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井女尸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枯井女尸的秘密

2020-01-14 23:17:38 作者:涛嫂 来源:涛嫂育儿 阅读:载入中…

枯井女尸的秘密

  之前写《反正没有人知道我被包养的过去》引起了很大一争议,甚至在后台还收到许多朋友义愤填膺的留言,他们气愤的是做了坏事还能善终吗?那写出这个故事不是告诉大家都去做坏人吗?

  其实当时我决心写出来,正是因为这么多年我在诸多采访对象的故事里,看到了许多故事并非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这个世界并不是每个人都非黑即,也不是每一个“恶”都会立马兑现惩罚(很多人质疑为什么不是做出了事马上受惩罚,做了坏事马上遭报应)。

  虽然有些事情法律并没有马上制裁,但正义会迟到,却不会缺席。

  更何况,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我们自己良知。如上面提到的文中的女主角小庆,当完二奶之后,隐瞒过去的她看似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她的幸福却如同是偷来的一般。她害怕幸福破碎如履薄冰的在接受良心拷问。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惩罚

  年少时候许多人都会困惑好人一定有好报吗?坏人一定有恶报吗?

  以往采访时见过好人救助落水孩子自己淹死了,可落水孩子的父母生怕要负责任,所以昧着良说是他自己要去救的,还说他不救孩子也不会淹死的。

  我们那会儿刚出来实习,见到这样的事情难免怒火中烧,甚至怀疑好人为何这么命苦。可是后来,我们再回头去看看好人的孩子就释怀了些许。好人的孩子继承父亲善良秉性读书刻苦,品学优良,反观当年落水的孩子,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游手好闲,时常在打骂父母。

  年纪渐长,似乎也就读懂了这个世界里的一些“规则”与“因果”。

  今天要跟大家说的一个故事比较久远了。(为了大家更好阅读感受,我尽量写的生动点)

  郭家村有一个怪人,名叫李大牛。

  在三十多年前,李大牛还不是一个怪人,还只是一个大龄剩男。年过三十的李大牛因为家境不好,一直都没有说亲。虽然李大牛身体强壮勤劳肯干,但为了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他又不能离家外出打工,所以家境一直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

  后来,村里有人说李大牛看上了村口老黄家的儿媳妇翠儿。

  翠儿嫁进老黄家没两年,她老公黄科就因病过世了,她也就没来得及给老黄家生下个一儿半女。

  李大牛对于大家的说法开始装聋作哑,后来在翠儿消失后,他对于这个消息就是缄默不语了。

  李大牛除了翠儿这一个“绯闻女友”以外,就再也没有过“桃色绯闻”了。后来,他给自己母亲送终之后,也没有再出去打过工,就在村里及周边接点活计干,还种菜养猪,每天不管忙到多晚都回家。

  村里跟他一块儿干活的男人都笑他:“家里又没个老婆,干嘛急着回去。”

  李大牛就说:“我得回去喂猪。”

  “急啥,我跟我老婆说下,让她帮你喂了,何必来回奔波。”

  “不用麻烦了,我住自己家里也踏实。”

  每每大家热情劝解李大牛,他都不为所动,哪怕有时候需要夜行一两个小时回家。

  慢慢地,大家都觉得李大牛越来越奇怪了。

  自从李大牛母亲过世之后,李大牛的经济状况倒是好了一点,把房子也稍微修整了一下,看着总算有点“面子工程”了。大家以为李大牛应该把日子越过越好,也越过越轻松的,可看李大牛的表情却仿佛日子越过越沉重

  原本老实少言的李大牛话越来越少了,并且越来越不跟大家走动了。大家把这个都归咎于李大牛没有一个老婆,所以就过得越发憋闷,这才不愿意跟大家走动了。

  为此,李大牛的邻居亲友没少为了他的婚事操心,可李大牛全部都一一谢绝了,并且一再表示说:“我这辈子不找老婆了,就一个人过。”

  起初大家以为李大牛是嫌弃给他介绍的对象不好,可后来大家发现李大牛是真心不想找媳妇了,因为他问都不问你给他介绍哪家的女人

  说李大牛怪,还有另外一件事。

  那就是李大牛家的后院里原本是有一口井的,可在她母亲逝世的前一年他却突然不喝那口井的水了,而选择每天都去河里挑水喝。

  后来,那口井就变成了枯井

  而李大牛每天去河里挑水的身影,也就成了村里人茶余饭后吐槽的点,大家更觉得他就是个怪人。村里有挖井的师傅跟他说:“你那井是咋回事,要不要我再帮你看看?”

  李大牛直接摆手拒绝说:“不用了叔,我还是挑水喝好。”

  后来,大家也就不提了,但李大牛的“怪”却越来越深入人心了。

  直到后来,李大牛年迈病入膏肓之时,他才叫来亲友跟他们交代说:“我死后,帮我把井里的翠儿挖出来吧,我生前没勇气坦白,死后不能还让她当孤魂野鬼,如果她愿意的话,我希望我们能葬在一起。”

  在座的亲友这才惊出了一身汗,当年翠儿失踪后,大家想过她跟别的男人跑了,逃回自己家里去了,外出打工了。却唯独没想过她死了。

  因为当年翠儿嫁入老黄家还没生下一儿半女就成了寡妇,这让老黄夫妻俩对于这个儿媳恨之入骨(当年翠儿家父母都没来过这边,他们家七个女儿实在养不活,直接一口价买断,等于是把翠儿卖给了他们家,这也是为什么后来翠儿失踪了却没有人报案),觉得就是她克死了自己儿子,所以一直各种虐待她。

  大家在看了李大牛留下的遗言才知道,原来当年翠儿跟李大牛已经心意相通了。

  翠儿知道自己嫁入黄家并不光彩(说是嫁入,不如说是买入),所以跟李大牛说:“他们(公婆)不会同意我再嫁的,我们一起逃出去吧,我真的受不了了。”

  可当时李大牛要照顾病在床的老母亲,自然是不能同意翠儿的要求,但看着翠儿一身的伤他也难过不已。翠儿狠心跟他说:“你又要跟我在一起,又不对我负责,你到底是不是男人,能不能有点担当。”李大牛听了大男子主义就来了,气急了自己喜欢的女人这样质问自己,两个人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隔了几天,两个人气消了,李大牛和翠儿又在后院里幽会,再一次谈到了远走高飞的事,翠儿说她再也受不了了,要李大牛在她和母亲之间做个选择。李大牛为难不已,他不想在村里背负骂名,这毕竟是他土生土长地方。可翠儿不同,她本就是外地人,在这边无亲无故,如今丈夫死了就想要他成为她的靠山。到了后来,翠儿也妥协了,他不求李大牛带她远走高飞,只求李大牛去上门求娶,把她接上门。可李大牛还是怂了,他只想好好安抚翠儿,再想个折中的办法

  那晚,他和翠儿争执了半天没有结果干脆扭头走人。走了一半的时候翠儿过来拉扯他,直接威胁他说:“你明天再不上门提亲我就把我俩的事公之于众。”

  李大牛这下惊得赶紧捂住她的嘴说:“你可别说,这样我会被村里的唾沫星子淹死的,我娘要被气死去。”翠儿这下就好像拿捏住了他一样,更是不依不饶,说要告诉大伙儿他李大牛把她睡了,老黄家也就不会要她了。两个人推推搡搡之间,翠儿失足踩进了井里,那一下李大牛赶紧抓住了她。可下一秒,他却犹豫了,他想到了翠儿的威胁。却不想,这一松手成为了他终生的悔恨

  第二天早上,在惊吓与悔恨之中的他听到门外有人在喊:“大牛,大牛,你在家不,有急事,出来下。”吓得李大牛赶紧收拾好自己出去了。

  等他出去才知道,原来老黄家在纠集人找翠儿,说她一晚都没有回去,不知道是不是跑了。村里一半的青壮年都在帮忙找,所以也来喊大牛一块儿去,大牛说:“我帮我娘搞了早餐就过来。”

  可此时的他,手心手背都是汗,整个后背也湿透了,也不知道是吓得还是伤心的。他想到昨晚他松开翠儿的手后,他立马后悔了,可等他下到井里时翠儿已经溺水死亡了,所以胆小的他选择了把翠儿掩埋在井里。

  自那以后,翠儿在村里彻底消失了,曾经的李大牛也彻底消失了。

  悔恨、愧疚、难过、害怕等各种情绪交错了他的一生。他无数次后悔当年的自己懦弱没担当,却还要去招惹翠儿,最终一念之差还让她年纪轻轻就丧失宝贵的生命。而他自己,自那以后都活在了愧疚和痛苦之中,他的良心从来没有安稳过。虽然没有接受法律的制裁,却接受了良心的谴责

  那些年,不管在外多晚,他都不踏实,只有回到家里,看着井口旁边的摆设没有动,他才能放心这个秘密没有被人发现。他懦弱胆小的害怕被人发现,也没有勇气坦白当年自己的残忍,所以他为此付出了一生孤苦代价

  第一次操刀

  性教育缺失之痛:10岁女孩姨夫性侵……

  那个杀鱼的女人有故事

  头皮发麻:40岁生不出孩子的女人,犯下人神共愤的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枯井女尸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