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这场考试,永远不会有满分答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这场考试,永远不会有满分答卷

2018-09-06 12:30:35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婚姻这场考试,永远不会有满分答卷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从小童话故事的结尾都会告诉我们,公主王子拯救了,于是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但是从来没有人写出来,那是什么样的幸福生活,没有人去描述他们之后的生活状态,只是在结婚的一瞬间戛然而止了。

  但其实,生活中不会有满分婚姻

  选择个人走进婚姻,就像挑起一个有长短不一的木板组成的水桶去装水一样。你选择了对方的长板,就一定要接受他的短板。再往后的岁月中,你要用这个参差不齐的桶,去装满生活中所有的快乐忧愁,携手走过漫长的婚姻生活。

  2

  娱乐圈中,我一直很佩服刘嘉玲的聪明

  老公梁朝伟的性格喜欢独来独往朋友较少,不喜欢应酬平常说话也很少,喜欢自己待着。但刘嘉玲的性格却相反,事事操心,热情的像一团火。

  但刘嘉玲在《我们来了》节目中说,他做自己就好,我操心的事情就不用他费心了。就像我们在房子装修时候,梁朝伟拖着行李箱就出去了,一个月之后,房子装修好了,他就回来了。

  刘嘉玲和梁朝伟在采访中都说,两个人性完全相反。梁朝伟从来不会管家里谁去交物业费,谁会做家务,这些都交给了刘嘉玲。而梁朝伟的主要任务就是打拳、做模型等等。

  但是刘嘉玲从来不会因此而怨言。在《王牌对王牌》节目中,被问到有什么事情是你有大家没有的,刘嘉玲脱口而出:我有一个获奖无数的影帝老公。

  刘嘉玲很聪明的知道,老公就是一个不会操心家务事,一心钻研电影的人,早在结婚之前就知道这个男人的长版和短板。

  于是两个人在婚姻中分别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使得婚姻长久

  因为永远不会有一个完美的人从天而降,然后让你拥有一份完美的婚姻,婚姻永远是相互成就的。

  3

  不久前韩国拍了一个婚姻短片《三十天的承诺》。

  里面有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早已没有了当年的激情贴心,每天都把对方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

  男人加班到很晚才会回家,女人埋怨家务永远只有自己做,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没有交流

  男人以为两个人之间没有爱了,于是提出了离婚

  女孩说,离婚之前的一个月可以答应我所有的要求么,每天亲吻拥抱,把热恋时的事情全都重复了一遍。

  就在一个月的最后一天,男人公司同事向他请教,当初是怎么向女朋友求婚的。

  男人的脑海中就像过电影一样,这一个月以来的情景和当初求婚的场景全都历历在目,男人发现自己还是爱她的,只是琐粹的日常让他忽略了、习惯了。

  于是放弃了离婚的念头,懂得了婚姻的真谛

  在婚姻中,永远不要因为熟悉就变本加厉,仰慕和欣赏对方才是爱情保鲜秘诀

  婚姻永远不会是完美的,伴侣也从来不会是完美的。但是婚姻这场考试,就是要你在不完美的基础上,每天做出一点让自己和对方变得更完美一点的事情。

  为了爱情而走入婚姻的两个人,没有谁不爱谁了,只有相互适应,彼此包容,才能让爱情历久弥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