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咪蒙离婚:情感大V只配拥有完美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咪蒙离婚:情感大V只配拥有完美的爱情

2018-09-06 13:00:12 作者:源靖 阅读:载入中…

咪蒙离婚:情感大V只配拥有完美的爱情

  最近后台有很多人问我,有没有听说咪蒙离婚事情,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对咪蒙的文章,我没有太多好感。而这件事从几天前我就听说了,并且一直在关注

  之前一直没有动笔的原因是,无论我对咪蒙其人和她的文章有什么看法,她结束了一段持续多年的婚姻,都是一件挺遗憾的事情,我们都是局外人最好的态度其实应当是表达惋惜,然后尊重当事人选择

  但我最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自媒体都在对这件事情发声——准确地说,与其说是“发声”,不如说是借机对咪蒙进行新一轮的口诛笔伐

  1

  为了“快速”走出失恋,每一个人曾经尝试过“主动”去做出一些“努力”。

  很多人借着这次的事情讽刺咪蒙,说她作为一个情感博主,连自己的婚姻经营不好

  先澄清一个事实,无论咪蒙的婚姻结果如何,这段按照咪蒙所说,从4岁开始相识,近二十年的婚姻里,到底有没有过爱情存在

  毫无疑问,是有的。

  我简单看了一下咪蒙的历史文章,里面专门用来秀恩爱的就有5篇以上,至于在其他文章里面提到她的前夫“罗同学”的,更是不计其数

  也许这些片段里存在夸张和修饰成分,但是既然能反复出现这么多次,至少总体上是以事实为基础的。

  平心而论,里面有些细节也的确挺感人的。

  显而易见能看出来,咪蒙和“罗同学”,是真的彼此都存在过很深刻感情,非常努力地爱过对方的。

  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真的有非常努力地经营过彼此的感情——而且有一个细节是,咪蒙其实并不是大多数人所想的,只是对丈夫一味地压榨索取,她也给过他理解支持

  比如对待“罗同学”的爱好,她是这么说的:

  他们已经相爱了将近二十年,比相当一部分夫妻情侣都要长久。只不过没有一直相爱到其中一方离世,又不愿意在没有感情之后依旧勉强生活在一起而已。

  如果说这就是“没有经营好”,其实有点不公平

  这就像是很多女生在刚失恋的时候都会情绪非常激动地来问我,她们是不是非失败,连喜欢的人都留不住,也处理不好自己的感情,觉得自己情商很低,很笨,很没用……

  我都会告诉她们,“谈恋爱”是一个动词,表示的是一段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你曾经吸引过他,让他认真对待过你,和你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给了彼此深刻的情感体验,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了。

  最后的结果不是你要的,不代表那些让你快乐过的过程就不存在。

  2

  然后,我们再说说咪蒙这段婚姻的结局

  关于咪蒙离婚的真实原因,网络上有很多猜测。咪蒙本人亲自出面否认了任何一方出轨,说只是两个人缺乏沟通,从而渐行渐远

  于是又有人落井下石说,曾经两个人秀了那么多恩爱,写了那么多10w+,最后还是说不爱就不爱了,由此可见,之前的那些感情压根就是不靠谱的嘛。

  说这种话的人,并不懂“爱”,也不懂“不爱了”。

  我在做情感咨询的时候,听过太多失恋的女孩子讲述她们曾经和那个男人的爱情。

  她们说,那个男人在追求她的时候,会每天坚持接送她上下班,和她发微信聊到深夜;

  她们说,那个男人在和她热恋的时候,会攒几个月的钱买一条她喜欢的项链,会绞尽脑汁精心策划一场两个人的浪漫旅游;

  她们还说,那个男人也曾在她们使性子闹情绪的时候百般道歉挽回,发誓说这辈子都不能失去她……

  我能听出来,故事里的两个人,一定是很用力,很深刻地“相爱过”的。

  但是这并不能代表那个男人现在依然爱她,更不能代表,那个男人就必须永远那么爱她。

  就像咪蒙和她的“罗同学”一样,两个人曾经非常相爱是真的,两个人现在没有办法再爱下去了,也是真的。

  这两种阶段,两种感情,都应该被承认。

  每个人都希望,“爱”应该是“恒久”的,就像是一件战利品,我们只要披荆斩棘地把它抢到,死死攥在手里不松开就能一直拥有它,但事实上,“恒久”不是爱的常态,“流动”才是。

  当它流动到你掌心的时候,你应该意识到,它有一天或许会流逝

  而当它真的无可挽回地流走了,你也应该明白,它曾经也真实地存在过,滋润过你的生命

  3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为咪蒙本人,以及她的婚姻去辩护什么——事实上,我们都不是当事人,我们所能看到的,也都只是她想让我们看到的而已。

  我所反对的,只是很多自媒体出于对咪蒙本人的厌恶反感,连带着去攻击她的这段婚姻,甚至借此抨击她的整个人生

  任何人都有权利结束一段恋爱或者婚姻——包括我自己。我没有结婚,但我谈过非常多的恋爱,这意味着,我也经历过很多很多“失败”的爱情。

  但我并不认为,我没有和那些我爱过的女孩子走到最后,就意味着我们的这段关系一无是处的,就意味着我们是不会经营爱情的。

  相反,我们在恋爱的时候彼此认真地对待,付出感情,在发现关系无法挽回的时候及时止损,在分开之后能够有所收获思考,避免下一段爱情重蹈覆辙……这一切,都是我们在这段关系里的收获和成就

  婚姻也好,爱情也好,不是一场你死我活战争,到最后非得分出个“成功”还是“失败”来。

  更多的时候,它就像是你走在一段路上,能遇到的同路人。有的人和你打了个照面,有的人陪你走过了几个路口,有的人曾经说要和你去往同一个目的地但中途改变方向,有的人曾经和你分道扬镳但最后殊途同归……

  你的“成功”,应当是去往正确终点,而不是纠结于非要哪一个人从始至终的陪伴

源姨推荐:如何巧妙的逼婚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