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情

2018-09-06 22:17:21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夫妻情

  风儿吹送,涌起一波又一波的麦浪。远处,麦浪旁的河堤上长满了一丛又一丛的娇娘花。娇娘花的花瓣如丝如绸、小巧玲珑,粉粉的花儿迎着向阳的霞光闪出晕红的颜色,故名为娇娘花。村内的女性们在花开之时不谋而合地来到这儿采一朵戴在头上,衬着宽广绿色麦浪更突显出那一句话万绿丛中一点红。

  不知不觉间。娇娘花的花竟开在了家家户户门口外的河沟边上。这家二婶那家大姐在沟边提水洗衣的时分都不忘欣赏花的美丽与粉净。

  黄家娘子长得俊俏生姿,滴溜溜大眼忽闪着如蝴蝶的一对美翅扇动,匀称身材、齐耳短发活脱脱一位 画中人 ,80年代初期的女性更具有天然的神韵。黄娘子的老公也是潇洒的香令郎,仅仅这儿是在农村,他们生就得赛似西施俊如罗成也得承担起家里的重担——养家糊口下地干活。田里的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庄稼人与泥土雨露拧为一同,让每一个种田人看到谁穿得西装革履不用去地步劳动的便仰慕得不可,以为这些脱离地步的人就略胜一筹、胜人一筹。乡民看到这些身上没有一点尘土的人那目光里恨不得随他而去,与他攀谈上一句,聊少许家常也觉得自己身上沾了无限的光荣

  黄娘子的街坊就是不下地的人,整日穿得干洁净净、整整齐齐。他是乡村镇里的一位干部自然是下不得地的,脑筋也是比庄稼人多了几分机敏少了几份朴实。乡干部家的娘子也是勤劳的一位劳动人,两家和友善睦,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小东小西物什的往来着。

  日出西落,看似安静湖水却蕴藏着惊涛骇浪。黄家香令郎整日走街串巷,赚得一些劳什费。可一回家中便与娘子引起口角,吵得剧烈了便大打出手,两个儿子姑娘看着娘着手,仅仅用哭声来道出内心的惊骇与不安。这哭声也大大掩盖了他们夫妻俩的吵闹声。

  一日,黄家香令郎装扮妥当出门收银器。这些银器有女性们戴的银手镯、银簪子,有银元宝、银壶、袁大头的银元等银器之物,命运好的时分还能收到一些金子类的宝贵之物。不知不觉间太阳已西落,天拉下了一匹幕布遮住了仅有的一点亮光。他骑着自行车持续向家赶着,车子骑到一个四处都是庄稼地的一个小桥上,这儿是回家的必经之路,四处草野茫茫。刚把车骑到桥中间,俄然一个黑色塑料袋子套住了他的头,他下意识地狠劲挣扎嘴里大叫着:你们是干什么的?可对方人手太多深袋子套住之后接下来就是一顿棍棒毒打,黄令郎用手臂挡着头。几个人打累了,喘着大气在桥上。

  “你们是谁?”黄家令郎又问,外面一个答复声响也没有。他们歇息够了,一个棍子又猛打在他的头上他来不及用手臂挡住晕过去了,他们发现黄令郎不再挣扎也没有呼救的动态,便 停下了手中的棍棒。趁着夜色正黑,把他拉到了又一个清静之地挥舞着铁锹匆匆忙忙挖了一个大坑把黄家的令郎丢在坑内,又用棉被把他死死地包住。跟着泥土落到身上的扑打声,黄家令郎也清醒过来:你们是谁?为什么要害我至此,我从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即使死也让我死个明白,即使你们把我活埋了家里找不着人也会报案的,你们也得受刑。再说我家亲属老帽就是我的亲舅舅 ,一寸没有一捺长(俗话意思是都是不远的同乡),你们放了我,我也不报案,这事就这样了了。”袋子外面的人一听仍是自家亲属就对另一个说:干部,我们别杀人了,这事就这样吧。大概经过了干部的赞同,几人收住了铁锨践踏落叶离开了此地。

  黄家令郎见人已走远揭开身上的袋子抖落掉黄土,放眼望去周围黑乎乎的满是树,林子地面上满是枯落的树叶。他忍着痛苦一步一个踉跄地向家走去,回到家点着蜡烛一看满身是血,血都凝结在粗布衣裳上揭不下来了,疼得家人落泪不止姐姐问:是谁干的呀!这么缺德!黄令郎也不作声。家人一边流泪一边拿出洁净的衣服给他换上,一切拾掇妥当 预备去报警,黄令郎开口 了:别报警了。我答应他们不去招惹他们,省得今后他们也不放过我。厚道一家人便生生地咽下了这口气。这时,香令郎狠狠瞪了黄家娘子一眼。黄家娘子往后贴了贴身 ,一向贴到墙根上。黄令郎朝里屋看了看,屋内几个孩子破旧的床上睡得正香。

  过了没几天,黄家娘子忽然之间不见了人影就像成心要躲着我们似的找也找不见。香令郎召来一切的亲属来寻,家里家外,庄稼地里,河坝上,亲属家里,一点人的影子也看不见如同随便消失了相同。黄家娘子的娘家人着实不甘愿大声喊着:在你家过得好好的,怎样不见人了呢?他们是得理不饶人。香令郎这才把几日前的事说与娘家人听。娘家人就像吹鼓的气球松开了捏住的口相同登时没了刚才的气焰。

  第二日,街坊也传来找人的声响由于她家的干部也不知所踪。

  经过多方探问,才知这对逃跑的人已到了关外极寒之地,在那里过起了日子。黄令郎还想差人把娘子找回,世人说:那人都有害人的心,我们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岂不让他给害了。香令郎低着头一句话也没说上来,此事便搁下了数年。

  春夏交替,草枯了又生,娇娘花开了一层又一层。黄令郎悲叹:“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况且还没有大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夫妻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