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朝伟给刘嘉玲道歉。他们,是开放式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朝伟给刘嘉玲道歉。他们,是开放式婚姻?

2018-05-31 23:21:37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梁朝伟给刘嘉玲道歉。他们,是开放式婚姻?

  文:艾小羊

  来源:我是艾小羊

  (ID:qingchangaixiaoyang)

  很早就想写写刘嘉玲。

  对于嘉玲姐,有两个好奇,一是她的童颜针到底在哪儿打的,另一个是她跟梁朝伟这么龟毛的男人,怎么能坚持30年。

  高能预警,先说男神坏话

  梁朝伟年轻时候,如果网络像现在这么发达,是妥妥的渣男一枚。跟曾华倩恋爱,分分合合闹了三次。中间一段时间还跟黎美娴拍拖,觉得黎美娴大小姐脾气,又回头跟曾华倩在一起。

  △ 曾华倩骑在周星驰身上,那时候曾华倩蓝洁瑛都辣么美

  两人分分合合6年,最后接手男神的是曾华倩的闺蜜刘嘉玲。多年来,究竟是梁朝伟跟曾华倩分手在先,还是梁朝伟劈腿刘嘉玲,一直没有公论。

  2012年,刘嘉玲去曾华倩主持的《May 姐有请》做嘉宾,说曾华倩跟梁朝伟分手是福分,因为梁朝伟是很难照顾的“小朋友”,常常控制不住情绪

  △ 一对好闺蜜冰释前嫌,但从曾华倩的肢体语言来看,她的躲避多于迎合

  刘嘉玲在很多场合吐槽过梁朝伟,不做家务,对饭菜挑剔,不合群。两人结婚的时候,婚礼一切事物由刘嘉玲操持,媒体问梁朝伟做什么,他回答“我去享受”。

  但如果你觉得嘉玲姐过得很惨就错了。谁能在不好关系里坚持30年还不枯萎?看刘嘉玲现在的状态,就知道她是被婚姻和自我滋养女人

  刘嘉玲的厉害之处在于,她对自己婚姻里扮演的角色坦然接受并享受到尽。

  她这样形容跟伟仔的关系:“我是妈妈、总管,因为梁朝伟连灯泡都不会换。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也赚到了,有能力付出表示我很强。梁朝伟也有他的优点魅力我喜欢他演戏优秀,而且很孝顺。”

  平凡如你我,其实没有多少机会遇到真正的变态人渣

  所谓婚姻不幸,不过是有人嫁给富豪需要的却是陪伴;有人嫁给陪伴,需要的却是金钱;嫁给木讷男人的要浪漫,嫁给浪子的又要专一。

  在这一点上,刘嘉玲有大智慧。她知道艺术家是用来欣赏,而不是拿来占有的。

  接受腾讯娱乐采访,刘嘉玲说,好的爱情应该是“拉得开,又扯不断。”

  所以坊间一直传闻,刘嘉玲跟梁朝伟是Open marriage(开放式婚姻),其实不管什么样的婚姻形式,互相滋养而不是互相消耗重要

  如果结个婚,一天比一天过得辛苦,所谓专一和紧密,也不过是彼此消耗。

  所以,梁朝伟跟刘嘉玲一直是我眼里的模范夫妻,虽然每次都有人跟我争论,说梁朝伟那么花心,刘嘉玲也不干净,干不干净是人家夫妻俩的事,只要他们觉得开心就好。

  而开心是藏不住的。虽然童颜针很重要,眼神还是会出卖你。刘嘉玲眼神里的清亮,正如她自己所说“现在是我最饱满自信的时候”。

  而男神,虽然脸老了,心却没老。帆船、冲浪、滑雪、咏春,样样拿手。去年刘嘉玲的时装品牌秀,梁朝伟坐在台下,迷弟脸。

  看到这儿,一定有人嫌弃,说好的男女平等呢?梁朝伟就是婚姻里的吸爱鬼,刘嘉玲付出好多啊,为什么婚姻总是女人付出多?

  可能又错了。

  最近刘嘉玲上浙江卫视的《女人有话说》,说梁朝伟不仅重视仪式感,纪念日送花,而且很喜欢给她写卡片,尤其那些道歉的卡片,她经常翻出来看看。

  今早这事还上了热搜。

  有网友留言:不知道这些道歉卡片里,有没有一张写于2000年。那一年,梁朝伟跟张曼玉拍完了《花样年华》。

  也有网友不以为然:道歉有什么稀奇

  如果你进入了婚姻,会发现道歉真的很稀奇。婚姻像一个炼丹炉,把两个原本柔软的人,变得越来越硬。

  一个读者觉得丈夫是妈宝男,每次自己跟婆婆发生冲突,丈夫总是找各种理由支持亲妈。

  她越想越觉得没意思,写了张纸条给丈夫:我们一起生活了7年,你妈还是你妈,而我,还是外人

  晚上两人开车回家,丈夫忽然把手放在她的大腿上,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处理,总以为你跟我最亲,不会跟我计较。

  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光芒万丈,原来太太才是丈夫唯一可以卸下铠甲港湾

  在婚姻里,从不道歉的人,无非两种想法

  都那么熟了,道歉太假了。

  如果我道歉了,会在你面前抬不起头来。

  他们把婚姻理解成了强弱关系。

  昨天还有人对我说,婚姻里一定要有个特别强势,能拿住对方的人。我心想,你跟太太整天吵架就对了

  婚姻是互补关系,不是强弱关系。强弱关系里,有人恒强,有人恒弱,而在互补关系里,两人像弹簧,你强我就弱,你弱我就强。

  日常生活中,刘嘉玲很强,梁朝伟懂得示弱;表演艺术方面,梁朝伟很强,刘嘉玲选择不计较。这就是婚姻最好的模样

  插播个番外,翻开世界艺术史,不难发现有艺术天分的人,大多风流成性,就像毕加索的某任太太说的:

  普通人价值伦理不适合一个具有高度创造力画家

  所以嫁给艺术家绝对是高风险职业。而作为演员,入戏太深,假戏真做几乎算是工伤。

  回到主题现实中很多婚姻的问题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强者总想改造弱者,弱者最后必定造反。本来嘛,照顾你,包揽你的衣食住行,最后还得听你的话,这特么哪里是夫妻,明明是主仆。

  我跟一个社会学家探讨如果家里老人孩子,应该听谁的。

  他说:“谁干活多,就听谁的。”

  同理,因为女性通常为家庭付出更多,在家庭关系里,主动示弱的应该是男性

  一个企业高管,发现太太脾气越来越差,劝太太去看心理医生

  太太说:“从明天开始,你每天按时回家陪孩子写作业,然后再考虑心理医生会不会帮你做家务。”

  经过多次争吵,他开始意识到,理论是理论,生活是生活。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指责任何人“不讲理”,毕竟她经历了什么,你根本不知道。

  于是他换了一种方式

  如果加班,回家一定带份小礼物,有时候是一块巧克力,有时候是几朵鲜花实在来不及,就在楼下便利店买几盒太太喜欢酸奶

  回家先去拥抱太太,说“对不起,你受累了”,如果她睡了,就写纸条给她。

  坚持了一段时间,太太的脾气变好了。他对我感叹,你们女人太好哄了。

  在好的婚姻里,每个人都要有能力付出。不是拿回来多少钱就叫付出,而是情感的给予和回馈。

  夫妻关系里,没有什么理所当然的付出。你所认为的理所当然,都会在对方的心里留下一道道伤疤,一条条阴影

  日子越过越没意思,无非因为没有对不起,也没有谢谢你。

  美国作家基尔·凯斯乐说,婚姻好比桥梁沟通了两个全然孤寂的世界。

  我们选择婚姻,是为了对抗孤独。夫妻就像守护婚姻炉火的神,“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是随手拈来的柴火温暖他人,也能让自己更旺。

  作者简介:艾小羊。复杂人生的解局人,品质生活的上瘾者,专治各种不高兴代表作:《活成自己就好了》。公众号:我是艾小羊(ID:qingchangaixiaoyang),微博:有个艾小羊

  预约幸知在线付费情感咨询,请联系微信号:xingzhizaixian666

  或许你还想看:

  《北京女子图鉴》:没有非要离的婚,也没有非要在一起的人

  这是一封史上最犀利的出轨应对

  真人实录:一个遭遇离婚、负债、疾病后更加明媚的女人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二维码订阅我 ↓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666

  嘿!宝贝,点击阅读原文,有个人成长的秘密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