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买东西

2018-09-06 21:53:2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东西

  这几天忙着孩子开学的事,家里外边儿都是要记取预备这些又买上那些的,书皮、本子和笔、美工用具体育用品差不多都和往期一个样儿。不过就是文具店人挤人,总要钻进人群里去选,乃至去抢,孩子们才会满足分明知道这些东西大体不过就都是同一个姿态,但是小孩子总觉得,自己先选的,才会是好东西。哎,中年老妈,对此没有办法

  前天晚上,仔的同学妈妈来家里小坐了一瞬间,说是要邀我一同去买美术用具。她的儿子给他开了不下十种东西,我一听,水彩水粉、素描笔、卡纸,这些我都还能懂,但是,她说还要买白乳胶,胶水就是胶水,最多不过是胶棒,白乳胶是什么呀?我只能一脸疑惑地望着她。

  她说,我也不知道,其他的家里早就预备好了,就是不知道白乳胶是什么,咱们一同去文具店问问吧。我说不可,现在都快九点了,孩子要洗澡睡觉啦,文具店等咱们走到也该关门啦,算了吧,就说买不到。她说,这样啊?那好吧,希望校园不要急着明日用,明日我早点去文具店问问。

  今日早上送孩子去上学,碰到知道的一位妈妈,问他她急匆匆的地去哪儿呀?她说我要去买石灰。什么石灰,蒸蛋用的吗?她笑笑说,不是的,崽的科学教师说要用石灰做实验,所以我得去给崽买石灰。这样啊,那你赶忙去吧,去建材市场那边看看超市这边是应该没有的。咱们打完招呼就各自走了。

  十来点钟的时分,这个妈妈给我发信息问,你知道除了建材市场还有哪里有石灰买吗?我说,应该只要建材市场有吧,石灰这个东西毕竟是一种建筑资料啊。她说是啊,我找遍了整个建材市场,分明看到有几个门店面前竖着石灰、水泥牌子,但是我一进去问,老板说只要水泥,石灰这个东西现在用的人少了,也卖不起价,根本不再进货了。

  这个妈妈空手而归,给我发来信息,稍有怨言说,怎么样才干买到石灰呢?我说,你也不必急,你买不到其他孩子也买不到呀,到时分科学教师会另想其他办法的。咱们聊着石灰,俄然,我想到了一件工作,咱们这儿的春天很潮,我在网上买了一些石灰,作干燥剂,我记住上一年还剩有几袋放在杂物间,所以我跟她讲,你要不到我家来看看吧,好像我的杂物间还有些石灰了呢,她说,我还要去给崽买其他东西呢,你找到了下午给我带一点过来吧,我说那好吧。的确是由于我很了解,中年老妈为孩子预备各式各样稀奇古怪学习用具时,真的有时分很伤脑筋

  昨日女儿说,想吃妈妈做的饺子,女儿最喜欢的馅是放木耳香菇大白菜猪肉饺子。这都是一些很一般的资料,我像平常相同,一口容许她的要求

  来到超市,找了个遍,却找不到粗木耳。木耳有好些种,但是,饺子里放粗木耳最好吃,由于它口感比较脆,煮熟不容易烂。

  我仔仔细细把超市的干货柜找了个遍,云耳、细木耳却是有许多品牌,却找不到粗木耳的身影。我问导购,导购说,粗木耳这个东西现在没有了。我问为什么没了,不是口感很好吗,很受人欢迎啊,并且沃尔玛就有,你们为什么不卖了呢?导购笑笑说,粗木耳的损耗高,划不来。

  原来如此呀,不是由于人们不买,而是由于卖家觉得这个不挣钱。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搭档跟我讲的工作。她说她的儿子感冒了,曾经总是喝五毛钱一包的药,喝个三四天就好了,后来,那个药没有买的了,只能换一种,平均下来一包要3到4块钱,所以她仔细对比了一下,发现成分竟然是一模相同的,所以她就去问药店,为什么曾经那个药没有了?药店人员说,你到哪里还能买到那么廉价的药吗?

  所以,许多时分,并不是咱们一定要买某个东西,而是由于咱们真实想买的那个东西现在没有了,只能取而代之

  胶水、石灰、粗木耳,乃至感冒药,这些都不过是咱们日子中,简单却又要用的一些东西,那为什么买起来却总让咱们觉得有点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