服装,可以辞去豪华的饮宴,可以舍弃奇妙游戏,但绝不能舍弃文字,因为服装再美丽也有过时破旧时候,饮宴再豪华,总有曲终人散的时候,游戏再神奇,总有玩厌的时候,而文字不同,弥醇弥厚,需要我们代代的去热爱,去深究。

  运用文字是情感思想寄托,是跨越一切心灵鸿沟桥梁,是人与人交流的最美形式之一。

  运用文字写文,那就是把我们对身边的事和人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来,让平凡工作琐碎生活闪烁出熠熠光彩。那就是把我们的每一次感触,每一次感动,每一次启迪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来,让我们的小智小慧汇聚成社会发展的滚滚大潮。那就是架起平凡人生和璀璨理想之间的一架桥梁。那是平凡而伟大恬淡快乐简单而不失雅致的一件事情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运用文字撰写文的能力呢?我认为只需做好两件事:多读多思、注重细节

  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通过多读,领会作者巧妙构思,推敲每句的精妙之处,学会用朴实的语言描述工作与生活。通过多读,了解当前企业的形式,发展情况、确保自己的思想与时俱进,将文写到发展的点上。

  当浓重华丽辞藻冲击整个生活时,当时尚纤巧的字眼逐渐麻木理智时,更使人刻骨铭心的是生活与工作中的细节。我们都是平凡人,有时甚至只能算是庸碌,生活和工作都只是由些鸡毛蒜皮的琐碎小事串联而成的,根本没有肥皂剧那样煽情,但却有着比电视剧真实感人的细节。走过四季都是诗,人间百味皆成文。关注细节才能确保有“文”可写。

  要写好文,还要学会多思。这需要我们用心体会生活和工作,感悟一花一草一木、一举手一投足。看到工友洗手时把水龙头拧开,水滴成线而不是哗哗流下,我们体会到他节能降耗的用意;看到装卸材料时铲车的一转一升一降,体会到铲车司机娴熟技艺;看到工友额头浸出的一粒粒汗珠体会到他为企业的发展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

  看到小张在一颗一颗地数着供应商螺丝钉,体会到精细管理深入人心;看到作业指导书标识清楚,体会到目视化管理的便捷……只要你用细腻眼神凝望寻找,那隆隆转动的风机、那光洁照人的地板,每一处,每一物,每一人,都会给文员启迪,会让你发现平凡的事物中蕴含着大智慧

  总之,写文不难,多读以致于积累,多思以致于感悟,多写以致于交流。让我们运用文字撰写文,让平凡闪现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