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力宏三胎得子:世界上只有当爸爸这件事偷不了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力宏三胎得子:世界上只有当爸爸这件事偷不了懒

2018-09-06 11:15:52 作者:关注☞ 来源:心理公开课 阅读:载入中…

王力宏三胎得子:世界上只有当爸爸这件事偷不了懒

  作者

  来源 | 凯叔讲故事()

  01 

  8月24日,王力宏发布微博,宣布三胎得子的喜讯:

  「感谢主我的情敌不再是贝多芬,而是王嘉耀,今天我们有了儿子老婆辛苦了,母子均安。」

  王力宏结婚五年,每两年生一胎,已有女儿王嘉莉和王嘉娜,现在加上儿子,真真是幸福一家

  王力宏曾为女儿写了晚安曲《亲爱的》,MV讲述的是王力宏作为父亲,看着女儿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恋爱再到结婚生子的故事。

  初看忍俊不禁,看到后面却不由自主泪湿眼眶,尤其是当王力宏看到女儿谈恋爱时,满脸的纠结和不舍,让人莫名感动

  父爱如山,对女儿却有如此细腻情感,一如王力宏给女儿写的信(节选):

  亲爱的,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跟爸爸一样喜欢音乐

  很难想象,你第一次谈恋爱我有什么感受

  你是最美的新娘,爸爸是祝福是不舍;

  就算有一天,我已经不在你身边,你要记得你永远是我最亲爱的。

  很难想象,忙碌的王力宏能在爸爸这个角色上做得这么好。

  他和老婆一起给女儿做生日蛋糕筹备生日party。

  端午节一家老小粽子,万圣节全家盛装打扮,爸爸做好南瓜灯,陪着女儿「不给糖就捣蛋」。

  带着老婆女儿一起出门踏青,喂喂小羊和小鸭。

  独自带娃也很是娴熟:陪女儿上舞蹈课,爸爸一枝独秀坐在妈妈群里的场景特别美。

  给女儿讲的故事里,主角永远是爸爸和女儿。也永远是女儿的白马王子,随时随地卑躬屈膝给女儿当马骑,有让她依靠幸福感

  至于哄睡,陪玩,扎头发,分分钟「手到擒来」小Case。

  王力宏把家庭看得非常重。

  他曾请了2个月陪产假,还发微博呼吁大家多跟孩子互动

  我们时常觉得,像王力宏这样的明星和我们不一样,他有足够经济自由,让他有条件多待在家里。但其实除了两个月的陪产假,他也是一年在外忙到头。

  王力宏之所以能成为妻子称赞的好爸爸,是因为他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全身心都在陪伴老婆孩子。

  02 

  说起爸爸带娃,很多人觉得不靠谱,一是爸爸工作忙碌没时间,二是但凡把孩子交到爸爸手上总是需要一些勇气的,因为爸爸带娃实在状况太多 ——

  爸爸带孩子,总感觉对待玩具

  我的闺蜜,就因为老公带娃,硬是气出病来。

  八个多月的婴儿,老公非要带着像男孩一样在马桶上尿尿,抱的姿势又不正确结果......

  尿没尿出来,竟然把孩子掉进了马桶。

  捡起来洗澡,爸爸抱着手忙脚乱,又把孩子头撞到门框上。

  闺蜜又心疼生气,直接把老公赶了出去。

  好不容易把嗷嗷哭的孩子哄好,洗完澡,干干净净抱回床上,老公腆着脸过来,求再给一次机会

  闺蜜想,讲故事总不至于又闹出什么幺蛾子吧?

  于是特地为父子俩选了一本芝麻街的世界经典晚安绘本

  谁曾想,还没坐在沙发上歇一口气,就听到卧室里传来爸爸销魂声音:「看,小红毛......」

  闺蜜一惊,赶紧冲进卧室阻止:「人家名字叫ELMO,你干嘛随便起外号,这对孩子影响不好。」

  老公还狡辩:「一身红不溜秋的,就是红毛。」

  闺蜜冒着火把书拿走,咬牙切齿地说:「哄睡!」

  只听见,卧室里再次传来老公愉快的歌声:「八格牙路睡觉吧,八格牙路睡觉吧~」

  闺蜜差点没被老公的哄睡歌曲气炸肺,从此不再让老公靠近儿子。

  那厮反倒乐得清闲名正言顺当起了甩手掌柜。

  每每看到老公不是睡大觉,就是躲在厕所手机,闺蜜就恨得直咬牙,总想着怎么整顿一下。

  03 

  其实,爸爸不积极带娃,背后原因有很多。

  很多爸爸确实是早出晚归,忙得脚不着地,到家一是累,二是面对软绵绵一团的小宝贝有心无力,挖掘不到乐趣点。

  要是妈妈再来点埋怨和咆哮,干脆心安理得地把带娃的责任全推给妈妈。

  妈妈自然生气。

  没有人天生会当爸,难道女人就天生会当妈?

  但从心理上来说,研究证明男性的心理成熟年龄会比同龄女性心理成熟年龄小8岁。也就是说

  当你成为妈妈时,你30岁的老公心理上才是个22岁的大男孩......

  男孩带孩子都干点啥,自然是看电视游戏那些不靠谱的事,这样一想,其实那些我们眼里的不靠谱,或许是爸爸能想到的「真心陪伴」......

  其次,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就是男主女主内。

  很多爸爸小时候也没得到过父亲高质量的陪伴,当他成为爸爸,一开始兴奋如果没有找到发泄点,自然很容易慢慢回归平静

  所以,对大部分爸爸来说,他们之所以带娃不靠谱,一是没时间,二是不知道怎么带娃。

  其实,陪伴孩子,效率远比时间更重要,如果爸爸掌握了陪伴诀窍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就会很容易。

  当然,这需要妈妈的引导支持鼓励

  爸爸陪伴,效率比时间更重要。

  爸爸每天至少保证20分钟的有效陪伴,这个时间,放下手机和工作,全身心陪伴孩子,做孩子想做的事情,或者就是抱着孩子聊聊天。

  育儿专家张思莱提到: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一定要全情投入和孩子一起玩,只要有你参加,任何游戏都会很开心

  陪伴孩子并不如我们想象得那么难,合理安排时间,每天哪怕抽出15分钟,做最简单的游戏,都是很好的。

  实在做不到的话,至少要保证重要的日子陪伴在孩子身边。

  人民日报曾经做过一次征集: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你爸爸,你会用什么词?

  有个留言特别感人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形容我爸爸,那我会用‘英雄’来形容他。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爸爸离开我们在外地呆了十几年,逢年过节也不一定会回来,但每次我重要的日子,他一定会像英雄一样盛装出现

  我生日,我上幼儿园幼儿毕业,上小学,小学毕业,一直到大学毕业,不管多忙,就算参加完毕业典礼马上要走,他也会毫不犹豫赶回来。

  每次,看到台下的爸爸为我鼓掌,我就觉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姑娘

  爸爸陪伴,指定游戏很重要。

  运动绘本是很好的亲子游戏。

  在养育孩子方面,妈妈比爸爸更容易无师自通些,爸爸则相对难很多。如果爸爸对带孩子完全迷茫建议让爸爸带着做运动或者讲绘本。

  喜静的孩子愿意读绘本。新手爸爸可以选择绘本《我爸爸》《和爸爸一起玩》《小熊和最好的爸爸》等等。

  它们画风温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而且更好的是,其中带有很多爸爸和孩子玩的亲子游戏。

  爱闹的孩子喜欢运动。球类,游泳,平衡车类等需要参与双方认真投入的运动最合适

  如果爸爸能够培养一项自己和孩子都特别喜欢的运动,那更是再好不过。

  邻居家有个5岁的小姑娘,和爸爸关系特别好,用妈妈的话说,如果女儿心情不好,或者是出现什么问题,没有什么是和爸爸游泳一次解决不了的,一次解决不了,那就游泳两次,绝对没问题。

  原来,从女儿两岁起,爸爸就带着女儿去游泳,每周两次,从未间断。

  图为*和女儿奥莉

  当然,这是妈妈的建议。爸爸特别爱玩手机,平时牵着女儿走路都舍不得放下,妈妈便要求他健身的时候带着女儿,于是想到游泳的好主意

  游泳的时候,爸爸自然全身心关注女儿,女儿也全身心依赖爸爸,父女关系简直可以用「粘」来形容。女儿平时有什么话不愿意说,到了泳池,抱着爸爸脖子撒娇,分分钟一吐为快

  前世小*如此依恋他,爸爸更是一颗心全铺在女儿身上,半点不舍得浪费

  04 

  再说说我那位差点被老公气死的闺蜜。

  后来,她对那厮降低要求,保证每天20分钟高效陪娃就好。

  令人惊讶的是,如今父子俩感情好得像哥们似的。

  去超市购物都变成父子俩一场快乐的亲子游戏,孩子会说:「妈妈,我和爸爸去超市,你就在家里休息吧。」

  爸爸感受到孩子对他的爱,傲娇不得了,动不动就耀武扬威,来一场「两个男人的约会」。

  闺蜜每每依依惜别内心都在唱着亢奋歌谣,只因爸爸抢着带娃的感觉实在太美妙

  父爱如山。

  这山从来坚韧沉稳,为家人遮挡狂风暴雨

  这山更加温暖厚重,伴家人点滴幸福时光

  父爱这座山也从来不是静止的,而是一座静待喷发的火山

  好男人,内心深处都有一颗当「好爸爸」的心。

  妈妈们,请为爸爸打开那扇表达爱的天窗,把时光交给爸爸和孩子吧。

  阳光雨露,雨打风霜,在爸爸支撑起的天空里,孩子将会飞得更高,更远。

  - The End -

  作者:Gloria,修辞硕士,曾任国企高管,现为全职妈妈。八一八婚姻爱情真相,聊一聊育儿和育己的感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凯叔讲故事(),1400万孩子听故事大全爸妈的育儿宝典,转载已获授权。

  为你推荐 

  男性的心理成熟年龄普遍比同龄女性心理成熟年龄小。在关系中,女生会更容易觉得“心累”:

  他经常说翻脸就翻脸,让人无所适从

  出一点点错他就责怪你,闹矛盾只会冷暴力

  在相处中,他认为你是所有问题的罪魁祸首

  ……

  除了对方不成熟,你还可能遇到了一位控制伴侣

  如何改变感情中的僵局?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书《依恋:为什么我们爱得如此卑微。作者用经典的情感案例,教你提高自我的存在意识,治愈消极情绪,你在爱情中学成长

  壹心理送出300本

  扫码立即免费领取

  ▽

  值得读推荐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